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真是禍不單行  先是車子經過淹水之後變成了報廢車  只賣了350澳幣  然後現在家裡發現居然有老鼠>.<

有一晚我自己在已熄燈的客廳上網  眼角瞥到右邊有一黑色物體移動中  轉頭去看發現是一隻老鼠  不過當時我居然能很鎮定的不理牠  沒有尖叫也沒有屁滾尿流跳上桌子  等牠走了我才上樓告訴港仔  不過目前並無法處理   第二天只見大門下的橡皮完全脫落  還被咬的碎碎的... 且伴隨著老鼠屎  還有類似人憋尿10天後才尿出來那種超騷的尿味>.<  當天下班就衝去買了老鼠夾塗上花生醬後擺在門邊  但是連著兩天都沒抓到  而且陷阱還被弄翻  根本就是被老鼠耍著玩   後來有一晚半夜去上廁所  還被逃竄的老鼠嚇到差點跌下樓  於是第二天又加買了一種長筒狀有活門的陷阱  裡面放上餅乾  老鼠進去後活門就會關起來  不過...依然還是一無所獲 ... 接下來的早上  在廚房發現我放在半人高櫃子上的香蕉被啃了一大口...

當下馬上衝去店舖追加了黏鼠板(不過找不到老鼠用的  就買了昆蟲用的代替) 一包有4片  全部都放在廚房地上  同時還上網看怎樣抓老鼠  我們採用了水桶死亡陷阱  就是用只一水桶  在上面鋪一層報紙  報紙上面還放了肯德基的炸雞脆皮(這些日子老鼠我看也被養肥了不少吧orz)  這樣老鼠取食之際就會掉進水桶裡  不過  隔天只見旁邊的垃圾筒散落著被咬碎的衛生紙  肯德基脆皮依然原封不動!! 我擔心老鼠上不去水桶 還有用小樓梯的說 吼~~

深深感覺被老鼠耍好玩的..orz.. 當港仔晚上去廁所時  發現老鼠逃進儲物間後  我們總算是找到它的巢穴了  第二天馬上追加2包黏鼠板! 連同之前的4片  全部重點集中在那間房間門口  還有通往廁所的路上更是佈下天羅地網  要是這樣還抓不到  那我就完全有理由相信我家那隻是會飛的飛天鼠!!

然後我們把堆了半個房間的紙箱都清理掉  發現果然有老鼠屎散佈  最慘的是衣櫃裡面放的冬天衣物也被污染了  4個手袋因為被鼠尿波及臭不可當也只好全數丟掉>.<

折騰了一晚  10點準時就寢後  到了12點我聽到隔壁空房有砰的一聲  但是不敢出去查看  直到港仔去上廁所後才確定天羅地網黏鼠板抓到老鼠了..

但是我們並不敢殺它  只好用塑膠袋裝起丟進外面的垃圾筒  正好當天就是垃圾車來收的日子  就這樣  跟老鼠的大戰算是告一段落了  但是隔天還是做惡夢了  夢見有老鼠爬上床來>.<  希望家裡沒有其他的餘孽才好啊...

後來跟同事提起我們的處理方式  她說老鼠慢慢的在垃圾桶等死真是慘  還說其實可以包好然後冰進冷凍櫃裡面  這樣算是比較好的死法  不過...我並不想把老鼠跟我的冷凍花枝圈冰在一起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