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上網申請一些資料輸入(data entry) 的行政工作 (雖說看似簡單  但是也有見過年薪標榜達到澳幣40k的(四萬) 換算下來也將近年薪百萬台幣了吧)
今天週一早上十點多就接到第一通獵人頭公司的電話(這邊上網找工作大多都是獵人頭公司貼出來的職缺  無法直接找上公司自我推銷) 

這通電話超挫折的... 除了第一句我聽懂他講了我的名字  然後我說 yes, speaking(這大概是我最熟的電話英語例句應答  其他就沒了) 之後他好像跟我講需要輪班工作的  所以我說我週一到週五都可以 (如果要的話 週六日也行啊>.<) 後來他問我是不是有在工作中 (這句是我在兩次pardon後  他轉換簡單的說法才聽懂的  囧 )
總之  經歷了三分鐘的驚魂問答  我想我根本全程就在那答非所問  雞同鴨講吧...所以最後那位女士跟我說了謝謝再連絡...想當然爾是泡湯了  所以今天的狀態是處於沮喪中~~
 
上週狂寄了義工的工作  想說先多接觸人群  也可以練習英文  但是大概因為我填寫最後說明欄都寫上  如果用電話聯絡的話 plz speak slowly... 這大概也是造成至今連義工都沒人跟我連絡的敗因吧...再度背後出現怨念陰影 ....

本來想積極鼓勵自己振作的  但是總有聲音對自己說  這邊是不會接受我的... 我在這邊是無法靠自己生存下去的了  連循唐人街的中文報紙去找辦公室助理工作  因為無法用流利的英文應答  也慘遭碰壁

所以在這邊要找到工作有三個最主要要素: 第一要素是English  第二也是English  第三還是God damn English!

今天也請學校老師幫我看過求職信  之後寄給一家專門製作花樣糖果的公司  他們會在開放式櫥窗製作美麗圖案及口味繁多的糖果  正好看到招請candy maker 我想  製作糖果應該就不需要很好的英文能力吧  希望至少能有個面試機會...

等下再振作兩下  寄一些義工的工作重新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