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施小如家出沒的時候,看到一篇介紹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文章,原本以為是有哪隻狗狗需要找個家,但是點進他們網站後,看到了許多人跟動物之間感人的故事跟照片,他們長期支援協助在台灣無法得到幸福的傷殘或受虐狗狗們,前往美國找到春天、重獲新生,許多往來台美的旅客們都無私的伸出援手,讓這些在台灣等於被宣判死刑的狗狗們能夠重獲一線生機~



其實早在2000年,我就曾在bbs的一些旅遊跟寵物討論版看過相關的行動介紹,可惜當時我是要飛去英國訪友而幫不上忙,後來又都只飛香港,現在頂多飛澳洲,但是我還是很希望能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小小力量做些什麼,而我想我目前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在這邊再介紹一次這個保護動物、無私奉獻的單位吧~ 

看了一些護犬大使們的現身說法,裡面甚至還有廣播主持人趙婷的感人經驗分享,真希望自己一年能有機會飛個兩次到美國啊!只要你是飛西雅圖(SEA)、洛杉磯(LAX)、舊金山(SFO)或紐約甘迺迪(JFK)/紐約紐華克(EWR),就可以幸運的參與這項意義非凡的活動!  

而且只要提供他們護照影本,好讓他們把狗狗掛在你的名下飛美國,其他檢疫通關等手續都不用你操心喔!我曾經申請麥麥從香港搬到台灣,當時也是請人幫我辦檢疫等流程,過程非常輕鬆,而且護犬大使只要到時候到了機場check-in,就有義工一起搞定狗狗上機的費用跟手續,雖然不想這麼比喻,但是流程就跟你寄行李一樣簡單快速!而且不算入行李重量限額!

等到了美國,只要記得領行李的時候不要忘了順便領狗狗就好~(我帶麥麥抵達台灣的時候,還以為麥麥會在行李輸送帶上出來,結果原來是從另一個出口,由機場人員特地領來給我呢~)更詳細的說明請按這裡

廢話不多說,有圖有真相!以下附上感動溫馨大團圓照片三幅~

閣下目前看到的這位,就是到美國幫助自閉兒的米格魯:邦邦


有研究顯示,動物能夠讓對外界無反應的自閉兒產生反應


噢~so...sweet~


看到人跟狗狗這麼幸福的表情,我也好想參與啊!其實澳洲比美國近多了,若非澳洲檢疫是出了名的龜毛(同樣是非狂犬病疫區,台灣來的狗狗還是得坐一個月牢)要不然救援小組大可以跟澳洲的動物保護團體(例如:RSPCA)合作,光是機票的成本就可以省下不少吧~而且重點是狗狗不用待在貨艙飛個十幾小時啊!

有幸往返美國的旅客們,我真的很忌妒妳們有機會可以親身參與這麼有意義的行動!所以拜託請你們連我的份一起,盡情的參與其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