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年紀漸長,還是因為返回港台的日子將近,最近時不時會想起一些關於香港的回憶,今天是四年一度的二月二十九日,記不清四年前我到底是在香港還是已經回到台灣了,離開香港應該也有四年了吧,只是有些回憶隨著時光的流逝,不僅不曾模糊反倒越形清晰了起來~



話說~當年我跟港仔尚未拉埋天窗有天我們到海洋公園拍拖搭著超長手扶梯上山沿途我左顧右盼正感扶梯無限長之際瞧見我後面還在山腳下靠近手扶梯末端有一位膚色讓人完全猜不出他是東方人還是黑人的男子看他的膚色黑的發亮,而且完全不感光活脫脫就是個黑漢子!但是臉上輪廓又完全不是我印象中黑人該有的闊鼻厚唇反倒像東方人多些但是要我說他是個東方人我又十分不確定畢竟從小到大二十多年都在東方人圈中打滾怎麼可能沒看過可以黑成這樣的東方人?不過我相信包公那朝代的百姓,應該就不會像我一樣孤陋寡聞大驚小怪吧...

其實平常我都會很注重隨時保持身為一個都市人所應有的冷漠與疏離的禮貌尤其是避免眼神的接觸因為大人都有教盯著人家看是很不禮貌的喔!然而當時的我根本完全忘了禮貌這回事~應該說當時太過專注於判斷眼前這個人形生物到底是黃種人還是黑種人,專注到連周遭的港仔手扶梯還是海洋公園都不存在了...

正當我想做出黃種人跟黑種人混血的結論之際也許是我炙熱的眼神讓他的臉感到刺痛了吧?那人把頭往上抬起直視著我,在我來不及收回視線的剎那對我報以嫣然一笑...不笑則已!他這一笑就跟黑人一樣只能看到一排白的發亮的牙!我差點又要推翻先前的結論重頭研究起啊!

不過就在那零點零一秒的猶疑一個名字閃過腦海:古天樂!這個黑人長的超像古天樂的啊!但是古天樂在神鵰俠侶裡面不是脣紅齒白細皮嫩肉的嗎?難道站在我眼前的這個黑人真的會是古天樂本物嗎?!
有圖有真相,請看下面的影片欣賞經典的美白版古天樂


因為盯著人猛看還被發現實在太過尷尬因此當時還是嬌羞少女的我慌忙收回視線並要身旁的港仔幫我確認站在手扶梯後段的那個黑人到底是不是古天樂 (這時候終於想起身邊還有港仔這號人物...)然而港仔這個人臉辨識系統有缺陷的傢伙當然是認不出個鳥來後來我還是忍不住好奇偷瞄了好幾次帶著滿腦子疑惑結束奇異的手扶梯旅程~

不過疑惑很快就被解開了我們沿路走走逛逛終於來到海豚表演區才剛坐定就見到下方入口區的人群一陣騷動正嘀咕著表演怎麼這麼快就開始我相機都還沒準備好...後來才發現人群的騷動不是因為表演即將開始,而是古天樂他們劇組拉大隊到海洋公園取景!助理正跟群眾喊話希望大家不要盯著古天樂看(汗)幫忙盡責的當一坨背景演員~

事隔多年後看了劇集才知道當天他們拍的就是尋秦記開場第一景!附上尋秦記劇照,我肯定古天樂有撲粉加蘋果光猛打!當時肉眼所見的他,真的是一整個黑得我黑人黃人傻傻分不清楚啊!


當時我在手扶梯上越想越覺得應該拍下該名黑人回家好好研究(原來我從少女時期就已經有變態的傾向啊...),因此跟港仔串通好等我們到了扶梯終點,由他拍下我跟我後面上來的黑人古天樂,結果...拍是拍到了,只是效果差了點,懊悔當年沒買數位相機來個十六連拍加動畫啊!那張照片現在應該還在香港家中,下次要是有機會拿到照片後再放上來囉

想想也真是難為他了,身為公眾人物被人盯著猛看不能發怒之餘還要隨時注意報以專業的嫣然一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