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討厭人類的我,從以前就知道,自己絕對不能從事服務業~但是造化弄人,也或許是業力引爆(?)來到澳洲後只有頭兩三年從事文職,第一份工作被會計海倫職場霸凌,每天晚上睡前都祈禱自己一睡不醒,還好之後看報紙徵人欄,找到另一份同性質但薪水稍高一些的工作,就馬上換工作了,但是後來在一場翻譯認證的進修會議中,認識了正好在mindil beach market擺攤的華人,而且有意出售攤位,於是回家跟老公商量後,覺得這是擠身該市集的好機會,光靠自己申請,能賣的商品實在太少太偏門。高知名度的熱門市集,審核新攤位十分嚴格,因為很多利潤高的商品,都有十幾年的老攤位在賣了,早已經不開放新攤位申請再賣重複的東西(例如首飾),所以為了擠進mindil beach market,我們心一橫就跟她買下了攤位,記得好像是五千澳幣,包含帳篷電線桌子跟一些貨,主要是賣髮夾包包跟童裝,就這樣2009年10月開始,我踏入了零售服務業這個未知的領域。


服務業每天一上工,面對與處理的就是人,但是比起香港跟台灣的奧客之兇狠,澳洲的奧客則是讓人翻白眼與無言的成分居多。

以下是2012年10月2日的臉書內容:
澳洲不只蠢蛋多如過江之鯽 ,文盲更是多如恆河沙數!明明貼了牌子寫FROM $2,還硬要用兩塊買一條已經標了五塊的項鍊(猛翻白眼) ! 外面UP TO 50% OFF 也是,都寫是UP TO 了啊!出門難道就不能自己好好把眼睛帶著嗎?!

現在還可以追加一句:腦子是個好東西,我希望人人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