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撥打000專線的宣導短片教大家務必清晰的回答接線員的數條問題,如此才能迅速獲得幫助令我不由得想起在香港幫港仔叩白車(叫救護車)的經驗~


話說當年師奶還跟港仔住在香港我們一起在當時位於九龍牛頭角的So-Net上班有一陣子我上日班港仔上夜班有天港仔半夜一點放工回到家,當時我早已就寢,隱約感覺到他躺上了床,但沒多久我就發現他整個人呈現三跪九叩之姿就這樣跪趴在床上!趕忙開了燈問他怎麼回事然而此時港仔只能夠吐出三個字「叩白車」...

當時內心一整個慌亂不已一方面是從小到大根本沒遇過這等陣仗另一方面是師奶其實到香港才約一年雖說已經在上班了但是對於用廣東話靠悲講電話還是很有心理障礙平常遇到需要電話聯絡的情況都是港仔幫我處理的現在他倒下了我唯有強迫自己必須要硬起來啊!

用顫抖的手翻著電話簿記得當時打了不只一通電話才終於盼到救護車將會派出的答案掛上電話後腦子一片空白,而港仔此時已經從床上繼續三跪九叩的移動到了廁所...上吐下瀉的症狀在此時完全顯現而當時正逢香港被SARS肆虐得最嚴重的二零零三年,此刻所有在新聞上看過的隔離封鎖醫院醫護人員陣亡等畫面在我腦海中不斷的播放著...

在救護車抵達之前,港仔終於能夠講話,這才知道他是在收工前九點多的時候吃了附近一間燒臘餐廳的餿飯!其實港仔吃了一兩口就已經感覺不對勁,但是!他居然還硬是勉強的吃進大半!!

雖說知道真相後,師奶實在是很想助跑後給他個空中自轉七百二十度飛踢~但是,一來看在他都已經活像個蔫了的茄子,二來估計救護車即將抵達的份上,師奶為了避免被檢控謀殺挫屎病人姑且還是等他好了再補踢吧~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救護車,這才想起應該換件外出服的!不過還好當時是冬天,上身一件長袖T恤,下身一件運動長褲,為了盡快送港仔到醫院,於是只匆匆套上外套,蹬上一雙球鞋算數~此時港仔已經躺上兩位救護人員抬來的擔架,臨出門還好我又抓了一雙港仔的鞋子,否則他得赤腳出院了

當我出了家門按好電梯後,卻發現兩位救護人員大佬還在問港仔一些例如哪裡不書壺的問題!!於是又折回客廳幫忙按鈴搶回答並且硬著頭皮焦急的問他們究竟幾時要出發去醫院!

又一個好不容易,終於坐上了救護車,沒想到卻是另一連串問題的轟炸,除了身體狀態一百問之外!還有挫屎的十萬個為什麼!!甚至讓港仔拿身分證出來給他們看!!!就算擔心我們可能是愛滋SARS帶原者,難道就不能先往醫院出發?要問問題咱們可以沿路回答啊!而且在車上等了約半小時才開車,我也沒聽到他們有在連絡醫院,所以應該不是沒床位的問題啊...

因此師奶至今依然狐疑著,這如果是一套救護車送院的固定程序,那還真是挺替生命垂危,必須搭救護車的患者們擔憂啊!

不知道在台灣或其他國家又是怎樣的情況?總之希望大家都大吉利是,身體健康,不要有這樣的經驗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