部落格荒廢這些年,今天終於有空來除草撣灰塵了。自從2022年初,從達爾文搬到了喜愛的布里斯本後,隨即在五月開始了照服員三級證書課程,然後十一月開始在學校安排的安養院實習120小時(大約三週)。等收到證照之後就開始投履歷了。可能澳洲長照這一塊真的很缺人(聽說要開放新移民來從事長照換取永久居留權),加上想說馬上一月要回台灣跟香港過年了,所以只試水溫投了兩間而已,兩間都很快當天馬上要我簽約領制服LoL。我選了其中一間感覺比較好的,就先簽約加上馬上請一個月假,說是可以等我回澳洲再開始安排我的班表。

爽爽玩了一個月享受最後的無業生活,回到澳洲立即無縫接軌開始工作了。我在安養院經歷震撼實習後,覺得自己不適合一早六點半像打仗一樣,趕著把18間房的長者叫醒,然後幫洗澡穿衣刷頭抹乳液穿尿布推出去餐廳等早餐的日子。高壓且忙碌會讓我這新手很緊張壓力很大,所以毅然而然選擇從事社區內的居家照護。工作內容就是每天開車去每一戶需要的長者家裡,按他們當初簽約提出的需求來提供服務,例如有的長者需要固定載出去商場買菜,或定期回診看醫生,有的需要幫忙準備餐食,有的需要幫忙翻譯進行各項聯絡,有的需要幫忙洗澡,不過其實需求最大宗的,還是打掃清潔的工作了。幾乎任何任務都會搭配打掃工作,因為每接一個工作是兩小時起跳,洗個澡才不到半小時,那麼洗完澡著裝之後,就是幫忙打掃客戶家裡了。一開始我看工作挺多的就挑剔起來,推走任何打掃工作跟離家20分鐘車程外的工作,但過了一個月,發現每周工時越來越少,時常只有18小時左右。最後只好乖乖跟督導說,兩三房小單位的打掃也可以接,以及地點不拘~
文章標籤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 has been a month since my kid stopped going childcare. I keep looking for new chuldcare, but feel very frustrating that not much info. could be found on the internet...all the google reviews for each childcare are only 5 star ones left, and yeaterday I just found this article from NT News, I couldnt read it because Im not the mamber. So I post the news to Darwin mums and bubs, asking if anyone knows which childcare that was. Soon I got the answer and also start getting interesting...

Because some comments came from people who claimed shes working there and tell other people to keep comments to themselves...without telling her own side of story...I am very curious and eager to know whats her side of srory, so I just left another comment wishing she could say something helpful instead of telling other people to shut up.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sent my son to Mitchell street childcare centre in Darwin last June, and just withdrew his last week.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早就有個奧客。昨天買的t shirt,說衣服"自動解體"成這樣。我昨天不在店裡,就問說買的時候是否有試穿。結果是有的呀! 那顯然是他買回去後自己弄破的啊! 死磨賴纏得受不了,就叫他自己打給老闆。最後...老闆嫌麻煩,也就讓他換件新的了...真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啊..
當時還沒接收店鋪,很討厭老闆輕易讓奧客予取予求,這樣豈不是會讓我們必須一直處理那些食髓知味的傢伙嗎?不過,當了老闆之後,反倒是會覺得,因為自己人不在店鋪,不想硬推員工上火線,那乾脆就輕放處理好了~ 所以說,在不同的位置,想法看法真的會不一樣。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是惹龍惹虎千萬不要惹到肖查某(敝人在下我)。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討厭人類的我,從以前就知道,自己絕對不能從事服務業~但是造化弄人,也或許是業力引爆(?)來到澳洲後只有頭兩三年從事文職,第一份工作被會計海倫職場霸凌,每天晚上睡前都祈禱自己一睡不醒,還好之後看報紙徵人欄,找到另一份同性質但薪水稍高一些的工作,就馬上換工作了,但是後來在一場翻譯認證的進修會議中,認識了正好在mindil beach market擺攤的華人,而且有意出售攤位,於是回家跟老公商量後,覺得這是擠身該市集的好機會,光靠自己申請,能賣的商品實在太少太偏門。高知名度的熱門市集,審核新攤位十分嚴格,因為很多利潤高的商品,都有十幾年的老攤位在賣了,早已經不開放新攤位申請再賣重複的東西(例如首飾),所以為了擠進mindil beach market,我們心一橫就跟她買下了攤位,記得好像是五千澳幣,包含帳篷電線桌子跟一些貨,主要是賣髮夾包包跟童裝,就這樣2009年10月開始,我踏入了零售服務業這個未知的領域。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好還能找到之前的攤位照片,留個紀念也好~當年在Mindil beach market擺攤,如果是五點開始的夜市,我得一點就到,然後開始長達三四小時的重訓,搬五張折疊大桌子下車,然後是五個大的木頭展示箱,跟著還有四五箱塑膠收納箱,裡面裝滿了貨,跟著是兩大袋放包包的貨,一一搬出來然後再爬上桌子綁好展示箱,沒個三四小時是弄不好的。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太清楚其他店是怎樣應對竊賊,可能大連鎖店就放任吧,反正東西被偷,店員薪水也不會少一塊兩塊。但是自己的店,每一樣東西成本都十塊左右,每天都有東西被偷,報警多了反而被當作是麻煩製造者,日子久了,相信被害人也會變身羅剎,自立自強的!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