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達爾文這些年來,總是嫌棄當地的中式餐館要不太少,要不就是偏向洋人口味而缺乏了家鄉味,好好一碟糖醋排骨,可以搞得活像隻燒焦的烤豬,剛從糖罐醋桶裡撈出來似的!不過如今才知窮鄉僻壤的達爾文,其實是臥虎藏龍的,今天要介紹的餐廳,就跟七大武器之首的好摺凳一樣,有著謙虛並深藏不露的美德~



餐廳名為龍宮,平日隱藏在ㄧ間叫做ALATAI 的公寓式旅館中,座落於McMinn & Finnis St.交界,照理說車水馬龍應該相當旺場,但是我們住在達爾文這些年,每次往來市區總是跟它擦身而過,從來未曾留意這間附屬於旅館的餐廳。

說來也妙,前幾週之所以會心血來潮的幫襯該餐廳,也是早在去年即種下的因。話說去年還在舊東家打工,當天中午我跟港仔驅車前往市區的燒臘鋪買午餐,這間燒臘鋪在達爾文已是相當道地的港式風味,名叫Roast&Noodle,在等候的時候,無意間跟很少露面的老闆聊了起來,由於我跟老闆反應這間燒臘鋪沒有開晚市相當可惜(其實是自己希望能夠像在台灣跟香港一樣,下了班買個便當就好~),於是老闆給了我另一間平日有開晚市的分店:龍宮餐廳的名片,果然是很會做生意啊~

但是拿到名片後ㄧ整年,不知為何一直都沒有動力去嘗試,直到前幾週的週末~城內的幾間餐廳,港仔願意去試的差不多都試過了,原本決定再去碼頭邊的露天小吃街開飯,但是才剛上路港仔的隨性就發作了,於是臨時改道決定去找龍宮餐廳~

可惜當天忘了帶相機,但是我想就算帶了,也會因為烤鴨的皮太脆太美味而無暇拍照吧:P 

這是上週跟麥爾康夫婦重訪拍下的,大概是饞蟲作祟,拍得真失敗~片皮鴨下面是餅皮,還夾了蔥段跟小黃瓜條,當然還有甜麵醬~我吃得滿手爆漿,只好用筷子夾來吃。
 

真正失敗的照片來了~這是烤鴨還沒片皮之前,侍應照慣例先端出來給食客噴口水欣賞的烤全鴨。(霧裡看花沙龍版~)
 

咳咳~還是看影片好了
 

第二道是生菜包,雜菜炒鴨肉外包青脆爽口的生菜,還是一樣容易吃得滿手都是~
 

最後一道,燉鴨湯~雖說湯裡的鴨都剩下了骨架,但是以老火熬成的奶白色湯水,連喝三碗感覺超滋潤~
 

品嘗了烤鴨三吃,四人份承惠八十八大洋(加了兩杯啤酒跟一杯白酒),雖說大部分的鴨肉有不翼而飛之嫌,且在場男士有不夠飽足之感,不過看在這是達爾文唯一的脆皮烤鴨份上,以後肯定還是會再去幫襯的!

相簿裡還有其他令人垂涎的菜式喔~不過我覺得他們的星洲炒米有點怪,倒是烤半鴨還保留了我最愛的脆皮風味(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