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才分享完達爾文私立醫院地獄式經歷,至今寶寶已經快四個月了呢。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的飛利浦雙邊電動擠奶器吧。

 

 

其實對於擠奶器這玩意,待產時一直猶豫不知該不該買,怕自己生完根本沒奶,買了豈不是浪費?但問過生產的醫院,並沒有提供擠奶器租借,得要自己找人租借很麻煩,加上當時以為,產後一個月就要馬上回去顧店,月子期間必須日夜擠奶,為寶寶儲備戰備糧食,所以心一橫還是下手買了雙邊電動,左右開弓同時擠,這樣要是需要在店裡擠奶也能效率加倍!

20170111_221954.jpg

照片中有擠奶器本人跟焦不離孟的羊脂膏。話說這羊脂膏可是待產包裡必備的一項重要物品! 從產後第一天練習親餵開始,就用它來拯救被吸得紅腫的乳頭。抹上後很快就好了,又能夠接受下一次親餵的挑戰! 

我現在是每次開電動前,都會先擦羊脂膏,畢竟被磨破皮兩次,實在是怕怕!大花瓣加羊脂膏拯救了我~只是之後要清潔油油的

我是產後第五天出院後,大概又過了一週,才開始使用電動擠奶器的。在醫院有試過一下下,但是因為不知道要用多久才能擠出奶,而且可能乳腺還沒通,只用了五分鐘就因為疼痛而放棄,接著出院後想說要來追奶,這才又拿出來用。後來才知道,原廠附的花瓣內圈太小,我被吸得乳暈水腫,再加上花瓣的內圈不斷摩擦,結果搞得乳暈破皮,只好暫時將它打入冷宮。

我其實從頭到尾都沒有很認真的擠,頂多在坐月子期間為了追奶,每次餵完奶會再開來擠個十五分鐘,半夜餵完奶則不擠,因為我如果睡眠不足會使得奶量大減。後來知道可以不用再顧店了,就更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擠,或是有時寶寶睡著沒喝完母奶,為了維持奶量,就再用電動的擠一下。

現在大概只有每天晚上十一點左右睡前擠,因為寶寶漸漸晚上可以從八九點睡,直到隔天三點或五點不等才醒,不想早上漲得痛醒,所以才維持睡前擠一次。另一個之所以不常用的原因,也是因為曾經被花瓣磨破皮,導致右邊奶有一天在胸骨深層爆痛! 抓了寶寶來猛吸,還是痛得齜牙咧嘴,沒有摸到硬塊,也看不出有沒有小白點,只能推測是乳頭破皮後的感染。後來痛到連抱寶寶都不能,絕望到想退奶算了! 所幸在寶寶吸了一兩天後漸漸沒那麼痛了,加上每天吞四到六顆卵磷脂,讓奶不那麼稠方便硬塊流出,以及親餵完後高麗菜葉冷敷20分鐘,之後第三四天就好了。後來我買了內圈比較大的花瓣,一整個海闊天空~不過也就是維持每天睡前擠一次的頻率,不夠再補配方就好了。

其實寶寶從出生就是需要先親餵完再補配方,也許是乾燥症的關係,本身就是少奶媽,漲的時候電動擠,雙邊也只有60,雖說擠出來的量不等於寶寶喝的量,不過比起其他能夠動輒擠出幾百的強者來說,真的很少~用奶瓶補配方的結果,就是寶寶一兩個月時乳頭混淆,我著實為了此事煩惱不已,習慣了一吸就有奶的奶瓶,就算我已經用了貝親的ss奶嘴頭,有一度寶寶還是不肯含乳,每次要親餵,寶寶都大哭掙扎,像是我要謀殺他一樣,讓媽媽好傷心。後來去了母奶娃娃考考你的臉書社團自己爬文,開始嘗試母子皆脫上衣肌膚接觸,不要等到寶寶很餓了才餵奶,這樣會比較有意願嘗試含乳,如果寶寶很餓,先改用湯匙餵30ml,然後安撫寶寶,再回來嘗試含乳,平常寶寶一哭,也可以塞奶,懷抱著只要寶寶肯吸,就贏一半的心情,幾天來密集的給寶寶吸,後來就越吸越多會用噴的,寶寶才感到滿意至此願意接受親餵,我跟寶寶這才終於克服了乳頭混淆!(灑花)。

說回這款擠乳器,我是在澳洲eBay買新的,八月底寄來,用了沒很多次,在一月初發現,如果開著的時候我去移動它,就會自動關機。所以我去澳洲的飛利浦網頁客服留言,隔天很快就收到回覆,讓我附了購買收據,還好我是用PayPal付款,他們看了收據,說賣家是他們認可的賣家,因此我可以在保固期內換新的主機! 只要把粉紫色的主機底座往左轉開,告訴他們裡面的馬達序號,他們就會寄一個新的主機,並且附回郵信封,讓我把舊的主機免費寄回給他們,只能說服務真是太讚了!

最後,想對要求自己要全母奶的媽媽們說,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寶寶,母奶雖很好,但在寶寶之後長長的人生中,母奶當主食只佔了幾個月最多一年,一年後主食就應該是正常的食物了。餵得純不如餵得久,有時候放寬心,配方奶備著,不要讓自己壓力太大,反而搞得奶量減少,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