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炒掉放我鴿子的教練之後  花了兩週才又找到一個大鬍子教練  之前就看過他的網頁  但是莫名的就因為他的大鬍子而沒有考慮...

不過最終一番波折  也實在找不到耐心溫柔又不抽煙的女教練=  = 這裡根本就是一師難求

但是跟大鬍子教練學車第一堂就很驚喜  因為他很用心的自己準備各種路況的平面圖  還自備模型玩具小車車  當他感到我無法掌握或是聽不懂他的說明就會靠邊停下  拿出平面圖跟小車車開始模擬路況並講解  而且最後當我付給他65元  他還退回給我10元  原來學費每堂足足比放鴿子女教練還便宜10元啊  而且大鬍子教練從不遲到又教學認真  一小時的課往往都會上到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P

不過我還是覺得上路學車好難啊  這邊很愛在路口設置圓環  偏偏出圓環的當口又規定要打左燈  所以駕駛程序是這樣的(如果要右轉的話) 一進圓環先往左開始進入圓環  接著向右順時針沿著圓環開  但是快要出圓環時要馬上打左燈  再把方向盤橋正~ 吼  每次都搞到我整台車在圓環裡面搖搖晃晃  像是一台喀了藥的車  有幾次忘了加點油門  車子就越來越慢並且經過先左再右的繞  車子就沒有馬力的給我停在圓環裡(很危險) 終於知道為何大家都怕掛有L牌標誌(學習中)的車了>.<

已經有兩次我快要衝出路口  還好是教練腳快  踩下他那一邊的煞車控制  否則我應該已經死了兩遍了吧=  = 也常常在時速八十的路上 因為要顧及變換車道就整個慢了下來剩下時速四十...其他車都要紛紛改道... 真懷疑自己怎麼沒有被叭到死~ 也許是看在我掛L牌的份上 不想跟我計較吧...

不過這幾天進入到學習90度停車格停車  但是我的圓環還是一團糟>.< 常常吵著叫港仔坐在乘客位置陪我開車練習(L牌不可以一個人開車上路  需要有經驗的駕駛人陪同) 但是我們的車並沒有雙重控制的設備  要是我又衝出馬路  港仔大概只能跳車而不能幫我踩煞車>.<

已經預約了十二月底的路考  但是卻越學越沒信心  連教練都建議我多多利用家裡的車慢慢練習  否則十二月的路考大概會太趕 >.< 現在已經考慮是否又要將路考時間延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