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怪咖閱兵的吉日,今天照慣例還是繼續講軟體部門,在上一篇怪咖系列曇花一現的龍套:人間奇葩一經理,就是這次的主角~

之前曾經提到過
,公司從南非請了個軟體經理回來,但是當初遠距面試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測試過奇葩的軟體程式能力,因此牛皮吹破的已經被留校查看,並且要是無法在期限內完成公司給他的考驗,便將面臨被取消澳洲簽證的命運...

一個只有初步程式能力者,卻能靠把口搞到一個軟體部門經理的職位,由此完全可以看出奇葩舌燦蓮花的功力,說是爐火純青、已臻化境還不足以形容啊~

也許在大家的記憶中曾經遇過這種人類
,習慣性的編織謊話,並將謊言當作現實,說謊話這件事,對他們來說,大概就跟女生出門要化妝一樣,變成一種他們認為的禮貌,甚至還有用來炒熱氣氛、不熟裝熟等多用途功能~

但是奇葩之所以奇,就在於他甚至不去用心記住自已講過哪些謊!所以自打嘴巴的情節,就不斷上演著...

數個月前,同事們聊天講到在澳洲上市不久的Wii,結果奇葩隨口就說他在南非家中已經買了一台。事隔一個多月,我們買了Wii之後,港仔問他有沒有好玩的遊戲可推薦?結果,他卻說他沒有買Wii...當下只是感覺古怪,這人怎麼前言不對後語,完全九唔搭八...

後來,他跟另一位經理說,他的錢全都滯留在南非,來不及帶出來,而他家人即將要到澳洲,需要用錢租房買家具等借了幾千澳幣之後,卻可以轉眼馬上用掉七百大洋買了一台高檔腳踏車~完全不似當初他為了一家大小才勉強開口借錢的慘況...

最令人髮指的,就是他企圖造成內部分裂,唯恐天下不亂。他對某工程師說:「我想你比我更適合經理的職位,如果你有意願的話,我可以跟老闆提議當時奇葩已經被革除經理頭銜,然而他死蠢天真的以為拱另一個人當經理,就能保住這份工作,在這間公司待下去。但在該工程師拒絕後他又去跟老闆「密告」,說該工程師肖想他的職位!他在公司的處境日益艱難bla bla...

我相信奇葩對自己的虎爛能力非常自豪,因為當公司對他做出處分後,他還對同事說:「如果我的電腦技能不管用(保不住飯碗),那我將用我的社交能力搞定!

但是,不提還好他這樣一講,聽到這番發言的人,肯定一致同意他的妄想症狀已經達到末期,尤其是社交能力方面,我看他指的是性騷擾已婚女同事吧...

話說在他到職後不久,由於尚未買車代步,某次公司的市場經理JF載他去銀行,JF問他是否一切都安頓妥當了,結果奇葩聽成其他意思,竟以為人家有夫之婦在跟他調情,問他「我是否有吸引力?」!!!更妙的是,他還曖昧的回問「你是對我有意思嗎?」!!!!簡直一整個莫名其妙!他自己也是三個孩子的爹呀,到底腦子裡都裝些啥物質啊?

因為這些狗屁倒灶的行為,現在同事跟老闆完全當他是個大話精,沒人想要跟他扯上任何關係,並且視之如瘟神,避之則吉~(此時幽幽響起背景音樂:瘟神來了怎知道~大家裝忙落跑...)

聽說依照澳洲的炒魷規定,必須經過一次口頭警告,跟一次正式警告信,之後要是再未改善才能真正叫人捲舖蓋,看來我們還要跟瘟神長相左右好一段時日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