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週五中午下班後,就為了週六日帆船俱樂部的2008學年度比賽做著準備,除了東市買帆繩,西市找浮球外,還超幸運的獲贈一條售價一百多澳幣的扣帶(不過我們是拿二手的)!(不知中文名稱,大致上是一種像尿布一樣包住下半身的玩意,前端有鐵扣可以扣住帆船,這樣穿著的人就可以吊在帆船外,用身體的重量去平衡傾斜的帆船~)


週六跟週日共七場賽事,原本以為我只要代替港仔那不克出席的帆船搭檔參加週六的場次即可,因此初學的我狀著膽子答應跟港仔參賽。這次是我們生平第一次參加大規模的帆船比賽呢~

週六賽事從下午開始,我們充滿鬥志的航行到比賽地點,停在安全距離外,一邊觀賽一邊對每位選手與帆船品頭論足著,結果~我們錯過了第一場比賽...

雖不知道怎麼會發生這種事,但是我們依然重振精神準備下一場,這次我們終於找到同一類別的船,跟船主馬汀確認了起跑點後,港仔跟船主說我們還是跟著你好了~結果一起步,我們就卡在起跑點,無論如何都前進不了...看著大家咻咻的遠去,我們這才終於抓到風向開始起步...在場每個人都壓船甩尾兼在水上飛,只有我們用爬行的...到好不容易爬到了轉彎點,我們卻又尷尬的卡在浮標旁邊進退不得,搞得其他組別的船都得繞過我們這個巨大障礙物。最後~因為慢到一個不可思議,所以回程時,轉彎點的白色奧迪浮標還被收走了...


緣慳一面的白色奧迪浮標

灰頭土臉的回到起跑點,我們決定好好把握當天最後一場,務必盡量模仿前方船隻的動作,如果我們能追上的話...經過模仿與學習後,終於勉強能趁著大家都紛紛以光速消失在我們視線前,看到他們選擇轉彎的地點了~果然適當的模仿,有時的確能事半功倍,回程時驚喜的發現奧迪浮標還在等候著我們,只是當我們通過浮標後,在一旁等收工的工作船馬上迅速的將它收起,因為海面上已經沒有選手,大家都回家了...此時已經沒有餘裕尷尬,我們只能專心致志的全力航向在終點的裁判船!(我們當時內心的OS:裁判船麥走ㄟ!)最後~當我們終於以slow motion回到裁判船處,他們還敬業的幫我們吹了達陣的口哨呢~這一聲口哨代表我們終於完成了ㄧ場比賽,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刻啊~

我們的船"Horse",港仔被拍到像孫悟空一樣坐在船尾~(只是那不是金箍棒,是用來控制船行方向的)


回到岸上,認識的選手紛紛安慰我們,說我們初次參賽能夠完成已經很棒了~雖說我們對於影響人家收工而相當尷尬,但是能夠完整的完成一圈賽程,還是感到相當欣慰的了。


我是當晚才得知周日一整天都要泡在海上!除了曝曬,又多了如廁的問題~不是沒想過放棄的...


週日當天,十點多我們就已經第一個衝到海上的等候區,就是為了避免錯過比賽的情況再度發生,後來船隻越聚越多,還遇到一些好心的選手教我們讓船快一點的撇步呢。在比賽開始前,我決定嘗試跟大家一樣在海裡解放飽漲的膀胱~於是我從船頭下船,維持住只有下半身在海裡的姿態,一切都相當順利,除了最後完全爬不上船外...等港仔將我死拖活拉的拽上船後,比賽都還沒開始,我已經累了...


經過前一晚在家中沙盤演練後,港仔決定了ㄧ個起步必勝的絕佳等候地點,果然一開始就相當順利的拔得頭籌,只不過很快就被我的教練超越了~然而這次我們竟然能夠緊追其後,雖說還是吊車尾,但是已經可以勉強跟上,不再落後人家數圈了!當教練正接近轉彎點時,想不到竟然翻船了!我們掌握良機一舉超越教練,先行通過了轉彎點,不過~教練果然是教練,扶正船隻後馬上就追上我們,再度將我們拋離數十個船身先行達陣!最後當我們跟隨另一組選手回到起點後,卻沒有聽到哨音!還好教練跟我們說,我們剛剛通過的並不是終點,可以先繞出去再從終點進來,結果多花了好多時間,終於還是獲得了珍貴的哨音~

珍貴的教練翻船相片:P


賽完這一圈後,大家還稱讚我們厲害,是第一個衝過起點的呢~真是一群好人啊(發卡)。
  


週日整天有四場比賽,雖說之後的每一場我們都意料中的吊車尾,不過每次都能感到些許的進步~(其實是因為沒有中午休息時間,五組選手跑了兩組,我們這才從第五名變成第三名)


比賽完畢後回家梳洗,準備參加晚上的免費餐會順便看頒獎,去到現場發現連酒精類飲料都是免費無限量供應呢!因為中午沒有進食,只靠水果軟糖果腹的我們(應該沒有人像我們一樣,去比賽還自備可樂跟糖果巧克力的吧~),活像餓死鬼參加中元普渡!餐盤一端上不到三十秒就被群眾一掃而空!我們還算有戰鬥力,搶到了ㄧ些迷你牛肉派跟炸魚柳,免於餓死的命運...


吃飽喝足馬上就感到強烈的睡意,此時頒獎已經延遲了ㄧ小時,但想說既然都來了,吃飽後拍拍屁股就走好像不太好,所以還是待下來了。這次比賽有許多不同類型的船分組比,我們是尷尬的難以分類的混種船,所以參加的是Mixed Catamaran組,而且前兩名才有獎座,當下馬上斷念(其實應該一開始就不抱希望吧!)。頒獎人從第二名開始頒,介紹說This is a student and pretty young(我感覺這應該是在說我的教練吧),總之後面在講啥都沒在專心聽,後來聽到我們的船名"Horse",我還以為另一位選手船跟我們的船撞名哩!最後當港仔的名字被念出,在不敢置信中,我們還杵在當場!是旁人的提醒下,港仔才回魂上前領了獎~那一刻真是開心哪,在場這麼多人,只有我們兩個東方面孔呢!頒獎人還說:"You are the legend!"

我也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這不是我們生平第一次的參賽嗎?!我們可是每一場都跑最後的啊~抱著獎座依然還是讓人不可置信哪~


獎座還有奧迪的標誌,身價倍增?

最後才知道,就算我們場場落後,但是重點是我們幾乎每一場都參與並堅持到最後,分數自然比中途落跑的選手高。果然~堅持到最後一刻的運動精神是真理啊!從小到大超缺乏運動細胞的我與港仔,終於拿到生平第一座的運動獎座啦!


海上相片出自帆船俱樂部的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