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梁煥松的子貓物語,看到關於在澳洲遇竊賊的文章,還真是心有戚戚焉~

在他的文章裡面提到,由於澳洲的警力嚴重不足,就算遭小偷後跟警方報案,也只是徒具形式的備個案,方便苦主獲得保險賠償罷了,更令人髮指的是,有的竊賊還專門看準了華人家庭來偷!

令我想到數個月前的晚上,才剛過黃昏沒多久,港仔在後院澆完花,回到客廳鎖好門後才跟我說,剛剛見到有個原住民青少年,就這樣從大馬路拐進鄰居後院,並且試圖去開鄰居家的後門!

隔了沒多久,有一天下了班回到家,港仔發現咱家後院的大型花盆大幅度的移位了!其實真的很希望可以解釋成是巨大蜥蜴造成的啊!我跟港仔兩人面面相覷,隨即決定去買個更強力的鎖補強一下看似虛弱的防盜措施~

去到當地類似B&Q的連鎖店:Bunnings,挑來挑去都沒一個中意,反而無意中發現了新奇的「移動物體偵測警報器」,安裝在客廳後,只要出門前啟動該裝置,並且在三十秒內迅速撤退,這樣一來三十秒之後,要是偵側到客廳有不明物體移動,就會觸動警鈴大響。雖說一個盛惠六十大洋,但是安心無價啊~

原本以為有警報器的守望相助,從此可以高枕無憂,但是某天半夜警報器卻無端端震天作響,還好是假警報...但是我們卻又開始憂慮,是否應該準備些趁手兵器放在臥室...?

梁煥松在他的文章中也講了,有一次他家的警報器響起,鄰居好心幫他報了警,誰知警察局的答覆卻是不會派人來查看!還叫鄰居自己先去探看虛實,如果真的有賊再報警...連布里斯本都這樣搞,看來爹不疼娘不愛舅舅趁亂踹一腳的達爾文,更是前途堪慮哪~

如果說跟柏斯比較達爾文的治安是真的很差,猶記去年八月初抵此地,就驚聞咱家這一區有色魔出沒,每天報紙都得重新統計被性侵害的人數!後來雖說終於抓到了人,但是從此師奶跟港仔都不敢妄想黃昏時分還能在海邊悠閒散步...另外前兩週還在報紙看到,一個從新南威爾斯來度假的男子,在位於市中心的酒吧玩到凌晨四點,打算步行回到附近的旅館,結果在半路竟被四五名不明男子攔截,更慘的是還慘遭雞姦...

所以看到這篇的鄉親們,如果閣下目前是背包客,或是想要到達爾文旅行的,請謹記盡量避免獨自行動,最好入夜之後就不要在外探險~要是會幾招防身術或攜帶防狼噴霧尤佳(雖說我不知道在達爾文要去哪買 囧...)總之出門在外凡事還是多點警覺準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