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說是勞動節應該有假放 但是西澳是沒有放假的 而今天我也實踐了勞動節的真諦 一早七點起床趕英文課 十點半才能趁休息時間去買個巧克力充飢 不過幸運的是投兩元選了我要的巧克力之後  從退幣口卻彈回兩元零錢 加上我剛剛選的巧克力 耶~ 大概是老天爺獎勵我這勤奮早起的鳥兒吧

不過中午放學我就馬上去辦公室交涉 將我一早的課程改到下午 效率超快的 電腦處理兩下馬上印出一張新的通知單給我 明天就可以開始下午再去上課了 終於能好好梳洗並且吃飽之後再出門啦^^

不過勞動節除了早起上課 也在累爆的今天連寫兩篇網誌跟上傳相片 幹麻這麼拼哪我>.<

好吧 發完牢騷也該回到我的二度南下之行了 跟上次半夜出發的目的地相同 只是這次不打算像上次一樣急行軍 前天下午三點多才出發 而且是臨時決定的 將會在當地過一晚之後再回家 那邊已經接近著名的紅酒產地瑪格麗特河 沿途公路都有winey的指標 有興趣的遊客可以驅車進入免費嚐紅酒呢

開到當地已經七點天都黑了 還是先找落腳處要緊 大概因為是週六 加上毫無計畫二人組是臨時起意的出遊  所以根本沒有預先訂房 連問了兩間都客滿 本來是想體驗一種叫做caravan park的住房 那是一種在電影中見過的車體  但是裡面是可以住人的 有房間也有衛浴跟廚房設備 更棒的是比旅館便宜多了 不過看到一些地方只接受checkin到晚上七點 不由得開始擔心起來 該不會今晚要睡在自己車上吧... 應該會冷死...南邊的晚上不知道有沒有十度啊>.<
於是當場放棄caravan park 轉往尋找一般旅館  最後終於找到一家營業到八點的 當時正準備關門中= = 於是馬上衝進去checkin 當拿到住房鑰匙的那一刻 真是幾乎要感動落淚呀  老娘可不想在寒冷的南方當流浪漢(娘?)

雖說臨時起意遠行 但是該準備的重頭戲還是帶齊了 將~將~將~將 火鍋爐具以及鍋碗瓢盆登場~

就這樣 在旅館房間裡避開煙霧偵測的煮起火鍋來了  出發前臨時在唐人商店買了韓國火鍋料包  裡面有類似黑輪跟甜不辣的物體   但因為忘了帶調味料  所以買了莎莎醬權充兩下  但是正苦惱沒有火鍋湯底之際  發現原來火鍋料包裡面有幾包雞湯粉  灑進開水裡面這才有火鍋的感覺呀   雖說房間裡的電暖氣看來只是裝飾用的感覺  根本就不暖   但是吃了火鍋之後至少能抵擋一陣子寒冷  房間裡有很多被子跟枕頭  一古腦全都拿出來堆在身上後這才能入睡了>.<  他們一定不是用純羊毛被...

第二天六點就起床出門準備前往海邊了 首先去了榮登明信片排行榜前十大勝景的超長海上棧橋  不過要想要走到盡頭的話  每人得繳兩塊半哪 又不是有小火車載我去 要自己走那麼遠還得繳錢 ㄘㄟ~ 給我五塊我還得考慮要不要走到盡頭哩= = 索性就在入口處拍拍照片算啦

之後就去了上次釣鮭魚的海邊 但是再度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連魚餌都沒準備=  = 就只好當起心酸的姜太公吧  果然是大半天啥都沒釣到 這樣也好啦 就當是來曬太陽的  哈哈 (乾笑~) 午餐時間再度擺開鍋碗瓢盆的火鍋陣仗  在海邊煮火鍋哪 還真是沒試過 當然也拍了照存證囉

下午兩三點就收拾東西再回到一早去過的海上棧橋買了fish&chips綜合包  因為狠豐富 跟第一次在觀光旺點費里曼圖吃的完全不同 有炸蝦 花枝圈 當然也有固定班底 : 魚塊跟薯條 還加上凱薩莎拉醬以及半顆新鮮檸檬 大大減低了油膩的感覺 真不錯吃^^

因為上次的南下之行已經拍了從日出到日落的每一景 這次在同樣的海邊就不怎麼拍了 倒是比較多棧橋跟食物的照片^^

當地大概也出產薰衣草相關產品吧  因為在市區的information center裡面有看到薰衣草口味的蜂蜜 跟糖果 好想吃吃看喔 但是小小一罐要八塊 跟我上次在公路邊買的自家自製新鮮蜂蜜價錢一樣 但是公路蜂蜜容量卻是他的五倍  沒有工作的我實在不捨得買啊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