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Video Ezy看到,居然有訓練狗狗改掉壞毛病的節目:Dog Whisperer出現後,每到週二的一片一元嘉惠宅男腐女街坊日,就殷殷期盼當天能夠搶到一片,讓我好好觀摩偷師

註 : 一片一塊錢,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租了10片8片,但是片子最久也只能租一個星期,有的標上overnight的熱門片就必須隔天還片,貪便宜歐巴桑一熱血的結果,就是想不宅在家消化完畢都不行...但也因此看了不少
囧片看完後往往因過度驚嚇只能癱軟在椅,要不頂多虛弱的賞個 "靠"...為它的囧畫下完美的句點,這或許也算娛樂之一...吧?
 
歐巴桑的症狀之二,就是愛東拉西扯,扯扯相連到天邊,就連可魯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總之,在上週二終於讓我搶到了一片Dog Whisperer第一季,節目中的主角是各色各樣的古惑犬,令主人頭痛的行為也各異,有的是一聽見烤麵包機烤好,麵包彈出的聲音,就狂吠+倒彈轉圈小步舞曲,有的是散步的時候,一見到人類+輪子就怒不可遏,除了汽車比較難一眼窺知內含人類外  ,舉凡機車、腳踏車、滑板車、直排輪、馬戲單輪車...總之見到了就非得狂追人家三條街不罷休,症狀輕微一點的,則是除了主人之外,誰都不給靠近的吉娃娃,跟人來瘋名貴中國無毛犬 ~
 
然而,就算再怎樣頑劣的狗,一旦到了他手上,那簡直就是瞬間超柔順,比三秒造型噴霧還速效!對我來說他可是比估狗大神還要神的馴狗大神啊!但是他說他並不訓練狗,他是去復健狗的心理,然後訓練狗主人。
我非常認同他的一些觀點,例如,人類總認為這狗不聽話,不知道是哪出了毛病,其實毛病就出在人類自己身上。當狗媽媽不希望小狗走太遠的時候,不會在小狗旁邊叨唸:"旺財!別去那!給我回來!...唉呀!叫你別刨垃圾堆是講不聽啊!" 而是用行動立即將小狗刁回窩裡,人類的廢話太多,甚至還假設狗狗應該要聽懂,將狗太過擬人化,其實真正頑劣難教的可是人類本身啊!

離開台灣之後,我終於稍能體會我家狗狗被我們當成人類的辛酸,皆因到了滿是鬼佬鬼婆的鬼國,不只成天得活見鬼,還得聽他們鬼話連篇,而我偏偏得靠鬼賞飯吃,就像我家的小孩子麥,往往人家跟我一輪嘴的交待了工作事項,我卻依然歪著頭,拼命想猜出來現在到底要叫我幹啥?是坐下?趴下?還是打滾裝死?心裡完全是一整個焦慮啊!在這邊,我要藉這個機會跟我家麥麥懺悔...麥麥~  媽媽對不起妳啊!妳居然能夠堅強的撐到現在還沒發瘋,其堅忍不拔,真不愧是巴哥界的...句踐...?
 
看完第一季之後,有沒有比較能夠跟麥麥溝通還不敢說,但可以肯定的是,米蘭先生又多了一個師奶粉絲...皆因為他的小鬍子非常之有型,師奶正在想辦法說服另一半改變造型蓄個鬚~
  
又,實在太想知道未來怎樣才能讓我跟麥麥更開心和諧的生活,但礙於本週二萬分殘念的沒搶到第二季OTZ...於是今天如火如荼的跑去書店訂購了米蘭先生的書: 
Cesar's Way: The Natural, Everyday Guide to Understanding and Correcting Common Dog Problems  
其實以前也買過戴更基的
狗狗的異想世界還有Patricia McConnell 的The Other End of The Leash。

愚鈍的師奶本人,對於能夠願意用心去理解動物心理的人類,實在感到萬分敬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