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奶近日飽食終日、無所事事,因此發願除了每天念三字迴向給冤親債主,祈求公司的姬芭同事能早日成佛外,也決定依照我卡到陰的程度,盡量的日行一善...


秉持著佛心,師奶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澳洲政府提供給新移民的免費英文課程,全名叫做Adult Migrant English Program,簡稱AMEP,共計五百一十小時

由於免費的英文課程是有時限的,必須在抵達澳洲的三個月內註冊,並且要在一年內開始課程因此去年抵達澳洲一周之後,我就去報名了,當時只找了港仔略知地點的Central TAFE,在大廳問了AMEP的辦公室後,沒兩下子我就已經坐在他們的辦公室裡,跟老師進行英文能力評估了

不過在AMEP裡面的老師,大多語速都特意放慢不少,因此讓當時初到澳洲的師奶誤以為,只要連喝一週的澳洲鮮奶,就有讓英文進步神速之功效...除了跟老師話虎爛家常之外,還做了一些閱讀測驗跟寫一篇小短文(當時師奶秉持著大家來耍澳的精神,對老師出的試題連打三槍,直到換到第四題,師奶才勉為其難的接招,測驗完畢後當場就宣判適合我的班級囉

AMEP的課程分為三級,據說完整念完三級的話差不多就是五百一十小時,要是你本身有些基本的英文能力,能從第二或第三級開始上,就會有許多剩餘的時數,這時候可以另選一些實用的其他課程來上,例如:澳洲公民先修課程、與產科醫生溝通實用會話或是駕訓筆試模擬班之類的

經過半年的學習,課程才完成一半,師奶就得跟港仔離開伯斯前往達爾文,本以為這下子得要學會開車後才能繼續我的英文課程了,想不到有一天上網瀏覽後,竟發現當地的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居然有提供遠距AMEP教學!

上面的連結可以稍微參考一下,但是這邊的AMEP很愛耍神秘,其實真身隱藏在右邊那一串課程中,叫做Certificate I in Spoken And Written English,這是第一級課程,不過真正算有幫助的還是這裡的校區地圖跟下面的聯絡方式:

Email:

courses@cdu.edu.au

Phone:

(08) 89467766

能夠的話最好是親自去一趟,有任何疑問可以當面問清楚,不過因為我當時在伯斯已經有就學紀錄,因此在這邊是打了一通電話之後,報上我的護照號碼跟名字,她們在電腦啪啪打兩下就跑出我的資料了,由於我要換成遠距學習,因此兩日後就有一位老師回電給我,跟我大致解釋了遠距課程的內容,接下來再沒幾天就收到書本跟CD囉

在達爾文這邊的遠距學習方式
,是平常在家自己學習,老師會每週固定一天打電話給我,跟我練習對話還有討論課本的內容,每次通話半小時,雖說往往覺得時間不太夠,但是總是聊勝於無吧~聽說其他州有些還要學生自己打電話給老師的呢

據說遠距教學的話
,政府會自動從五百一十小時中每週扣掉五小時,所以在家自學還是不能太偷懶啊~

,鑒於目前在達爾文生活的居民死的死、逃的逃(雨季將至,又將出現一波搬遷潮,且有緣到此一遊的外籍新娘實在鳳毛麟角,在這邊就不多介紹,這一段的押運真是妙...總之若是真的有更進一步的疑問,歡迎留言給我,我會盡量解答的

在柏斯的時候我用學生証搭公車跟看電影都可以享用優惠價,在達爾文沒搭過公車但是看電影的時候學生証還是很好用喔(我的還是part-time的學生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