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日在晚間新聞得知,未來申請澳洲公民者必須通過公民測驗後,老娘一整個相當之怒!當然這怒絕對不是因為知道自己不可能通過測驗的前提下導致...咳咳... 
上網估狗後在
news.com.au找到了公民測驗的考題範本之一,雖說只有短短20題選擇題,但是一試之下果然是壯烈被當了~囧~(因驚嚇過度導致虛弱且癱軟倒地的囧~)

虛弱歸虛弱,還是得先把試題給交代一下,不過選項就讓我省略了吧,請閣下隨便做完然後隨便的對一下底下的答案...交代完畢,請容萬念俱灰的奴家回房隨便自盡兩下先~

1. Which colours are represented on the Australian flag?
2. Indigenous people have lived in Australia for ... ?
3. Australia's national flower is the ?
4. Which is a popular sport in Australia?
5. Australia's political system is a ?
6. The Capital of Australia is... ?
7. Which animals are on the Australian Coat of Arms?
8. Where did the first European settlers to Australia come from?
9. Who is Australia's head of state?
10. Who was the first Prime Minister of Australia?
11. What song is Australia's national anthem?
12. What do you call the elected head of a state government?
13. Which federal political party or parties are in power?
14.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re Australian values?
15. Australia's values are based on the ?
16. What does Anzac Day commemorate?
17. In what year did the first European settlers arrive?
18. How many states are there in Australia?
19. Australian soldiers fought in ?
20. What is Australia's biggest river system?

公佈答案:

 

警告!下文內含強烈負面情緒,須注重胎教之孕婦與認真魔人敬請選擇性小心服用

1. Blue, red and white 這個有比較簡單.推!
2. At least 40,000 years 靠!我連台灣的原住民歷史都不甚瞭了,難道會跟澳洲原住民比較熟嗎?
3. Wattle  不知道是啥!只是想噓!
4. Cricket 騙肖!怎麼可能不是足球!我家才四個頻道能看,每天打開就有兩個頻道永遠都在踢足球,明明就是不踢不看足球會死的國家啊!
5. Parliamentary democracy 隨便... 自暴自棄中...
6. Canberra 
7. Kangaroo and emu 放肆!你們眼中還有無尾熊的存在嗎!
8. England 
9. Queen Elizabeth II 怎麼?不是總理啊...噓!
10.Sir Edmund Barton 哪位啊?你貴姓啊先生?你要載我去哪啊!
11. Advance Australia Fair 我只知道GameBoy Advance!
12. Premier 是不是只有我覺得這個字看起來很像某種比薩口味?
13. Liberal Party and National Party 不能用顏色代替嗎?
14. Men and women are equal.A fair go.Mateship 這啥啊?我的Dr.eye查不到這字啊!
15. The Judaeo-Christian tradition 這什麼鬼!
16. The Gallipoli landing 有諾曼第登陸出名嗎!噓!
17. 1788
18. 6 
還算簡單,推!
19. World War I and World War I I .Korean War .Vietnam  War 切!真的是很愛跟人械鬥吼!
20. The Murray Darling 誰鳥你是哈尼還是達令啊!無法解決東岸水荒的廢河還好意思拿來說嘴!

看上文就能得知老娘已經頂唔順(=受不了.凍未條)到一個為噓而噓的程度,因此下文純屬師奶潑婦罵街加情緒性謾罵... 

我個人認為澳洲是抱著輸人不輸陣的心態,硬要學其他國家:例如英國,所以才搞這個公民測驗的,但是人家英國有悠久歷史加上優美文化,光看看大英博物館裡,久遠的有古埃及被詛咒的木乃伊,優美的有圓明園珍稀古玩,掠奪搜羅範圍達到地無分東西南北,時無分遠古近代,曾經號稱日不落國的大不列顛有大把題材可考,不怕玩不死你題目枯竭,造成考生嫌悶,並懷疑移民局有放水之嫌疑
 
但是澳洲的歷史教科書,好像比較像是被英國流放來坐牢之黑獄日誌,加上屠殺原住民雜記,還有跟在人家屁股後面到處參戰卻沒糖分大事紀啊!
再看看文化好了...那個...哪位能告訴我一下澳洲文化是啥?以白人為主流的澳洲,卻只能偷拿原住民的原創超飽和色彩鮮豔畫作,跟英雄氣短吹死人不償命超長樂器當作自己的文化代表,我實在想不出還有其他能夠代表澳洲白人文化的東西了

說到底這片土地,從一開始就不屬於白人的,我認為澳洲的歷史,就是各國人種在此落地生根的奮鬥史,澳洲的文化,就是各地風俗匯聚的集錦 澳洲本質上根本就是一碗雜碎麵啊!當權者卻硬要搞一個所謂含有澳洲價值的公民測驗,聽起來簡直就比"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還要更令人囧到最高點,心中有囧囧!

之前還不知道從哪聽來的,說是移民要考英文才能入籍,姑且不論是否有這回事,但我認為全世界使用英語的國家,最沒資格考人英文的就是澳洲 

其實在澳洲才一年多,但我發現有些澳洲人真的很愛發明懶字(相對於廣東話的懶音是導致發音不正咬字不清之症頭,澳客的懶字則是好好一個字被斷尾,尤有甚者則是再來個狗尾續貂裝可愛字尾...)

茲舉例如下(有些是從身邊的朋友同事那聽來的):

Woolworth超市=wooly
Bundaberg rum酒=Bundy 阿是要買連續殺人狂Ted Bundy來喝嗎?

Christopher=Christy =  = 你要嘛用Christ代替就好,把自己兒子叫得這麼娘不怕他留下童年陰影?要是他長大後難忍太娘而跑去做催眠回溯,並發現自己這麼娘砲的真正原因,真叫他情何以堪哪...

crocodile=croc 我承認我剛剛去查完整的拼法了 囧TZ
night clothes=nightie underwear=undie...是有沒有需要這麼卯起來裝可愛啊
Australian=Aussie 其實發音有點像廣東話的痾屎...

呼~今天就罵到這先,不過還是難掩比大無限樂團還要大的無限空虛,就像我家麥麥,每次聽到垃圾車來的音樂就狂吠加送同捆吹狗螺,但是該來的還是會來啊!狂吠的唯一功效就是自爽,而副作用則是空虛,所以 to 爽, or not to 爽:that is the question...

附上先進的免費線上模擬測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