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的時候,想說即將離開台灣好一段時間,於是在搭機前兩天,去了牙醫那邊報到,想說做個檢查並且洗牙 。當醫生聽說我要一陣子無法回台,就二話不說的拿出鑽子,豪邁的把我的四顆蛀牙 挖  開  重  補  啊 !!!

其他牙都還好,在補的過程中並未感覺酸痛,但是鑽到右上犬齒背面的時候,真他X是超級痛啊!老娘當時臉都扭曲了吧!但是醫生顯然完全沉醉在我的犬齒世界中,而忽略了我面部所呈現的人體不可能之表情扭曲啊!!

當晚回家之後那顆犬齒就開始隱隱作痛,不過第二天卻又沒事了,只是內心不斷掙扎著,在經過了蛀牙被挖開重補,並且是沒有麻醉之下的恐怖經歷後,真是完全不想再踏進那間牙醫診所了呀!可是又想說之前都忍痛補完了,祇剩下洗牙而已...所以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再度跟牙醫報到,洗牙相較之下倒是輕鬆許多,結束之後,認為自己可以好一陣子不用再見到牙醫了,心情頓時輕鬆起來~

但是!!如果事情會這樣順利發展,我今天就不會在這邊寫這篇悲慘的網誌了哪~

話說~恐怖電影裡的角色在對同伴說出"待在這等我 我馬上就回來"之後,我們就可以知道,他死定了!

不過這到底跟接下來我要講的牙痛經歷有啥相關性呢?目前暫時想不起來,請原諒我因為牙痛而導致幻聽幻覺以及人格分裂思覺失調...

總之,當我四月一日凌晨,正在飛往澳洲的萬呎高空中,那顆該死的犬齒居然又隱隱抽痛了起來!!

我可以想像,如果這顆牙齒有思想與面部表情的話,此刻它一定正顯露出魔鬼般猙獰的臉孔,對我獰笑著吧

當時我完全是腦中一片空白,簡直就是被牙齒玩弄於股掌的蠢蛋!搞什麼呀!在台灣都沒事了,現在居然在數十萬呎高空給我搞這種飛機啊!!不過我安慰自己,一定是因為機艙氣壓的關係...而且牙齒剛剛才補過,一定會比較敏感些吧... 果然在下飛機前又沒事了,本以為我那顆被惡魔附身的犬齒,終於被地藏王淨化成佛了,但是就像變態殺人電影裡演的一樣,當連續殺人狂對選中的受害者說"照我說的去做,我保證不會傷害你" 我們就可以知道,刑事檔案裡又將增添一名犧牲者了

yeah.I know.. 這又跟我的牙痛有啥關係啊?因為牙實在太痛了,所以,暫時先不討論這個艱深的問題...

Anyway 當我開始享受澳洲的藍天海灘跟陽光一週後,犬齒大法師再現江湖!這次已經無法清楚的知道到底是否是犬齒在痛了,因為整個右邊上側牙齒跟牙齦都在連體痛!必須每幾分鐘就用冰水漱口來壓制疼痛感...

我感覺我的整個右臉都腫了,但是其實並沒有,只是那種腫脹的疼痛不像是牙痛,所以我繼續安慰自己,一定是吃太多西方的食物, 火氣太大才會導致以上症狀,於是我密集的照三餐喝降火茶,喝了四劑之後,某天早上起床就不再痛了,於是更加堅定了我這個火氣大的假設認定...

但是!如果陰間大法師是這麼好打發的角色, 也就不會拍到這麼多續集了吧...ORZ...

大約三天前,它又回來了!本來是跟前一次一樣,整個右上排有腫痛感,但還算輕微,只是我人已經在南下釣魚之旅的公路上,又沒有帶降火茶, 只好繼續喝水,以減輕腫脹的不適與疼痛,當晚在旅館準備就寢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鼻子吸進冷空氣居然連帶牽引到牙痛的感覺加劇,心中大感不妙,但是也沒辦法,只好先睡再說,還好還能睡得著,只是接下來的旅程中,我的臉都是超臭的~ 

當天只能不斷用喝水來舒緩疼痛,晚上回到家後,因為累趴了,匆匆梳洗就倒床不起,也沒想到要喝降火茶先...

