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從週五開始正逢復活節連續假期  天昏地暗的放假到下週一  週二開始萬物才復甦啊

因為不想跟人潮擠  所以幾乎都沒出門  不過因為這樣  倒是跟因假期來訪的小朋友們有了更多接觸  總共有三位小朋友父母都是華人  但是已經不太會講中文了  只能跟他們用簡單的英文溝通 (看來我的英文程度果然是比較適合跟小朋友練習啊...)

基本上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  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小孩子的  反而比較起來更愛狗狗  不過今天實在是必須寫下 這兩天出現在我身邊的這三位小朋友 是多麼的令人印象深刻

他們講話總是不忘說請  謝謝  對不起  當我在房間裡上網或偷睡覺  如果門是關著的  他們來找我一定會輕輕敲門  有時候輕的像是怕吵醒人的小仙子似的  要是不仔細聽還真是會讓他們罰站在門外許久呢

而如果我門沒關正在做自己的事  他們也一定會先在門外停下  同樣輕輕的用小手在門上敲敲  然後說excuse me.may I ...很有禮貌的說出他們的要求

而且他們乖乖吃完飯後還會洗乾淨自己的碗  還有很多細節  已經有些忘記了

所以  我想寫到這裡跟我同樣懼怕在公眾場合任性撒野的小小人類的朋友們 大概已經很能明白  我在看到這麼像小天使般的孩子之後 實在是不吐不快必須記上一筆呀

相信很多朋友都見過  在公眾場合大聲吵鬧不聽制止(很多時候根本沒人制止也是重點=  =) 的恐怖景象  也見識過莫名其妙被踩或踢一腳(或好幾腳  只因為搭捷運或公車有小孩坐旁邊  不停上下蹦跳  並且將其他人類肢體當成助跳軟墊...) 重點是事發之後毫無歉意  以上種種遇到小size人類可能發生的悲慘遭遇  大部分都被我遇到了  所以  我以為小朋友出生之後都會先被惡魔附身  直到某一天突然長大成人呢..

因為尚未能見到孩子們的父母  實在無法得知到底是怎樣成功的教育  能夠教出這麼有禮貌有教養的孩子啊

很感謝復活節假期  讓我某種程度上能稍稍破除自己對小size人類的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