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晚上,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我這烹飪白痴,終於也有一道成功的料理代表作啦!使用了令人充滿罪惡感,並走高調奢華路線的食材,呈現出色彩艷麗的絕美三文魚親子飯,不只有華麗的外觀,連味道也是幸福滿點喔!


對於烹飪白痴,最好的伴侶當然就是現成的食材啦~原本在達爾文踏破鐵鞋無覓處的三文魚子(鮭魚卵)罐頭, 最後得來全不費工夫的在Woolworth超市找到雖說顆粒小了點,但可是貨真價實的海之珍味啊~之前香港的元綠壽司,就曾被踢爆使用假的三文魚子呢其實三文魚子是滿容易受季節影響的一種食材,小小一罐,就要七八塊大洋哩!



同樣是來自Woolworth的恩物:煙燻鱒魚包,因為即將過期,所以半價只要四點九九~



將將將將!製成品:黏了兩片港仔手撕紫菜,破壞畫面的:艷麗絕倫三文魚親子飯! 伴碟的紅粉緋緋櫻花薑片,也是來自W牌超市Asian Food區的罐頭,不過味道倒是跟迴轉壽司店裡的薑片是一樣的~



如果客倌們以為,我會這麼沒有誠意,用白飯鋪上這些現成的食材,然後直接端上桌的話,那麼...其實你還滿了解我的XD

只是,之前有次做超醜壽司的時候,已經學了壽司醋飯的做法,重點是還買了一大瓶壽司醋!但是後來根本沒機會再用,所以此時不用,更待何時?身為知慳識儉的歐巴桑,當然要抓緊機會豪邁的使用啊!

打混壽司醋飯兩人份,不負責做法講解:

1.取量米杯一杯半,約260cc的米
2.取26cc的壽司醋(米跟醋採用十比一的比例搭配,不過我忘記是煮熟前還是煮熟後的比例...)
3.煮米之前先浸泡半小時
4.米煮熟後悶十到二十分鐘
5.一邊用飯匙切飯一邊加醋,使醋分布均勻
6.灑上類似五島香鬆的玩意(我是在中國超商買的,日本包裝,有多種口味選擇,我買的是鮭魚粉加碎紫菜口味)

以上,就是我的免洗(米還是要洗一下啦)免切免看火的,懶歐巴桑鮭魚親子飯,一人大約十二塊澳幣,比起在伯斯市區的Midori,這可是足足便宜一倍,料多三倍的豪華親子飯喔!推薦給跟我一樣對料理不拿手,或是超愛三文魚子,或單純就是懶又想吃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