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沒錯,我"又"向牙醫診所報到了Orz...猶記去年四月底,才因為在台灣臨行前兩天匆匆補牙,結果衰小的我,在飛機上牙齒越來越痛,撐到四月底,天天吃數顆普拿疼才能入睡後,不得不在心痛跟牙痛之間做一選擇,在伯斯忍痛(心跟牙都痛)看了昂貴的牙醫...當時做的還是貴上加貴的根管治療...

去了三趟,花了約三百多大洋,這次其實是臼齒以前補過的地方掉了,而且是我剛到達爾文時,大約九月初就掉的,我硬是撐到私人保險的兩個月等候期過後,才預約牙醫啊~

這次我翻閱電話簿,找了醫生名字拼音很像華人的(姓Ong,應該是東南亞移民到澳洲的華人),希望能用中文溝通,不過想想也是多此一舉,畢竟到了牙醫那兒,嘴巴一張,用手指指,他們也就能自行判斷處理了吧,要是還想聊個天大家培養一下感情先,醫生搞不好還嫌費事咧 

總之因為不安感作祟,所以還是挑了會講國語的醫生,打電話預約的時候,就有被告知,初診的話要先做清潔等項目,大約要一百八,我盤算著想說,我這次有私人醫療保險,總價頂多三百,私人保險應該會幫我付一半,這樣我出一百五補個牙也好

於是,昨天下午兩點半準時報到,填表之後就被帶去診間,首先由貌似牙醫助理的人幫我洗牙,因為我問說會不會痛,所以她給我一小杯綠色液體漱口,說是能夠舒緩不適,漱口當下感覺到,原來是帶有輕微麻醉功用的液體,結果光是洗牙+照X光就花了半小時,等到醫生來處理補牙的時候,  我的嘴已經酸的無法張大多少了

然後打了一針麻醉,就開始痛苦的補牙過程,其實牙並不痛,痛苦的是嘴酸,加上為了固定填料套了個玩意在嘴的內外,然後牙醫的工具+助理的吸口水機,一堆東西在我酸痛得無以復加的嘴裡左穿右插,而且助理吸口水的功力不佳,害老娘還嗆到了=  =

在開始補之前,他們先檢查了每顆牙齒,並且一一將需要處理的牙齒項目輸入電腦,然後馬上出現價目表,看著數字從一百成等差級數增加,當下非常想跳下診療椅奪門而逃啊>.< 不過洋洋灑灑列出總共高達一千五大洋的估價,就算醫生要自做主張幫我一次做完再向我收錢,我恐怕也只能把賤命留下了...

註:那個醫生大概以為我要求講國語,所以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講啥!所以當他在檢查我的牙可有賺頭之時,相當驚奇的跟助理講,說我某顆牙居然有被補過四次的痕跡,而且他奶奶的還講不只一次!啊是怎樣!台灣就是有健保可以拯救我的紙黏土牙啊!大驚小怪~

當醫生問我想先處理哪一邊時,我選了一開始就打算處理的那顆臼齒,並心想其他的就讓他爛光算了,總共要花台幣五萬多看牙,倒不如買機票回台灣重新加保,然後請醫生幫我整口全部換成假牙,應該都比現在在這邊看來的便宜吧!

終於補好牙,結帳時才知道原價居然要五百多!比起我在伯斯做根管治療還貴一大截,而保險卻只幫我付約一百五十,結果我得拿出銀行卡來刷個三百五,才能爬出診所大門 (因為太貴而嚇到腿軟Orz)

整個過程根本就像是龍門客棧牙醫版...其實一開始的洗牙應該可以不用的,但是他們要這樣規定,擺明是吃定病患身心上的劣勢,非常趁人之危的感覺,而且麻藥下的也未免過重了,走出診所就開始頭暈,且直到晚餐我連右半邊的頭皮都沒感覺了,一度還擔心自己會因麻醉過量而猝死...

每次看牙都很恨自己的一口爛牙,根本就像是紙黏土做的非常容易蛀!現在左邊還有一顆正在成型的蛀洞... 昨天牙醫用該死的專用凶器:勾魂奪命尖頭棒猛戳!而我只能內心不斷吶喊"I'm gonna kill you!!" 

看過不少牙醫後,我個人認為,有些牙醫的確有某種變態心理,專愛使用尖頭凶器狠戳患者的痛牙,並以此為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