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那邊看到這個消息,加上看到阿呆的相片後,就無法置之不理了,真的是很令人憐愛的憨厚小傢伙啊~任誰都不忍心不管他的吧!阿呆呆(怎麼已經幫人家取好小名啦!)現在在台北市中山區,是個才三歲的拉布拉多男寶寶,而且已經結紮了喔!超乖的~不會在家裡大小便呢!


你在看我嗎?我很乖很健康喔~

如果想領養阿呆共組溫暖的家,請到下面網址留言(裡面有其他阿呆的照片,看來真的很健康,毛色滑順還發出珍珠般的光澤呢~)
http://www.wretch.cc/blog/milk7109&article_id=20353771


後記:今天一位焦急的主人跟我聯繫,希望能確認阿呆的一些特徵,並且附上他們家拉拉的協尋公告:

01.寵物: 狗 米黃色拉布拉多
02.走失時間: 7月 14 日周六 清晨 七 點
03.走失地點:圓山公園往護國寺方向
04.品種:拉不拉多
05.性別:公 未結紮 未植晶片
06.中等身材 不胖 肌肉結實 屁股後面兩個漩渦(白色)
07.照片聯結:http://www.pixnet.net/album/lovening/1812362
08.年齡:兩歲半

周六清晨,拉拉跟著一個騎腳踏車中老年男子,牽著米克斯母犬(咖啡黑)往護國寺旁羊腸小道狂奔,身上還有項圈(布作,淺黃)鐵鍊。牠是過動狗,活潑好動,沒有一刻安靜下來,我們全家都很愛牠。

如果你有看到或撿到,或鄰居有多一隻拉布拉多,請與我們聯絡25112462,手機0972104172,24小時都可以聯絡,拾獲者致贈薄酬一萬元,張小姐懇求,萬分感激。


看了這隻拉拉走失的情節,不由得想起兩年前,還在台灣的時候,在報上看到一則新聞,一位飼主養的拉拉,為了追馬路對面的另一隻狗,硬是掙脫牽繩衝出馬路,結果遭機車輾過,拉拉跟騎士雙雙受創,主人還被機車騎士控告吃上了官司...

一直以來拉拉在我心中,都是以模範生導盲犬的形象出現,只要一講到拉拉,給人的聯想就是導盲犬可魯~忠誠、溫馴、性格沉穩、愛護人類等等形容詞,幾乎讓人忽略了每一隻拉拉都有自己的個性,我還是在去年看了
John Grogan寫的馬利與我Marley & Me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拉拉還分英國跟美國品種!

很顯然作者養的是美國拉拉(因此藉由這本書,我才得以窺見拉拉的另一面~),書中的拉拉跟我印象中的可魯,簡直是來自兩個不同星球,卻有相似外觀的生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馬力驚人的齒利跟蠻力,除了被咬壞的牽繩跟家具外,連院子中固定牽繩的粗鐵棍,都能幾天內被移位!然而作者沒有放棄馬利,馬利是他的長子啊!不過倒是在書中提醒了大家,在帶一隻狗狗回家之前,請務必要先見過狗狗的父母!因為他們其實只見過馬利的媽媽,就以為馬利一定跟媽媽一樣沉靜穩重,事隔數年,他們才想起認養當天其實見過一隻男拉拉,喘著粗氣滿身泥的飛也似跑過身邊,這下子關於馬利百厭頑皮的謎底就解開了...

所以要是拉拉遇到發情的狗狗,不要說女飼主了,就算來個一般體重的男性,我想也是拉不動暴衝的拉拉!但是平常都是這樣牽出去散步也都沒發生過任何事,誰又能預想到今天會遇到讓他暴衝的事物呢?這世上有人狠心遺棄家中的一份子,也有人為了他們的走失而心急如焚,想到在街上餐風露宿的狗狗們,真的令人不勝唏噓不忍再想...只能祈禱這個世上不再有流浪動物,而這個理想很諷刺的是操之在人類之手!

個人強烈的建議大家,在帶一隻狗狗回家的之前之中甚至之後,都可以收看Dog Whisperer,這是美國的節目,由國家地理頻道製作,雖說台灣好像還沒推出,但是有心的話,網路上就可以找到該節目,如何達到人犬和諧共居的理想境界,就在這套目前出到第三季的節目中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