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十二月四日開始上班至今,算算也滿八個月了,乾脆今天就來八卦一下這間位處澳洲達爾文的建設公司吧

這間公司據說是從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愛麗絲泉起家的
,然後目前擴張到了達爾文,在布里斯本也有幾位工作人員
硬要歸類的話
,我們公司可以算是建商,去年八月落成啟用的高級住宅:Hastings Over Mindil可算代表作。講到這棟住宅可不簡單,前幾個月妮可基曼與休.傑克曼到達爾文拍新戲,就是在此下榻

除了蓋房子,公司還研發一種叫Signature的軟體,類似某種保全辨識系統,可安裝在住宅使用港仔就是隸屬這個部門,上有技術經理與軟體經理兩枚,外加台灣籍與澳洲籍工程師各一

軟體經理是六月才遠從南非請來的和尚,本以為是個很會念經的高僧,但是這陣子終於發現只是個會耍嘴皮的痞子,當初公司招請員工的時候就是打著從南非請人可以向政府申請補助的如意算盤(我也不知道這是哪門子邏輯),結果才電話面試了兩三次居然就可以在完全未測試其電腦知識的情況下,將人從南非請了過來...結果現在人家連老婆跟三個孩子都弄到澳洲之後才說要炒人,鬼佬果然沒聽過"請神容易送神難",我們都知道公司將在這幾天通知南非高僧這個決定,也因此現在老娘心裡超毛的,不知道這個消息炸開鍋之後將會是怎樣的局面,然而同時卻也相當同情他的老婆孩子...

撇開上面的事件不談,其實公司還有其他怪現象

公司老闆其實是丸子三兄弟,不過年初排行老二的帶著情婦遠走伯斯嘆世界之後,公司就只有老大跟老三管事。大老闆的相貌跟聖誕老人有異曲同工之妙,曾在我們車子泡水後給予我們許多實際的幫助,另一位老闆我跟他不太熟,只有曾經泡過超濃的黑咖啡給他喝過,大概這也是從此跟他不熟的原因...

另一怪就是除了老闆以外白人員工幾乎個個是經理,就算一個下屬都沒有,也是穩坐經理寶座
例如住宅管理經理:其實是大廈管理員;市場行銷經理:其實工作內容是住宅銷售業務;辦公室經理:其實是總務兼會計


會計在我的網誌已出場多次,她有著連唐僧都甘拜下風,悟空都聞之喪膽,八戒都會嚇到患厭食症的奪命連環碎念功,不知道是否我長得太像一棵有樹洞的樹,往往她一走到我身邊,就會開始自動啟動家務事重複撥放程式,一股腦的淨往我這傾倒她家那些狗屁倒灶的瑣事,還真像台故障跳針的古董留聲機

再有一怪是
,公司的夫妻檔之多,已經讓人懷疑這間公司的真身其實是諾亞方舟!
不過我自己是這一怪的受益者,因此此時倒有些心虛起來...除了我跟港仔外,還有工務經理跟市場行銷經理,跑路的二當家跟元配(住宅管理經理),軟體部門工程師跟市場分析專員(現在已經離職)

綜上所述,因為有這些怪現象,所以每當我跟朋友抱怨這間公司的怪異與同事的機八時,朋友往往會問,這間公司的老闆真的是洋人嗎?嗟哉~只能感嘆這間鬼佬公司不太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