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聽說港仔前同事的學長正在達爾文(扯的還真遠~不過無所謂啦!在異鄉只要同樣是黃頭髮皮膚黑皮膚頭髮的,就馬上親近三分,要是遇上一樣來自台灣的,更是簡直要馬上引為知己!連在台灣被懷疑是隱性自閉症患者的我,也熱情好客了起來~)  


他們一行正巧剛抵達達爾文沒多久(這麼多達,令人想朗誦起:我達達的馬蹄聲是美麗的錯誤...),於是相約一同逛當地最負盛名的夜市:Mindil Beach Night Market
 

見面後確認只有台灣郎一枚~其他都是港仔的老鄉共三人,帶他們一人買了一支羊小腿一邊大嚼,一邊信步前往沙灘欣賞夕陽(此時各方遊客們早已一字排開,或站或蹲或跪或倒立的各就謀殺菲林位置,感覺相當的專業~)
 
我對於目前已然蔚為一股風潮的「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感到相當好奇,也很佩服二十出頭到三十歲年齡不等的青年,能夠有勇氣對畢業後的失業焦慮說不,然後背起行囊隻身到異鄉流浪,追求並實現自己的夢想。至於飛機降落後要住哪?第一餐該去哪張羅?行李就這樣一直拎著嗎?找不到工作怎麼辦?...等等困擾,就...見機行事囉~也正是這一份灑脫深深令我敬佩,不想歸因於自己年紀漸長的關係,但就算時光倒流十年,老娘也未必有在異鄉流浪的膽識,跟說走就走的果斷啊!
 
另外,我也佩服他們能夠極簡化自己對文明便利的依賴,在聽說過我老闆歐屎朋一家去露個營,還不忘帶著媲美太空艙的洗碗機後,更是感到背包客與自然環境共存的堅韌。也許住的地方還脫離不了文明世界,是個正常的旅館,但是大多背包客通常是從事農場果園等工作的,每天被曬得能夠脫三層皮,加上蒼蠅大軍披頭蓋面的襲擊,當然少不了一天用掉整年份運動量的體力勞動,要是身心不夠堅強的,還真是無法通過這些考驗啊!
 
但是當他們付出勞力後,相對也獲得環繞澳洲旅遊的滿滿回憶,還有能克服一切的堅強自信(以及爆滿的相機記憶體...?)當他們跟我講述旅程經歷的當下,我因他們眼中閃耀的光芒而感動,他們看來是多麼的自信與滿足啊!再看看自己,我們有全職工作,每年有一個月年假,但是每當想要去東岸玩個一周,卻總是自己給自己澆冷水,藉口一大堆,到現在還龜在達爾文!連知名的卡卡度國家公園(kakadu National Park)都沒去過!(上次妮可基曼因為拍戲還去了咧!)

要是讓我犧牲一些些生活品質,跟我很需要的安全感,去跟他人分租房子,雖說存款搞不好能呈現直線上升、幾何倍數成長(這邊房租真是夭壽貴,每月付的房租我看都夠我搭老虎航空回一趟台灣了!)但是我想我大概還是做不到...好吧~我無法捨棄我買的冰箱、微波爐、油炸機、烤肉爐、電視、電腦跟 Wii...
 
我只好承認,自己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瀟灑的天涯浪子(女?)只能是一個徹頭徹尾庸俗的蠢歐巴桑,並且抱著一堆放不下的身外物,繼續羨慕與敬佩背包客的灑脫了~

附上背包客們之後去到雪梨寄給我們的APEC會後煙火(如果你發現這張相片是你拍的請來跟我相認吧~德瑞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