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周六在手工取勝的Parap市集擺攤後,我的手工魂真是越擺越燃燒了起來!今年的新技能是天然的冷製手工皂^^其實從去年就想買書來學了,但是一直卡在達爾文不知道要上哪買關鍵的氫氧化鈉(caustic soda),後來在helloanz看到網友ying正在如火如荼的分享著手工皂的心得(大感謝!),這才知道原來Coles裡面的家庭清潔區就有賣!而且罐子上還有一行字寫著perfect for making soap :P



這下子東風都借到了,當然要立馬卯起來狂攪皂囉!我買了娜娜媽的母乳手工皂當參考書,因為淺顯易懂步驟清楚,下面這一款就是出自書中的配方:迷迭香洗髮皂。這其實是第二次的成品了,不過中間還是出了點差錯,因為我一個月前預先做了迷迭香浸泡油,結果做的時候我並不知道需要把迷迭香濾掉 =  = 就這樣連油帶草豪邁的一整個"撩落去"!而第二個錯誤是這偏偏是洗髮皂啊~~~入模之後我才驚覺,到時候洗完頭,頭髮卡一堆迷迭香,是打算把頭放進烤箱裡做烤羊排嗎?orz...

不過我用了昂貴的矽膠膜來做,免除了切皂的手續,形狀也很可愛~看來下個月要用的時候,還是拿來嚕身體好了。要使用洗髮皂,我可能還要去買檸檬酸當潤絲,不然聽說洗完頭髮會很油膩啊~

迷迭香洗髮皂 

接著是今天才脫模的第三批。算是目前為止還可以看的了~明天打算拿去市集申請上市^^雖說市集已經一堆賣手工皂的攤位了,但是大部分都是使用非天然的皂基製作,而且還沒見過做成像糕點的造型呢~這一批皂我自己都好想咬一口看看:P

DSC01907.JPG 

這一批皂還是有不周全之處,就是上面裝飾的玫瑰花,應該全部用乾燥的來灑,顏色才好看~結果我先灑了浸泡油裡面的一部分玫瑰,才驚覺應該拿乾燥的來用啊~要撈出來也太遲了,就補灑了一半乾燥的玫瑰。今天脫模之後就很明顯看出分別了,乾燥的玫瑰還是維持美麗的色澤,而浸泡油裡面的則是類似已經煮熟了的狀態= =

這款皂我加了些香精跟天然色粉,看起來效果很棒!希望六個星期後洗起來也很讚!

我在澳洲買了四種乾燥的藥草,大部分都做了浸泡油^^覺得有各種功效的浸泡油很迷人~氣味也很讚!下一批皂我打算用金盞菊浸泡油,也考慮著再去買其他造型的矽膠膜跟波浪刀:P 感覺手工的世界一整個很燒錢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