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要說的話大一的時候曾經在摩斯漢堡打工過大約一個月應該不算吧...

今天是下午六點的班但我五點半就到了想說大概要先經過報到手續之類的...

但是果然是我想太多~一去到櫃檯老闆娘就給我一件跟台灣計程車一樣顏色的鮮黃短袖制服T-shirt

不過之前兩次曾以客人身分進過這間店也就有心理準備要穿醜醜的制服了啦只是以前在摩斯雖說沒有很完整的職前訓練但是至少資深同事會先講解一些基本的流程以及東西的擺放位置啊!

然而 我從五點半套上制服之後就直接上了=  =晚上的班雖只有四小時但是十分混亂並且不斷被一個凶女人吼叫因此現在呈現心靈受創的創傷症候群症狀有點記不起來一些細節說真的中間被吼到很想哭但是只好讓自己盡量想一些開心的事或者讓自己靈魂出竅被吼的時候假裝那不是我= = 

工作過程大概是這樣的一開始有客人進來就問他們幾位  要喝中國茶還是飲料大多都要喝茶因此就要馬上去沖茶沖好之後拿茶杯跟茶送過去(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餐廳都這麼無良,那些茶不知經過了幾手,是沖完又沖淡而無味的今天還不需要負責幫客人點菜算是壓力比較不大的吧

但是一開始我總是積極的小跑步穿梭,卻因此被罵了...原來是不能在餐廳奔跑的必須呈現競走比賽的姿態才行啊~ 
然後客人走後就負責收拾杯盤狼藉端去廚房堆在一架推車裡給負責洗碗的人洗再去拿抹布把湯汁等等污穢清乾淨  然後偷看隔壁完整的桌子怎樣SET,照辦煮碗的擺放一張三角型餐巾紙上面垂直放上筷子再把湯匙橫放在筷子上

不過光是處理這些我已經手忙腳亂耳朵還要注意聽廚房的叮叮聲表示菜炒好了要端上桌但我每次總是聽不到該死微弱的叮叮聲被狠罵了好幾次...也覺得自己好像白痴到底在幹麻...

但是要怎樣知道每道菜應該前往的目的地呢就靠五點半換好衣服的三十秒,某人(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跟我講了一遍每一張餐桌的編號順序共十九張檯本來出菜要自己對照鬼畫符帳單去找每道菜的桌號但是今天廚房都會體貼的跟我講菜餚們要去幾號桌~saved my life!而且其實上菜必須講菜名(翻成英文的=  = 還沒背)以免送錯菜不過今天都蒙混過去然後慌亂中來不及清理殘羹又被罵了... 

接著當我正在清理十一號桌卻被隔壁九號桌叫去說要加點一盤菜結果回去櫃檯又被罵說十一桌沒清完幹麻跑去九號桌!哇咧...現在終於了解去餐廳飲茶的時候爲啥正在清桌面的人永遠不會理會我們關愛眼神的原因了...但是  對客人置之不理視而不見難道就是對的嗎??

今天全員唯一的澳洲人只有一個叫做Tom的老人家根據我的觀察他負責洗茶杯跟歸位餐具他很親切的跟我寒喧也往往跟我講解他正在做的事例如幫客人自帶的紅酒開瓶不過凶女人居然叫我不要一直跟他聊天=  = 但是總不能當人家在跟你講話的時候來個相應不理吧!這麼沒禮貌的事也只有那個凶女人才做的出來啊!Tom知道我今天第一天上班不斷安慰我說習慣後就覺得簡單了真是個老好人~最後他要先撤退時還給我兩個棒棒糖>.<(背景變成小丸子手中拿著棒棒糖含淚目送爺爺~)

不過中途當我呈現靈魂脫體恍神狀態的時候Tom請我幫他端一盤玻璃杯到另一頭櫃子去他要把杯子收進去我聽成他叫我去另一邊拿杯水=  = 雞同鴨講的情況馬上被凶女人發現 就很大聲的質問我到底會不會英文!但是他突然這樣問就算我想回答他說至少比你會!!我想她也不懂吧所以我想了一下要怎麼講比較婉轉(當我在想的這十秒之中她不斷很大聲的一直重複問你到底會不會英文=  = 我沒聾好嗎!就算聾子也能給你那獅子吼給震到開竅)於是我回答他:My English is about intermediate level看他愣了一愣馬上閉嘴的鳥樣想必是聽不懂啥是intermediate level吧!蠢B!惡死難登!

當初在台灣工作遭遇自覺不平或委屈的情況時,總是習慣藉著寫網誌發洩一下情緒(想想跟今天倒很像除了工作場所從餐廳變成辦公室的差別外每次總是為了一個愛吼人的凶女人得上來寫網誌)當憤怒化成文字的那一刻好像心裡的沉重感也漸漸減輕平復但是我想這一篇網誌的靠夭功力已經沒有以前的一半了...

以前在自陳悲慘遭遇時還能讓人覺得笑中帶淚既慘又搞笑但現在已被KO到無法帶有詼諧色彩的自嘲了...

我想...今天是我第一天同時也是最後一天在餐廳工作了如果必須要在餐廳工作才能夠留在澳洲的話我...寧願放棄澳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