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據說八級已經達到了一個變態的程度,而且黑社會的黑話還不少,現在就算想要澄清香港其實並沒有古惑仔滿街劈友,都顯得有點困難了起來...有興趣當陳浩南小弟的請點這裡,自我進修一下社團常用會話先~


單選題
1.如果你是姓葉的男子,你肯定不會選擇的結婚對象的姓氏是?  (B √葉袁發音=孽緣
A.黑  B.袁  C.萬  D.高  
2.廣東歌謠“雞公仔,尾彎彎,做人心抱=媳婦甚艱難”反映舊社會什麼狀況?  (B √
A.飼養生畜不能維持生計  B.舊社會家長製度  C.農民生活的困苦  D.由於技術問題,雞的養殖很難提高  
3.如果你是千金小姐,你姓民的爸爸肯定不同意你與下面哪個的姓氏的人結婚?  (C X正確答案是D 龍民發音與農民相近,所以題目才強調是千金小姐吧
A.富  B.羅  C.施  D.龍  
4.“攝灶罅”的由來——“攝灶罅”的“攝”本字的意思是?  (D X正確答案是A
A.小木片  B.藏起來  C.丟棄  D.堆起來  
5.在某個機關單位中有兩個副科長,不知道什麼原因一直敵對,你猜他們最有可能的姓氏是?  (A √徐副=除褲,邱副=提褲
A.徐 邱  B.伍 陸  C.周 歐  D.馬 尚  
6.他為客戶想出了一個[獨一無二的計策],[]中的意思在廣東話可以換成?  (A √
A.絕橋  B.老點  C.頂點  D.叻橋  
7.爸爸和叔叔[合股]做生意,[]中的意思在廣東話可以換成?  (A √
A.夾份  B.夾埋  C.夾萬=保險箱  D.夥同  
8.說那人多此一舉的廣東話是哪一句話?  (B √
A.你唔好係度呀知呀draw! =你別在那囉哩八嗦  B.正一阿茂整餅!  C.你係唔係癡總掣呀? =你是不是秀逗呀  D.真係茶煲呀! =真是麻煩呀 
9.形容演雙簧,串通自來的是哪一句?  (C √
A.鬼打鬼  B.拋浪頭=吹牛  C.扯貓尾  D.黐孖筋=神經病  
10.形容大快人心的是哪一句?  (D X正確答案是A
A.一天都光曬  B.拋浪頭  C.有風駛盡利=得勢的時候仗勢淩人  D.食咗人隻車=要人老命  
11.形容手忙腳亂的是哪一句?  (D X正確答案是C.
A.跌落地都要楋翻摣沙=失敗了不認輸,死撐  B.跌眼鏡  C.楋手唔成勢  D.踢曬腳=非常忙碌  
12.好人好姐是指?  (A √
A.好端端的人  B.好端端的男人  C.好端端的女人  D.好人  
13.甲:廣州嘅天氣比較熱,你可能唔係幾慣=你可能不太習慣
乙:就係囉,我嚟嗰陣著兩件冷衫=我當初來的時候穿兩件毛衣,而家著一件恤衫就得喇=現在穿一件T-shirt就行了
冷衫的意思是?  (B √
A.上衣  B.毛衣  C.棉襖  D.襯衣  
14.甲:今晚喺我呢度食餐便飯啦。
乙:噉滾攪曬你嘞喎=那就打擾你了
乙的意思是怎樣?  (D √
A.那就打擾你了——很可能離開而不會留下吃飯  B.我需要幫忙煮飯嗎?  C.我怕我吃得太厲害——但還是會留下吃飯  D.那就打擾你了——但還是會留下吃飯  
15.甲:你個蘇蝦仔=小貝比係邊個架=是誰的
乙:佢係我妗母=舅母嚟架。
請問甲所說是蘇蝦仔是乙的什麼人?  (B X正確答案是D,不過舅母的兒子不就等於表兄弟嗎?但我想是因為題目是問該嬰孩是乙的什麼人,所以應該答D吧
A.舅母的弟弟  B.舅母的兒子  C.表哥  D.表弟  
16.甲:好晏架喇,點解你仲唔起身呀=為啥你還不起床呀
乙:呢個禮拜我番中班=這星期我上中班,唔使咁早起身=不用這麼早起床
“好晏架喇”是什麼意思?  (B √
A.到中午了  B.很晚了,時間不早了  C.你很累嗎?  D.你昨晚睡得很晚嗎?  