於是!!就在今天早上起床時,犬齒的劇痛非常的清晰了,那種感覺就像是一搖就會掉下來!但是我下午要上英文課,所以又灌了不知名的消火氣的玩意,就匆匆出門去,根本痛到不想吃任何東西!雖然肚子很餓...

終於撐到下午四點放學,我還堅強的先去圖書館,申請了學生証以取得搭巴士的優惠,足足可以便宜一半車錢哪!所以再怎樣都要先申請啊!還好沒人排隊,約五分鐘就搞定了,之後我就衝去搭市區的blue cat 免費觀光巴士,因為老娘決定要去附近的藥局買止痛藥!當我終於找到藥局,馬上便衝去櫃檯,就差沒連滾帶爬的要求購買普拿疼止痛藥,不過,喪失理智的我,看了看櫃檯手中的止痛藥,並不是超強的,還馬上要求說請給我最強效力的>.< 於是換了另一種藥,但是據說相當有效,而且也較便宜...whatever...總之我馬上就要吞兩顆止痛藥!立刻!!

否則我應該會喪失理智的,徒手將我那顆犬齒硬生生拔下吧!

不顧旁人的恐懼目光(?) 我在街上等著過馬路的時候,就猴急的像癮君子般,用發抖的手扯掉外盒,摳出兩顆藥丸,就著剛剛放學買的水囫圇吞下, 然後回到巴士站,一邊焦慮的等藥效發作,一邊順便等巴士=  =

但是直到將近一小時後,我回到家附近的商場了,還是覺得疼痛不已,感覺藥效根本沒發揮到作用嘛!於是我就像一隻背上插滿尖刀的鬥牛,睜著發紅的眼,衝進一家中國雜貨店,馬上鎖定放置一堆中式藥品的區域, let me see...hmm...有白花油、枇杷膏、虎標萬金油、止咳藥水、胃藥、痔瘡丸...怎麼就是沒有我要的牙痛救星"齒治水"啦!!X...但是看到有賣普拿疼extra 還是抓了一盒去櫃檯繼續求救,因為我想找專門治牙疼的麻醉藥,一般的止痛藥大概止不住了吧,結果真令人絕望啊!並沒有針對牙疼的藥,最終我還是買了普拿疼extra... 

回到家後想藉著睡覺來逃避牙疼,但是居然睡不著了!只好爬起來吞一顆普拿疼extra 不顧一兩小時前才吃了兩顆無效的止痛藥,不過普拿疼的確還是比較速效的,漸漸可以不須一直喝水來舒緩,只是還是無法完全無痛,總還是會有隱隱作痛的感覺>.<

再怎麼撐大概也到極限了吧,我想,所以決定趁明天學校不用上課的日子去看醫生了~唉

雖說我今年有偏沖太歲,但是我有去安太歲說>.< 想不到剛剛拿到的Medicare醫療卡,這麼快就要使用了,想當初我在台灣的時候,健保卡都是永遠在A卡的說

這邊的牙科又不像台灣有給付,動輒兩三百澳幣,還不包括我這種應該是需要抽神經的Case >.<

但是怎樣都好,本來硬撐著不想花大錢看牙醫的,以為只是火氣大,但是去國家網路醫院線上問診,獲得的答覆卻說我應該是牙神經發炎了,必須儘快找醫生作根管治療,問題是我現在連吞口水產生的口腔內壓力,都會有時造成疼痛, 無法想像牙醫一開始沒幫我打麻藥就測試看看發炎有多嚴重的敲打,會不會讓我將牙醫的手指咬斷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