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從很久以前就過著每天都很想遞辭呈的日子...大約是上班後的第八天開始...而今,我竟還在這間位於達爾文的建設公司,苟延殘喘的邁進了想死的第九個月。

九個月,都可以讓一個剛著床的胚胎長成個巨嬰了吧!但是,叫我毅然決然的遞出辭呈,說真的還是難捨一週五百多澳幣的薪水啊!

回想去年六、七月在伯斯的時候,無業的我還不知死活的,在超市買了傳說中的人頭草莓,只因為多年前,我們還住在香港的時候,港仔某次去元朗幫客戶安裝寬頻,回來時帶了一盒草莓,給嗜莓如命的我。

一開始以為是普通的草莓,拆開後我呆了...這完全是鄉巴佬師奶不曾見過的超巨型草莓啊!!除了巨型以外,中央的果肉,像是抹了層蜜糖似的,簡直就是草莓界中的糖心金剛芭比!

所以在伯斯一見到久違的夢幻草莓,不顧一小盒約六顆就要四塊澳幣的代價,硬是買了一盒,但是後來被港仔念了兩句,又加上貧賤夫妻百事哀的感嘆,於是忍不住掉淚了...

就算哭還是要買來吃的人頭草莓

那段日子,我們為了能夠找到一份工作,幾乎每天都去新移民資源中心投履歷、跟職員練習面試、然後等好運到...永遠記得第一次去尋求幫助的時候,當我們講述了我們是多麼迫切的需要盡快找到一份工作後,她們雖然很想幫忙,但是能馬上提供給我們的也只有食物券,就是傳說中給難民吃飯的食物券哪!

也曾經在走投無路時,求助於社會福利機構Centrelink,不敢妄想能領失業津貼,只是想登記求職,但是還是因為資格不符,而無法獲得任何協助...要不是在去年的八月,港仔找到了現在這份在達爾文的工作,真不曉得我們會變成怎樣,所以現在就算再痛苦,也不敢任性的輕易放棄這得來不易的工作...


說到底,其實讓我永遠處於想摔筆遞辭呈的因素,主要還是在於受不了公司的會計,當其他同事都能夠理所當然的對她敬而遠之的同時,我身為協助她處理帳單輸入的倒楣蛋,唯一的宣洩方式,大概就只剩下來這寫寫網誌了~

雖說會計已經在我的職場抱怨文中,幾乎屢屢擔綱首席女優之位,不過她的奧妙之處,就在於其事跡寫之不盡、生生不息,姑且舉一例說明之:

最經典的一次,約莫發生在我開始上班的數個月後,當時已經發現,她往往會將自己,或他人交給她的文件轉眼搞丟,於是有次,我拿著一疊文件去問她問題,當她轉而去問老闆之後,我就先回自己位置處理其他工作,結果她回來的時候,果然手中的文件已經不翼而飛,我只好跟著她在周圍瞎找,後來我眼尖,看到那份文件就在她自己的桌上,只是被其他東西壓住了,於是就伸手去翻揀我要的那堆文件,說時遲那時快...她吐出了一句:How dare you...

其實不只是對我,她也對港仔這樣講過,因為幫她更新會計軟體後,電腦跳出了個詢問視窗,我是不知道當時電腦問了啥,總之當港仔要按下確認的按鍵之際,她再度吐出了這讓我們傳唱千古的金句~How dare you...

如果跟在台灣動輒被吼罵的情況比較,這其實根本不算什麼,但是因為這裡是連老闆都對人客客氣氣、超有禮貌的公司,個個張嘴必說請、謝謝、對不起,完成交辦事項更是excellent、very good、well done的讚不絕口,因此這才更顯現出她的粗魯無禮!

雖說我的英文爛,卻偏偏又還沒爛到了底,有時候,還真希望能完全聽不懂她講的鬼話才好啊...

話說,上次有位工程師已經被她氣到遞了辭呈,皆因她叫人家回想去年一整年的工作分類編碼!(我們有一套工作編碼,每一筆輸入電腦的收支,基本上都會附上工作編碼)更過分的是,還說以後要是沒有在工作時數表上,正確的填寫工作編碼,就不發薪水!

是有沒有這麼囂張的會計啊!威力真是無遠弗屆,連不同部門的都能被她氣到走路...該部門的經理事後還跟她小聊了一下,但是她依然還是不改其口臭作風,正所謂口臭有藥醫,母豬會上樹!

所以現在我每天在辦公室都坐如針氈,祈禱她不要鳳心大悅,過來臨幸問候我(這邊的鬼佬,有時候跟人講話的開場白就是how are you),上次我被她how are you後,因為來不及假裝水喝完了要去倒水,她馬上就在我面前,展現她去體檢的淤青針孔!X!老娘完全不想看啊!!!

每每只能很俗辣的在這邊吐吐苦水,這樣真是很不歡樂,更違背師奶也要熱血的精神!因此,為了殺出一條生路,師奶決定先加入跟本身所學相關的職業公會AIWCW,再好好把雅思準備兩下,不要再因為逃避英文,而跑去玩廣東話歇後語...這樣等哪一天老娘怒急攻心,冒著再也吃不起人頭草莓的風險,來個劈炮唔撈(辭職不幹)之後,也有機會逃生到其他領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