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一篇只是想記下這幾天所做的垂死掙扎  作為紀念也好  證明也罷  總之是盡力了吧

本來還是很不甘心  連一塊錢澳幣都沒賺過就要滾了  前幾天幾乎要踏進中國餐館應徵侍應

但是當時正在想說要不要找地方搬家繼續做垂死掙扎  考慮到餐廳太遠  所以還是沒有去應徵  但是隨後去了一家mall 裡面有一間中國雜貨店  那間店我已經觀察了很久  工作內容很單純  主要是櫃檯收銀  但是三月底只貼出過一次請人的張貼  之後就沒再見到過  因此  就算他沒貼出請人  我還是趁她們結帳的空檔  直接問她們有沒有要請人  貌似老闆娘的人讓我留下姓名跟電話  跟她講了廣東話跟英文(這邊雖說講國語的家戶多於粵語  但是商家大多還是比較要求廣東話與英文  尤其是中國餐館與雜貨店) 之後跟我說如果有缺人會通知我...

這幾天到處找便宜的住處  但是因為積蓄不多又處於無業狀態  根本沒有預算可言  路上看到有便宜的就過去瞧  但是所謂便宜的  也是每週要120澳幣  不包水電甚至家具  後來也有考慮到  不如乾脆放棄住房子  去用兩三千澳幣買一種叫做mobile home or caravan的拖車  直接住在裡面算了  這邊的低收入者大多就是這樣住在拖車裡 然後停在叫做caravan park的地方  就可以有水電可用...不過...停泊的地方也不便宜  一週也要70-90 水電另付... 

任何方法都想過了也嘗試了  今天依照學校顧問的介紹  前往一處為新移民以及難民提供協助的資源中心  主要是針對找工作方面看看能否獲得協助  不過依然是上網登錄資料罷了  還是得要自己去丟履歷  但是問題就是丟了上百封  不是沒回應  就是自己搞砸了...

所以  這幾天就都在做這些垂死的掙扎  不過  我想最終結果還是一樣的  就算我願意去洗碗當清潔工  但是港仔已經絕望的要離開這裡了  我也無法一人在此養活自己生存下來  大概也只好放棄了

只是一時很難接受這個事實  畢竟一直以來這都是我們的夢想  可以在這邊建立家園  下一代也有好的生活環境  但是原來我們並不夠堅強  財力跟實力都缺乏之下  今天失敗的結果也是預料中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