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在柏斯走投無路的那段歲月,有很多不堪回首的悲情,那陣子有幾個月都沒有更新我原本在MSN的部落格,每天除了去上英文課,腦子裡無時無刻就是想著怎樣可以在最短的時間找到份工作,隨便怎樣的工作都好...到了達爾文如重獲新生,很少想起在柏斯的那段晦澀時光,頂多偶爾跟港仔感嘆今是昨非,然後勉勵自己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



然而剛剛在整理舊皮夾的時候,赫然發現一張西澳Fremantle移民資源中心的名片,勾起了當初在柏斯最後一段時間的那段回憶~

多虧當時依然持續不懈的上著英文課,並且善用學校的顧問,知道了如果生活或學習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學校顧問約談,於是馬上就跟顧問敲了時間,當時只是因為無法決定應該選擇念Aged care還是Child care,因此想聽聽顧問的意見。不過就像蝴蝶效應一樣,經由這個半小時的談話,我獲得了重生!我們從我的選課問題談到我的求職問題,最後顧問給了我Fremantle移民資源中心的地址,讓我儘管去找她們一試

原本當初港仔相當抗拒向資源中心求助的,但是後來西澳的朋友家說無法讓我們繼續借住,而求助centerlink也碰壁後實在走投無路之下,也只能盡量放手嘗試各種辦法去找工作了,當時我們都面臨人生中自信的最低點,各個公司的拒絕信都可以當郵票收集了,所以七月的時候,其實我們已經把當初懷抱展開新生活夢想而帶到澳州的家當都打包裝箱好了...

那年的六七月份,是在澳洲也是在我們人生中最冷的嚴冬

每天早上起床,我們開著即將賣掉的Toyota camry,開上半小時從Southlake到Fremantle,柏斯冬天的雨真是寒冷刺骨,但是怎樣也比不上窮途末路的心冷

移民資源中心的人員都很親切,跟我們之前想像的大不相同,原本我以為這些政府設置來幫助新移民的中心,一定都只是跟我們之前試過的幾間求職中心一樣,虛應故事的填填表格、敷衍的面談一番,就打發我們回家等就業媒合。所幸這間資源中心與眾不同,我能感到她們真的是想幫助我們,深入面談了之後,我獲得媒合一份摺宣傳單的工作,但是當我打電話過去對方公司確認,卻說已經額滿。港仔則依然堅持要找跟所學相關的工作,畢竟他也是西澳的電機科系畢業,叫他去焊鐵或斬燒雞,那還真不如讓他去死吧~

移民資源中心還幫我們改寫一份完善的履歷表,協助我們上網登錄履歷開放求職並且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的跟我們練習面試對話,結束後的feedback也相當中肯,每週還有workshop或是各種公司的求才說明會。就這樣,整個六七月份,我們在西澳濕冷的寒冬中進行著求職的修行。每天的修行結束後,因為不想回到寄居處,所以我們大多都窩在車上直到不得不回去的時間,車子就停在Fremantle的海邊,冬天的天色常常是灰濛濛一片,就跟我們當時的心境一樣,然而還好最後就像武俠小說跟電影裡怎樣都殺不死的角色一般,港仔奇蹟似的在賣車回台灣的最後關頭獲得了一份工作所以現在我們在達爾文過著新的生活~

當初我的部落格在這段期間是一片空白,現在總算將失落的這一頁補完,也算是對當年那段歲月作個交代。我們在澳州既沒有錢也沒有家庭作後援,有的只是屢敗屢戰的憨膽跟許多的好運氣,當然還有旅途中不斷獲得的善心人們無私的幫助,才能走到這一步

也許並沒有很多人會需要用到移民資源中心,但是還是想在此分享它的資訊:

South Metropolitan Migrant Resource Centre
241-243 High Street, Fremantle, WA 6160
08 9335 9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