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已經上班兩周了  每天都祈禱今天聽力狀態好一點  要是稍微一累到  我的耳朵往往是最先關機的部位 ...

因為我的職位叫做office assistant 想說就不外乎是一些辦公室打雜的行政工作  但是不知是否老天想測試我的極限或怎樣  每天都會有新的挑戰出現

一開始學新軟體把帳單資料輸入電腦  但是很多東西都要自己摸索  不過心想這應該就是以後的工作重點  而最困難的部分也就應該到這程度為止吧

但是  果然澳幣不是這麼好賺... 當我一邊其實不太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的輸入那些帳單後  居然要把自己輸入的混帳 混亂的帳目加以核對=  =

因為帶我的就是公司的會計  漸漸的我對自己的命運有了覺悟... 如果始終克服不了對數字的恐懼  要不就是硬著頭皮做  否則就趁早辭職吧  

不過因為我真的找不出帳目不符合的原因  會計也就認命自己想辦法去抓了  我還是繼續輸入我的資料  偶爾幫忙copy 寫寫支票之類的  但是周五的時候  有一些新的帳單是需要其他處理方式的  而會計希望我做的就是計算出含稅前後的價錢 ... 當場內心的我不斷的正抱頭尖叫且在地上翻滾中...orz... 不過會計真的很有耐心 =  = 講解了三遍  算了三遍給我看  就算我不想學這部分  看來也是擺脫不了了 :(

當會計離開之後  我整整花了一小時  把她剛剛計算的算式  整理成自己能理解的算式筆記  前半小時其實還在找她剛剛算給我看的數字到底在帳單上的哪個角落 =  = 因為高達77頁的帳單  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  當場想走出去跟她坦承我真的做不來 ...

不過捧著快爆炸的頭  嘆氣了八百次  在內心摔筆摔到斷水  終於還是讓我找到了數字  也整理出了計算的公式 ...

現在想到要上班就超擔憂  因為周五的數學課  我認為真的真的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我不是學會計的啊!!  我的履歷也沒講說我熱愛數學  將來希望成為會計啊  但是隱約有該死的預感  該不會其實現在這些還只是小兒科吧... 下周又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極限挑戰等著我了  想到就很無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