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如標題所言,本人的顧店地獄還在進行中~ 七月底的學校假期,真的讓我崩潰了無數次! 看到無數不負責任或無力/無心管束自己孩子的家長,自私的把店家當成私人遊樂場,任由小孩在店內奔跑嬉鬧,玩弄商品, 然後店員顧前顧後焦頭爛額,自己卻在施施然看衣服! 真的連佛都會發火啊!!


光是七月我就不知道嘖了多少小孩跟家長,直接開罵的就有兩例.

七月初,兩個應該是土耳其人的女人跟一個小女孩進店,不像一般(有常識的)澳洲家長,會在進店時提醒孩子不要亂玩店裡的東西,他們就自顧自地逛,然後小女孩就開始從店門口玩商品玩到最裡面,玩也就算了,最討厭的是把商品從A點拿到B點,我看了看家長,一點也沒有要阻止的意思.既然你不會教小孩,那老娘只好代替你教囉. 我走去跟小女孩說,請她不要把展示商品拿離開原位,他安分了大概一分鐘吧,直到他掀開我們儲藏室的簾子(禁區!闖入者死!)我馬上在櫃檯跟他說,那邊是儲藏室,禁止進入!

然後那個媽媽終於從自己的世界清醒了~覺得我不應該禁止東禁止西,還說what's your problem? she is just a child! 我跟他說, my problem is you, as a parent, you dont supervise your kid and let her playing everything is the shop! If you dont like it, then just leave! 難道小孩就可以在別人的店撒野嗎? 出外就要有出外的規矩,自己不管束孩子,就不要怪別人給對你不客氣! 遇過的土耳其人真的都很自以為是粗魯無禮!

結果那兩母女終於滾了,想不到一起來的朋友居然還不走,鎮定地繼續逛,最後還買了東西~真是可喜可賀(?)

另外一次發生在七月底,一個(沒常識的)澳洲媽媽帶著兩個孩子,也是一樣,孩子進門就開始玩架上的東西,媽媽根本看到也不管,殊不知他們玩的東西已經每天被人玩,每個月都會玩壞一兩個! 所以我上前跟孩子說,能否先讓我把商品放在櫃台(等你們他媽的付錢後再給我玩!) 也應該是這時,那個媽媽就不爽了,後來試穿完兩件衣服,我照慣例馬上要去回收衣服跟淨空更衣間,他邊走往門口邊很酸的說: 我可沒有偷衣服,這間店真不友善.

老娘理智馬上啪的一聲斷了(是說哪裏可以維修一下理智線?最近好像斷裂的機率異常的高啊~) 就問他講這話甚麼意思? 我不能整理更衣間? 然後他才說我幹嘛一開始就不讓孩子玩門口的商品. 我就吼他說, you should supervise your kid in a shop, but you use this shop as your private playground! And you dont teach them any manners when they are in a shop! 我跟他說那些商品要是讓每個人進來都玩,一個月得玩壞兩三件! 他居然說那就不要賣啊! 我就跟他說, you dont tell me what to sell in the shop! your job is to watch your own kids and dont let them making damage to other peoples property!

自己小孩不教,管到別人店裡賣什麼! 你真的很有事! 老娘吼你也是剛好而已啦! 最後他沒東西罵,只會說your are rude! 我回他: you are the one whos being rude! 店員禁止你的小孩玩商品時,不是應該有羞恥心的自我反省嗎? 一點家教都沒有還反倒指責別人,真的是很自私! I dont understand who let those selfish people breed!

最後她也只會出(他認為的)大絕,跟我說 if you dont like to work here, then just quit. 我跟他說: I DONT WORK HERE! I OWN THIS SHOP!!JUST LEAVE!

 

還好學校假期終於結束了,否則我真的會每天暴走~ 那麼,近期奧克的分享就到趙邊~ 咱們下次見(舞台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