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師奶其實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太會特別關注外界發生的事,所以平常寫的東西除了雞毛蒜皮事,就是柴米油鹽物,幾乎未曾對新聞或任何話題事件,在這裡發表過自己的想法,然而在網海浮沉以來,聽聞不少中港台東方女性,愛上歐美澳西方男子的故事,才驚覺其中有不少的迷思,跟自以為美麗的誤會~ 


雖說未曾有過西方戀人,但是身為乾物東方女,大約能夠猜測到這中間會有多少困難,尤其是文化衝突的部分...可能是在第一次約會後懊惱著,初次約會就接吻會不會太隨便?或者擔心約會一個月就上床會不會太豪邁?尤有甚者是,苦惱著他身邊有不少異性朋友,有時候還會蓋棉被還不知道純不純聊天,這樣在西方來說是可以接受的嗎?等等等情況,往往讓較為保守含蓄的東方女愁腸百轉,卻又不斷安慰說服自己:「西方人就是比較開放」、「我不能太小家子氣」、「應該多體諒對方為對方著想」、「雙方來自不同文化背景還在磨合中」... 

凡事抱持寬容之心,對人對己都是一種福分,但是!有些狀況拜託真的不需要這麼溫良恭儉讓的好嗎~ 

前些時候在批踢踢見到一例:台灣女跟紐西蘭男「交往」三個月,當事人上網求助,說她男友以前有個「室友」,但是是會牽手接吻跟上床還住在一起的那種,(
馬的!這不是同居密友是什麼啊!)所以他們交往以來時不時會為了這件事爭吵,男方不斷跟他強調,之前的女孩只是朋友跟室友,上床只是friend benefit(?!木村拓哉,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當事人說:"我跟他說了我的想法(關於男女肢體接觸方面),他才了解在台灣,其實肢體接觸並不是這麼平常的發生在異性朋友之間" 

拜託!這已經不是說親臉頰擁抱等一般的肢體接觸了好嗎?是上床是上床是上床啊!也許是我孤陋寡聞,但我真的不知道,哪一國的文化會把上了床又住在一起的異性叫做室友!我懷疑根本是因為炮友的英文很難拼?所以他的字彙庫裡沒有這個辭可用?恕我直言,問題根本就不在於他的國籍或妳的國籍,而是在於他根本就是個敢上不敢認的淫蟲賤男啊!古語有云:淫賤不能移~(?孟子對不起,我拿你的話來惡搞了...)他今天在你面前跟你說上過床又住在一起的異性只是室友,可想而知他對下一個也會這樣講妳,要是我早就端盆屎給他請他慢用!還室友咧~不如乾脆說是不認識的路人,大家在路上看對眼一拍即合就帶回家!真是睬你有味黐孖筋! 

話說回來,倘若自己其實並不能忍受劈腿說謊等行為,但是網路上的鄉民卻一致同意,這是因為國籍造成的問題,那妳真的打算繼續待在這段關係中忍受嗎?如果對方的行為其實已經超過了妳的底限,但是因為他是所謂開放的西方人,妳就考慮要合理化他的行為,甚至去遷就的話,那今天要是換成一個信摩門教的,你們結婚後,他說要再娶三個進門,妳也要忍耐嗎?我認為談戀愛只有攻方跟受方(雙方都是攻方也可以啦!),連男男或女女都不是個issue了,對方是啥國籍啥種族,根本不能當成他始亂終棄還說謊撇清的藉口!就算今天有一個國家的文化真的這麼淫亂逢友皆可上,朋友炮友傻傻分不清楚,那妳真的真的要忍受嗎? 

這就跟性騷擾的認定一樣,是以當事人的主觀來判斷,如果今天你覺得不喜歡對方的碰觸,就算對方口口聲聲說沒有惡意甚至是出於愛意,但本質上他就是個性騷擾女士的登徒子不是嗎?幹嘛還要替對方找藉口找台階啊?當然是馬上關門放狗報官拉人啊!所以如果妳其實並不能接受他的這些行為,那麼又何必去管是不是因為國籍造成的呢?不能接受就是不能接受啊,管他是因為童年陰影還是家庭教育! 

孩子,在這樣的情況下,妳真的可以不需要奉行兩性關係圭臬第二條:「站在對方的立場為他著想」,解語花只為惜花人綻放,然而對於一個混蛋,淚的小花是無法讓狗改得了吃屎的啊~ 

註:第一條是啥?真是有求知精神的好孩子~聽住啦!姥姥的第一條就是:愛別人之前必須先學會愛自己! 

所以孩子,可不可以多愛自己一點?多替自己著想一點?多自私一點?暫時忘記什麼叫善解人意,更不用替對方找這麼多自己都未必相信的藉口!難道就因為他是「開放」的西方人,所以嚼完鬆人始亂終棄,就可以被接受?為什麼不多想想自己在這段關係中,到底是變得神憎鬼厭面目可憎,還是春風滿面幸福洋溢?如果對方口口聲聲說愛妳,情話綿綿甜到漏,但是卻總是讓妳缺乏安全感,看不到將來,甚至不確定自己在這段關係的定位,那麼請嘗試把那些純打嘴炮的甜言蜜語都消音,去從日常生活中好好審視對方的行為:口口聲聲說這輩子最愛是妳的他,搞不好連買張機票跟妳相見的錢都捨不得花,信誓旦旦一定會離婚來娶妳的他,說不定老婆又要生第四胎...

毫無所求甚至委曲求全,這樣的愛情並不會比較偉大,審視對方的付出,也並不代表小心眼愛計較,不要去聽他所說的啥friend benefit的屁話,多去看看他所做的種種忽視妳痛苦的敗行,很多事情就能看個清楚,答案也自然昭如明鏡,無須旁人多言矣(我這路人甲,卻還在這邊多言了這一大篇)~ 

批ㄟ死:為求立場公正,文中的妳/他,其實也可替換成你/她

批ㄟ死兔:其實我不會覺得,文中的女主角是因為對方是鬼佬才跟他交往,更不會覺得跟外國人交往這件事有任何好壞之分,不管華男洋女或是洋男華女,還有男男跟女女,都是一段感情,有時候愛上就是愛上了,只是恰好對方的膚色跟自己不同(或性別相同)而已,我想說的是,兩個人相愛,可不可以就單純的回歸到「你這個人」跟「他這個人」上面,然後請盡量知道自己在幹嘛,也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