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聽說同事Christine要在週五幫我搞個生日趴踢  於是當天下班後便直奔她家  我們照一般禮俗買了一些啤酒跟氣泡酒帶去  這次成員包含自己在內有四對夫妻檔共八人  當其中一對夫婦與小孩抵達後  小朋友還送上一束鮮花跟卡片  真是太感人了~~

大家到齊後就先在主人家偌大的開放式廚房聊一會天  然後christine準備了一些薯片等零食讓大家去庭院裡的餐桌坐下來邊吃邊聊一邊等待晚餐準備完成 澳洲人真的超愛BBQ 目前去過三處人家  每一家必備有一台設備齊全的烤肉爐具放在庭院  當我喝光兩支金賓可樂之後  雖說只有5%酒精含量 但已經覺得自己英文突飛猛進了起來 呵呵

終於晚餐上桌了  記得有起士生菜沙拉  烘烤茄子  bbq澳洲香腸跟牛排  還有用檸檬與醬汁調味的美味蝦子  以及自己烘培的麵包

覺得真是很感動哪  從來沒有過生日派對的我  被邀請去到家裡款待自製大餐  大家都賞臉的出席了  晚餐之後大家繼續聊天  這次感覺英文有進步呢 不用鴨子聽雷一樣 齁齁

本以為聊得差不多就會各自回家了  結果此時小朋友居然端出一樣據說是主人自己做的小蛋糕出來  上面還插了三支蠟燭  嗚... 三十了啊...我...

大家一邊唱起了生日快樂歌  我一邊繼續惆悵中帶著感動~~ 然而鐵石心腸的我還是沒有流淚啦  不過蛋糕很美味~~ 鬆鬆軟軟甜度剛好~~ 最後收到的生日禮物有  香檳一瓶  餅乾加英國早餐茶禮盒一盒  還有巧克力~

每次聚會中 超可愛小朋友chris總是很乖的自己玩或看dvd  吃飯也不像台灣都要等大人先餵飽孩子或是同桌吃飯  chris才六歲呢  真是乖~

聚會結束前我特地去拿著花束跟已經昏昏欲睡的chris合影了  可憐的孩子  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呢  跟印象中外國小孩八九點就是bed time的認知還真是有點差距啊 :P 不過依然還是覺得  這邊遇到的小孩真的都很有禮貌  見到他人時  其雙親一定會鄭重的一一介紹並要求孩子要叫人  要說聲哈囉 而孩子們也一定會照做不會耍脾氣  真想知道父母們都怎麼教的呢  講到這講個提外話  上次應chris父母之邀  聖誕節去他們家午餐  當賓客陸續到來 chris正在客廳地板玩樂高  他媽媽就跟他說  chris你要不要先把樂高收一下等下再玩  chris就會乖乖去收  而且媽媽是不會插手幫忙收的  然後又跟chris說先去房間穿件短褲  不能只穿內褲啪啪走  chris也乖乖自己去房間還自己找件短褲穿上  全程媽媽都讓他自己完成  只有在他穿好出來之後  媽媽看他穿歪了幫他調整好而已  我想放手相信孩子的自理能力  也是讓孩子這麼獨立的原因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