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到澳洲之前,就大約知道新移民能夠去上政府資助的免費英文課程,全名叫做Adult Migrant English Program (AMEP) 共有510小時的額度可使用,據說足夠從第一級上到第三級結束,每結束一級會有證書,三級畢業的話,基本上就具有澳洲日常生活的英語應對能力

算算自己已經上了一週的英文課,當初在Central TAFE作課前英文分班評估的時候,本來老師Dona建議我可以上第四級的課程,但是這樣就不是政府補助的免費課程了,所以我還是選擇免費的第三級,心想這樣至少能夠每天有機會真正開口講英文, 也算是不錯吧

只是除了第一天上課很有趣之外,第二天我轉到下午班,就整個悶起來了=  =

我是從中午十二點半上到四點半,但是中間休息時間只有從兩點半到三點,往往來不及補吃午餐...這樣也就算了,如果課程活潑有趣,倒也很快就過去了,只是從我轉到下午班之後,老師都是從一上課就開始發練習卷,一邊念題目一邊講答案,偶爾附一些本來就懂文法的人才能了解,而不懂文法的人還是不了的講解...

而且同學有許多來自東歐或非洲等地,我實在有時候很難理解他們講的英文..orz...

之前還沒去上課的時候,我有自己下載一些澳洲的 英文課程,每天會自學至少半小時,大多是練習聽力,比較沒機會開口講,不過去上課上了一周,總覺得幫助還是有限~

不是我愛嫌,昨天週五據說課程目標好像應該是練習conversation,但是還是照慣例發練習卷,然後放一段電視片段,講澳洲的海馬被盜捕的事情,接著就根據聽到的內容,去填寫練習卷的答案,反正答錯也沒關係,老師馬上就會把答案念出來了=  = 只是 ... 坐我隔壁的那位老兄...可不可以不要光抄我的答案哪!老師是說可以互相討論,但是並不是說可以猛抄好嗎? ORZ...

所以我還在考慮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去上課,或是自己在家自學算了,總之先觀察幾週看看吧

後記 : 其實後來還是覺得有去上課滿不錯的,畢竟英文學習是看自己,覺得老師教的不符合自己期望,不如自己多提問跟老師討論,而且去上課總比悶在家好,學校至少偶有校外教學,也能認識一些自己的朋友,拓展生活圈子,我覺得這樣還滿能夠幫助剛到澳洲的自己去適應環境的,而且重點是可以拿到學生証,在柏斯搭公車跟看電影等就可以享用優惠價,也是個意外的好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