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在達爾文不小心已經住了一年多,但至今卻連我娘都還是搞不清楚我到底處於地球的哪個位置上!
數個月前墨爾本因豪雨造成水災
,我也有幸被親友慰問了兩下...但是...殊不知被慰問的苦主我已經三個多月未曾見過下雨了...


其實也難怪大家搞不清楚
,要不是自己住在這,還真的根本不會去注意到,澳洲還有這樣一個偏僻荒涼的鄉下地方啊~擇日不如撞日今天就附上地圖,好好的讓鄉親們瞧瞧我現在到底在哪兒吧!

請看下面這個地圖,最上方這一張就是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在最上端有個紅點處,就是達爾文Darwin,所以可知,我們跟繁華的雪梨墨爾本等東南沿海大城市相隔了有十萬八千里之遙,據說搭飛機至少得花上六個小時哪!
東南沿海城市發達這方面倒是跟中國有些相似,所以為了讓我娘明瞭我們在澳洲的地理位置,我就跟她講,如果將澳洲比作中國的話,那我們就是住在蒙古...您總不會當福建廣東淹大水的時候,呼籲住在蒙古的親人做好防災措施唄~


註:達爾文再上面一點就是峇里島
,因此屬於熱帶氣候,全年基本上白天都有三十二度以上,官方說法雨季是十一月到隔年四月,不過基本上今年至今已經下了至少三場大雨,因為雨季尚未正式來臨,因此每天都是最難受的濕黏熱天氣啊~



想想還真是有點不平衡,澳洲的旅遊節目Get away,在節目最後會貼心的列出從各州出發的旅遊報價,但總是直接忽略達爾文!上NAATI網站想報讀翻譯資格認證課程,偏就是唯讀達爾文沒有開放相關課程!!山不轉路轉想要改學動物心理學吧,結果也是很抱歉您搜尋的課程本領地(達爾文連個州都不是)並沒有提供!!!

不過,換個角度思考就因為這裡的偏僻蠻荒,相信會是個隱姓埋名藏匿行蹤的絕佳之處~所以

鄉親們!您欠下大筆債務有被冚家剷的疑慮嗎?您跟隔壁老王幽會還被偷拍性愛光碟嗎?您殺了人放了火還是搶了銀行嗎(或以上三者皆有)?
誠摯的歡迎您來到達爾文!享受與世隔絕從人間徹底蒸發的暢快感受吧~

註:冚家剷係一句常見既廣東話粗口,意思係抄家,或叫人全家死。考證下,應該寫做咸家鏟[未記出處或冇根據],咸就係全部嘅意思。以上出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