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日在香港看到新聞,說蓮香樓可能結業,想起當天才去了蓮香居,因此想說應該紀錄一下蓮香居的用餐經驗,藉以紀念蓮香樓(大誤!)

 
首圖是恰巧捕捉到叮叮車駛過招牌底下,私以為很有香港風味~

20171230_123510.jpg

當天週五的中午去到,上了樓只見滿滿人潮,還好帶路的親戚,每逢農曆年都會派發紅包給一眾酒樓茶樓侍應(看到親戚準備一疊厚厚的紅包袋要派發,雖然每封只有二十港幣,默默覺得有點心痛~)我們一上去,侍應德哥就幫忙找到了一桌位置,真是萬幸!
 
餐具都刻有蓮香字樣。
 
復古懷舊的點心,在其他茶樓已成絕響。下圖是腐皮夾。層層細密腐皮,與蝦肉還有冬菇交疊,非常美味!
 
另外還有魚肚札與麻蓉包,也都是在別處很少能再嚐到的品種了。下圖左邊就是魚肚札,現在新式點心都是做雞札,不用魚肚了。
 
麻蓉包還沒能拍,就被一掃而空。原本以為是普通的黑芝麻包,一咬開發現是白餡,香甜清新,讓人秒嗑完食。
 
當天沒有提供乾蒸牛肉,甚是可惜。
 
由於是隨便食記,所以沒有店家資訊(也太隨便!)
 
講回蓮香樓,親戚提到並不喜歡去蓮香樓,因為環境感覺有點髒,地上還超懷舊的擺了痰盂罐~
 
最後,插播一下吃完蓮香居後,去工展會的紅包攤位照片。如果看倌親眼見過農曆年香港人發紅包的陣仗,那麼就能理解他們為何需要這麼多紅包的花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