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正如標題所述,二月初回澳洲後就應該生出來的台港新加坡遊記,一轉眼,已經變成回憶錄了...



廢話不多說,先來寫一篇關於廉價航空的初體驗吧~

由於達爾文目前已經沒有老虎航空了,因此當我們一月初飛台灣的時候,只能搭捷星航空先飛新加坡,而為了接駁新加坡飛台灣的捷星(為了省錢,所以新加坡飛台灣這趟也是廉價的捷星航空,結果是否真的有省到...那又是後話了),我們必須在新加坡滯留十九小時!如果加上住宿跟入境新加坡的吃喝玩樂,其實好像還花了更多的錢啊!

至於我對廉價航空本身實際的體驗又是如何呢?那真是 一 言 難 盡 啊~啊~!(所以也才能造就了這一篇的誕生~)

首先是還沒到出發日期,就在網路上聽聞捷星會亂改旅客的出發或回程日期!所以我臨近啟程還有回程的時候,都仿效一日三省吾身的精神,每天照三餐問候拜訪捷星老母官網,雖說尚幸未曾發生航班被亂改的慘劇,但是也著實擔驚受怕的好一段時日!

接著到了興高采烈的返鄉日!我們因為行李箱幾乎是空的,並且十分乖巧的提早三小時check-in所以一切都還好,知道機上任何衣(毛毯)食娛樂都要"使用者付費",所以我自備了史提芬金的小說打算消磨時間(結果因為生字太多,一個句子有五六個字看不懂,倒是完美的達到了催眠的奇效~),還夾帶了零食止飢,心想反正只有四小時的航程,吃吃睡睡還不太難熬,但是想不到,嚴酷的挑戰就在剛起飛後沒多久!

DSCN3720.JPG
照片是在新加坡機場拍的

當飛行平穩後,空服員照慣例推出了餐車,但是因為要一個一個點餐跟收費找零,所以飛機的頭尾是完全的被餐車給卡住了!補充說明一下:捷星飛機很小,就只有一條很窄的走道,所以當餐車行進中時,是根本不容任何人通過的!

結果我們正好坐在機體中間,等了半個多小時,眼看兩端的餐車還卡在前五排紋風不動!而老娘的膀胱都快爆了!於是在我尿失禁的前一分鐘,當機立斷衝去前排的餐車旁,跟空服員說:Excuse me, but I really have to go to the bathroom NOW!也還好他們馬上就迅速的將餐車退回起點,先讓我通過~只是當我解放完畢後,又在廁所門口罰站了好一陣子,才能回到位置...

飛機上毛毯一份十二塊(含眼罩跟耳塞),一份三明治加飲料動輒八九塊!實在是有種上了賊船的感覺~不過還好有催眠小說跟自備的零食,加上登機時獲派的一小樽水,就這樣克難的度過了四個小時~對了!我有沒有提過,機上的座位真是他娘的小到爆!連我這不算高的身材(163公分),都處於膝蓋不得不頂住前方座椅的姿態,相當的侷促難受~真不知隔壁走道的大塊頭是怎麼縮短他的腰身跟腿長的?所以結論是搭乘捷星航空的旅客,請先在家勤練縮骨功?

達爾文飛新加坡捷星菜單 
不齊全但清晰版menu

捷星menu 
全版menu但是只能看到圖片跟隱約的價錢

這還是去程呢,因為澳洲的捷星跟新加坡的捷星亞洲是不同系統,所以行李沒有直掛到台灣~因此我們在新加坡機場要先辦入境新加坡領行李,不過反正我們一早就決定要入境遊覽的,所以也沒啥好抱怨的~

倒是隔天在從新加坡回台灣的捷星上,很不爽的發現,居然連水都欠奉!真夭壽!基於飛安規定,旅客根本很難帶水上飛機,結果機上居然連水都要花錢買,真是除了"趁火打劫"外,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如果諸位大德以為這已經很糟的話,我只能說"一爛還有ㄧ爛爛"~從新加坡回達爾文那才經典了!

當天我們提早兩個小時抵達機場(要不是香港飛新加坡的新航誤點三小時,我們會更早,而且還能再去吃辣椒螃蟹的!),順便在機場吃了"亞坤"的咖椰吐司~不過,當我們接近捷星櫃檯時,馬上就感到一股不妙的氛圍...因為~長長的人龍蜿蜒著,盛況之空前,人頭湧湧,我還以為新加坡的捷星善心大發,正在施粥派米哩!

不看還好,一看原來就是我們的登機櫃檯在塞人!所以只好無奈的加入領粥登機行列...排了又排,結果我們以每分鐘一釐米的速度移動著(換句話說,就是幾乎沒有在移動~)在香港回復迅猛龍個性的港仔,叫了捷星經理來抱怨,不過人家也很無奈,誰叫我們倒楣,偏偏撞正他們換新系統的時候要登機!因為換新系統,所以每個旅客大約要花十五分鐘辦登機!不過咱們也沒閒著~我們不斷跑去櫃檯邊,盯著那些櫃員看到底在幹啥,怎麼一個人要搞這麼久!

足足等了三個多小時,起飛時間都到了才輪到我們!不過捷星也說飛機會等大家都上機才飛(那當然啦!要是飛機不等我們,看我還不學youtube的香港歐巴桑在機場地上打滾!),但是比起稍早在香港機場誤點了三小時的新航,捷星完全沒有派發餐券,新航第二次宣布多延一小時起飛時,就自動自發的讓大家憑登機證,每人一百二港幣額度去附近餐廳醫肚了~這樣講起來捷星真是超級小家子氣!

我們對於沒時間入境新加坡吃辣椒螃蟹已經很不爽了,現在又加上捷星來個雪上加霜,等我們上飛機時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依然還是迅猛龍的港仔,上機坐定後,馬上叫了附近的空少抱怨,要求捷星提供免費餐飲~不過空少四兩撥千金的把決定推給座艙長後就迅速逃離了。接著飛機起飛,等平穩之後原本以為座艙長會迅速來處理我們的抱怨(顯然剛離開台灣跟香港的我們,還沒調回澳洲的辦事效率啊~),誰知左等右等將近一個小時都過了,迅猛龍再度發飆,直接把推餐車的空姐叫來,劈頭要人家的職員編號,嚇得人家馬上蹲下,並聽我們得抱怨了,最後...我們獲贈免費熱食兩份~不過只有抱怨的人才有,其他人還是要乖乖掏錢買。

來回都搭捷星的我,現在只想對他們說:"加油,好嗎~"在達爾文要飛亞洲根本沒有其他選擇了,以前還有更便宜的老虎航空,但是現在完全就只剩捷星,老娘真的很不甲意這種毫無選擇的感覺~這次達爾文--新加坡兩人來回就要一千一百五,外加新加坡--台北的兩人六百八,雖說便宜些,但是旅程整個感覺受罪又受氣啊~

原本在飛機上拍了ㄧ些菜單的照片,終於找到並上傳了(話說現在已經六月底了)~總之~要是有其他選擇的話,應該不會再搭捷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