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脫離前公司肥婆海倫的魔掌之後,日子過得好像特別快 :P 其實應該昨天就滿一週了,不過還處在適應期的我,每天下了班就虛脫的癱在沙發上,而且九點多就早早睡了,連新買的零食都沒心情吃,更遑論上網更新網誌嚕~



說到上週的狀態只能用混亂來形容,而且壓力大得晚晚失眠不過我很努力的嘗試在最短時間內上手,隨時將需要注意的事項記錄在筆記本中(雖說總是忙得連抄下重點的時間都沒有),直到今天才突然感覺自己好像有點進入狀況了~

新公司的老闆是義大利人叫做阿伯特(常讓我聯想到呆伯特,哈!,很愛開玩笑但是也很會做生意,印象很深刻的是,如果下午四點後他還在辦公室的話,一定會搞得每個人手上都有一瓶雞尾酒或啤酒...上週的五天之中,我就有三天是拿著一支鳳梨口味的伏特加調酒走出公司的 =  =但是在打帳單的時候,如果想知道我們給某某餐廳的某種魚或蝦是哪個價錢,他都能馬上回答得出來(我們有上百種海鮮產品,加上數百個不同餐廳的熟客,且每個客人給的價錢都不同,果然是精明的生意人啊!

另外就是跟我密切共事的會計:蘇,在面試的時候看到她長得並不是很溫柔的型一邊跟我面試還要一邊接電話,並且頂著一頭鳥窩頭沒有梳理,顯然是忙到了頂點,所以被通知錄取後我滿猶豫的,雖說人不可貌相,但是這的確是蘇給我的第一印象~後來一起工作後,發現其實她應該比肥婆海倫好相處吧,她們好像很怕我受不了她們忙碌快速壓力大的步調,很擔心我會跑掉不做一樣,有幾次我把帳單金額打錯,蘇還跟我道歉說價目表很久沒更新了,所以常會有錯,叫我不要擔心,反正她們會幫我double check,而且上週三通知我可以開始接電話訂單的時候,也不斷跟我說不用覺得有任何壓力,只是先試試看而已,她自己也常常下錯單等等~所以目前為止我覺得蘇比肥婆海倫有人性:P

這間公司說起來主要是做海鮮等食品的批發零售,比我原來的公司小得多,不但沒有自己的櫃子放東西,連寬頻都沒有被覆蓋到,只有蘇的電腦能撥接上網,而且忙起來真是昏天暗地日月無光、哀鴻遍野、慘絕人寰!

但是在這裡做的事情也相對單純,不需要五個公司的MYOB的帳彼此轉來轉去,也不需要採買文具咖啡廁紙洗杯刷碗,更不需要忍受肥婆海倫!重點是薪水比前公司多出一大截!now I know I was really ripped off!今天算了一下跳槽前後的薪水比較,保守估計到了新公司後每個月多台幣快一萬耶!

真的很慶幸我離開了那個種族歧視加剝削勞工的公司!他們一年給妳三萬新水好像是賞了天大的恩惠似的,不僅要求東要求西,一談到加薪更是東挑西揀嫌我做的不夠多不夠複雜!也不看看自己是給人家多少錢做?真想請問他們三萬塊澳幣一年是夠買鹽還是夠買糖?切!

雖說這份工作不知道我會做長期還是短期,不過敬業精神還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國外不想被人說台灣人工作怎樣怎樣的,所以每天我都告訴自己無論如何做一天還是要努力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