多選題
1.跟黃嘉嵐這個名字有關係的是哪些顏色?  (A,B,C √
A.黃  B.藍  C.綠  D.紫  
2.下面哪些是表示“行、走”的講法?  (A,B,D X正確答案是A,B,C,D
A.鬆  B.撇  C.猛  D.閃  
3.下面哪些詞語的意思是打架的意思?  (A,B,D X正確答案是A,B,
A.開片  B.劈友  C.著草=跑路  D.點相=認人  
4.下面哪些詞語不是用來描述某些人的?  ( X正確答案是C,D
A.架梁=中間人  B.叔父  C.著草  D.環頭=地盤  
5.下面哪些單字代表浪費的意思?  ( B √
A.費=沒用  B.嘥  C.嗮  D.噏=講話  
6.下面哪些單字跟水有關係?  ( B √
A.嗮  B.唧  C.喎=語助詞  D.咯=語助詞  
7.下面哪些詞帶有貶義的?  (A,C X正確答案是A,B,C
A.偷呃拐騙  B.遊離浪蕩=無所事事到處閒晃  C.死蛇爛鱔=非常懶散  D.定過抬油=非常鎮定  
8.下面哪些詞帶有貶義的?  (A,C,D X正確答案是A,B,C,D
A.光棍佬遇著冇皮柴=想敲詐卻遇窮鬼 B.雞春(蛋)咁密都會哺出仔=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C.豬仔得食墟墟冚=小豬得食齁齁叫=小人一朝得志,得意忘形  D.倔擂槌=不知變通

是非題
1.周慧琴=周圍擒=到處爬和周慧娟=周圍鑽是屬於調皮的兩姐妹  (A √
A.是   B.否   
2.有個徐大爺老來得子,希望兒子以後可以飛黃騰達,因此起了個名字叫定富,你覺得是否適合呢?  (B √徐定富發音=除定褲=把褲子脫了先
A.是   B.否   
3.“巴閉”的由來——“巴閉”來自廣州話,很久之前是學習自印度話,漢朝的時候廣州已經跟東南亞及中東等國家人民做生意, 那些印度商人很吵,整天說:“BAPRE,BAPRE!”,這句的意思是“我的天呀!”,於是廣州人就學他們那樣說,說著說著就變成今天的“巴閉”了,因此現在廣州話的“巴閉”的意思就是“我的天啊!”的意思。  (B √巴閉=神氣巴拉,厲害
A.是   B.否   
4.“杯葛”是英文 BOYCOTT 的譯音,意思即係“反抗和抵製”  (A √
A.是   B.否   

