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天已經是第二天上班了  繼香港so-net之後  港仔再度幫我在他上班的公司弄了個工作給我  所以現在開始每天都規律的上下班了

其實真是相當的錯愕... 之前去一些速食店或是錄影帶店遞履歷都沒人理  想說大概還是等考到駕照再找好了  誰知上週四港仔剛過了試用期  老闆還主動跟他講說讓他把我的履歷表帶去公司看看  也許我能在他們公司上班  同時讓我週五去跟老闆來個面試(其實已經先幫我把我要用的電腦都設好了  還叫我去面試...)

週五的面試非常短暫 大約5分鐘  只是大致講了上下班的時間( 其實有一半聽不懂  這樣還要請我嗎??...)我現在連薪水都不知道是多少...

工作大致就是行政助理類別  這兩天都在幫忙把累積了三四個月的公司帳單分類歸檔  剛剛開始學用新的會計軟體MYOB把帳目輸入電腦  真是嚇的手抖  因為會計海倫不斷強調輸入的時候千萬要小心...

不過最詭異的是  其實很多時後我聽不太懂>.< 昨天是還好有前人的整理方式參考  跟著照作便是  剛剛學用軟體  也是看著人家一步步做然後猛抄下步驟  當然還是有需要發問與釐清的時候  但是我還是得要在腦中整理之後才能講出讓人理解的句子  還好對方很有耐心也能猜出我到底在講啥

然而今天就有了新的挑戰  就是辦公室沒人的時候  我得要接電話啊!!>.< 對於電話聽力向來薄弱的我  此時也不能說不了  只好硬著頭皮接  果然是很難聽懂啊  我發現尤其當對方是男性的時候=  = 我在香港的時候就曾合理懷疑  女性真的比較會猜對方在講啥  也會選讓人聽懂的方式表達  但是男性就...orz...

唉  總之今天上午接了三通電話  其中一通後來想想搞不好是老闆打來的  而這一通也是我最聽不懂  講的最結巴的一通哪>.<

也許...做完這個星期就沒了吧  我想... 

不過真的很妙  他們應該知道我的英文不佳  怎麼還肯請我咧 ... 好像...我都是要靠關係才能找到好一點的工作啊...香港澳洲皆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