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09年開始擺攤,就時常有白目拿巴里島或泰國的價錢來比較跟說嘴。難道他們不知道澳洲有一樣東西叫消費稅嗎?

澳洲的十趴消費稅,跟台灣的十趴服務費可不同,台灣的十趴進到老闆的口袋,但是澳洲的十趴,可是實打實的要繳給政府的!不知道目前政策是否有改,當年是如果年度營業額(不是淨利)超過七萬五,就必須繳消費稅,每三個月計算這三個月的
營業額x10%,然後一口氣吐出來給國稅局!

假設一件洋裝在巴里島賣10澳幣,付給當地的代買
15%,然後他幫我下單裝箱寄來,還有貨運的費用每次兩三箱大約五百澳幣,2018年還有新稅制是,到了澳洲再付一次10%消費稅!一件洋裝還沒開賣,光是進到澳洲店鋪的成本就要變成一件20了!

這筆帳還沒算完呢,店鋪一開張樣樣都要花錢,都是成本開支,我們室內87平方公尺,戶外40平方公尺的面積,一個月租金要一萬澳幣!還沒算每個月商用電費大約八百,要是再加上店員當年一小時17
塊的薪金,店鋪的保險每年快兩千,萬一房東再要求個除蟲跟冷氣維修保養,又可以噴掉五百!

所以,一件在巴里島路邊可以賣10塊的洋裝,輾轉到了澳洲店鋪裡,我要是開價30,還會倒虧,連自己的薪水都賠上了!

不怕揭露,當年擺攤時,上一手的攤主是跟我說,她們是進貨價乘以五倍再加上運費,這樣來訂售價的。

但是,我們店鋪根本做不到乘以五倍,租金跟人力成本太高,頂多2.5倍就被嫌貴了!

所以,我真的十二萬分厭惡聽到白目跟我說在巴里島有踏馬的奪便宜啊!老娘當然知道便宜,不然怎會在那進貨?問題是運進澳洲來就變得很不便宜啊啊啊啊啊!還一副我們很黑心,吃人不吐骨頭一樣!要說黑心,達爾文的零售業這幾年紛紛倒閉蕭條,很大原因是黑心的吸血房東啊!

原本以為這兩年市中心的租金會降,因為很多店鋪都一兩年租不出去了,例如以前在Subway對面的Safari,兩年前就搬進The mall裡面的Galleria,但是聽說房東至今還是不肯降價。

萬一假設如果有商鋪房東看到這篇,能不能為我解惑,是不是週邊地帶的房東都會講好,如果要降價要開會決定這樣?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寧願幾間店鋪空置數年,也死不肯降價?


以下是臉書2013年9月6日內容:
既然巴里島賣很便宜,那你就自己買機票飛去買啊!我敢說你去那裡賣屁股也超~便宜的喔,啾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