填空題
1.“______”——形容一個人是廢物,冇有用。  (食室米 X正確答案是比較簡單常用的廢柴
2.“______”、“收爹”——都有讓他人不要說話,滾開的意思。  (收聲 X正確答案是比較粗俗的收皮
3.“Call Lao Ye”——來自______(某種藝術表演,兩個字)“可惱也”,這個詞大家都應該聽得比較多,是“豈有此理”的意思。  (粵曲 X正確答案是京劇
4.歇後語欣賞:神台______——神憎鬼厭。  (貓屎 √
5.歇後語欣賞:天堂______——全神貫注。  (尿壺 √
6.歇後語欣賞:______食放光蟲——心知肚明。  (雞 √
7.撍______:一種撲克玩法,玩之前先抽一隻牌做______,然後分牌,雙方有一對的出一對,如果全部人都冇有一對的時候就互相抽對方的牌,到最後邊個剩下最後一張牌與“______相同的牌就輸。  (烏龜 √
8.“______”的由來——原來是因為以前的小型飯店,隻要你去光顧就會免費奉送一碗清湯,飯店每日所售的雞鴨鵝豬牛肉,都 是用這一鍋水煮整熟的,所以湯裏麵有肉味,然後放一些味精,就是一碗清湯啦!因為是清湯,所以裏麵什麼調料的東西都冇有,也就是空空如也,香港人覺得“空”等於“凶”,所以就改成“吉”,所以碗湯就叫做“吉水”。
當時,有好多窮人,到飯店坐下之後,夥記就拿一碗“吉水”,那些窮人一口氣喝完,就偷偷地離開了,因為這碗湯是免費的,所以飯店不可以捉住他,所以夥記就叫這種混騙的行為叫做“______”!  (掠水 X正確答案是混吉
9.“______”的由來——“______”是上海市井俚語,因為解放之後大量上海人南移,才變成有趣的廣州話。“______”初時意謂“敲亂鍾”,意思是出了問題,正如俗語所講的癲癲地!  (啥子鬼 X正確答案是十三點,在香港現在不流行了吧
10.完全白話篇:“___A___”係“假嘢”的意思。一八二四年佛山,該處有個叫___A___的人在“筷子路”開設“___A___號”店鋪,他發明用紫銅渡金,製成金飾,工藝很好,同真野差唔多,買唔起真金的人,就來___B__朱義盛了,因此“___A___”就成為“假野”的代名詞。後來呢位___A___在廣州開店,當時好多鄉下佬,落到廣洲亂咁洗錢=花錢,當錢用曬=花光先記得要買金飾俾老婆,最後就去__B__“___A___號”,居然可以瞞天過海,所以生意十分好,分店開了十多家,當時員工竟有九千人之多!因此“___A___”就漸漸變成“假野”的代名詞。
當中A的位置是什麼(三個字)?  (朱義盛 √
11.接上題,當中B的位置是什麼(兩個字)?  (幫襯 √=光顧
12.完全白話篇:“______”嘅由來——何為______呢?話說舊香港。有一日,就要上演飛機飛行。係香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飛機睇!仲要係部水上飛機添!全香港萬眾期待:有人要______睇啊!第一日到來,因為打風,冇得開,眾人失望而歸;第二日,天朗氣清,各人以為有嘢睇,點知個飛機師病咗,要推到第三日。而第三日呢,到部機個引擎出事,修理唔到。跟住就——bye bye喇!? 所以啲人就用______嚟形容講咗去做,又唔做嘅人嘅行為嘞!
當中空白的位置是什麼(三個字)?  (搞飛機 X正確答案是放飛機=我們講的放鴿子
13.完全白話篇:知唔知男人有幾多種叫法?下麵就列舉幾個:
最正路就係叫男人;社交稱呼都叫先生;死咗老婆嘅叫寡佬;鍾意呃細佬女仔嘅叫___A___;下流猥瑣嘅叫鹹濕佬、麻甩佬;鄉下嚟嘅叫鄉下佬;國際友人叫鬼佬;有啲女仔氣嘅叫乸型;唔中意女人而鍾意男人嘅叫___B___;條件好嘅未婚男士叫鑽石王老五。
當中A的位置是什麼(三個字)?  (金魚佬 √
14.接上題,當中B的位置是什麼(兩個字)?  (屎忽鬼基佬 X正確答案只有基佬,欲知屎忽鬼的使用時機,請參考周星馳的功夫粵語版
15.請補充下列詩的粵語版本:
《再別康橋》: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輕輕地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裏的豔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劍橋拜拜》我__A__散水,就好似我__A__咁踩嚟;我__A__yaap手,同啲雲講聲“係噉先喇,喂”。河邊嗰啲金柳,好似個新娘喺黃昏__B__;反映喺水上面個靚樣,喺我個心度浮嚇浮嚇噉樣。
當中A的位置是什麼(三個字)?  ( X正確答案是靜靜雞,但是我比較常聽到靜雞雞...咕...咕咕...
16.接上題,當中B的位置是什麼(三個字)?  ( X正確答案是曬太陽
17.請補充下列詩的粵語版本:
《偶然》我是天空裏的一片雲,偶然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在轉瞬間消滅了的蹤影。
《__A__》我係天上面一嚿雲,個影咁啱遮住你鬱鬱嚇嘅心,你唔使問有冇__B__,更加咪=別開心住,眨嚇眼我就冇曬影咯。
當中A的位置是什麼(兩個字)?  (咁啱 X正確答案是啱啱,但是香港人講說剛剛怎樣了,也是會講說啱啱怎樣
18.接上題,當中B的位置是什麼(兩個字)?  (搞錯 √
19.在《九品芝麻官》中有下面那麼一段:
包龍星:阿爹,我今日一定要同你[拿回面子,光耀包家]。
豹頭:啊!
有為:做咩呀?
豹頭:點解你口黑面黑咖? 要是形容一個人臉臭也是講這人黑口黑面,所以這邊是帶有一些雙關語的感覺
有為:阿叔話唔黑唔似包青天嗱,所以[專門]曬黑啲呀。阿叔哩?!
豹頭:大人。
有為:咦,阿叔,點解你咁白淨嘅?
包龍星:我帶住個面具嚟曬,淨係曬個印咋嘛。
有為:哦——!
包龍星:嘩,乜你曬到好似非洲雞噉呀?
有為:領咗人嘢囉。
當中的[拿回面子,光耀包家]的意思是的原來版本的白話為省xx(兩個字)?  (門楣 X正確答案是招牌
20.接上題,[專門]的原來版本的白話為(兩個字)?  (特登 √
21.在《鹿鼎記》中又有下面那麼一段
建寧公主(端杯茶畀=給韋小寶飲):我喺太醫度攞咗啲虎鞭煎咗啲湯畀你補嚇=我在太醫那拿了些虎鞭煎了湯給你補一下
韋小寶:係?!好!等我用手攞住你隻杯嚟飲得。左!右右……!前啲=前面些!係!唔該=麻煩你了
雙兒:唔使=不用(客氣)
韋小寶:屋大呀!有回音添!
建寧公主:古靈精怪!
韋小寶:[放涼一下]些少得!
建寧公主:啱飲架喇=可以喝了
韋小寶:好!等我攞起隻杯嚟飲得!(倒曬喺自己頭上)
建寧公主:做咩[嘥曬]啲嘢啫?倒到一頸都係吖=倒得整個脖子都是
韋小寶:冇!我個人心軟,想話硬頸=強硬固執些少噉解啫。
建寧公主:亂噏! =胡說
韋小寶:飲完囉=喝完了!好!等我遞返隻杯過你得=讓我把杯子遞還給你
--當中的[放涼一下]的意思是的原來版本的白話為(兩個字)?  (攤凍 √
22.接上題,嘥曬的普通話叫法是(兩個字)?  (浪費 √
23.在《水滸傳》裏面,魯智深經常稱自己“灑家”,不過粵語裏“灑家”的意思不是“我”,而是“_____”(一個字)。  (咱 X正確答案是叻

考试分数:

54

菜刀老师评价:

差一點就及格了,再努力一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