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正式宣告我在Mitchell street 的店鋪,在寶寶出生一個月後,終於在十月底結束了,真是感謝房東讚歎房東! 讓我能提前解約,想來她看了我之前寄的信後,很可能以為我有產後憂鬱吧,所以從一開始死不肯減租到答應讓我退租,人生的際遇大起大落得太快,搞得我都想尿尿惹~

自從2009年開始擺攤,到2016回歸家庭,尤其是2013年五月開店後,每天沒日沒夜的顧店至少十二小時,回家還要訂貨算帳,貨到了還要對單整理上架入貨倉,過程可說是非常的艱辛,超長工作時數加上三不五時跟竊賊吵架打架,第二年身體健康就出了問題,但直到2016年初回台灣才診斷出,原來是一種叫乾燥症的自體免疫疾病,起因很可能是壓力導致發病。

所以我很高興終於能夠結束那非人的生活,可以每天在家跟寶寶滾來滾去,真的是太幸福了!而每天在家的空閑時間,除了補眠跟常回來除草貼文外,剩下的就是不斷的上網看育兒資訊囉:P 

交代完近況,回到今天要分享一下我手滑買的Mustachifier 鬍子奶嘴:-) 他們有幾款不同的鬍子,還是經典的這款最好看。包裝背後有寫,萬一壞了或不見了,可以免費換新的呢!不過僅適用於美國境內~因為我嘗試上網登錄資料,結果必須留米國的地址。但如果在美國有親友的,就符合資格使用這項貼心的服務了。

20161230_200701_resized.jpg

奶嘴有附蓋子,而且是我家寶寶偏愛的姆指型這一點深得我心!不過它不是一體成形的,而是像avent 奶嘴一樣的設計,我的avent 消毒幾次後奶嘴裡都會有水汽,看了有點礙眼:-(  希望這款奶嘴不要發生同樣的悲劇~

20161230_201011_resized.jpg

寶寶試吃:-) 其實我家寶寶沒有吃奶嘴的習慣,但是在車裡爆哭不止又不能抱抱時,也唯有奶嘴能擋一陣子了。

1483166142845.jpg

順便介紹一下那條藍色的手腕帶,是 Loopy gear rattle holder ,一端用魔鬼粘綁住奶嘴(或固齒器或玩具),一端綁在手腕上,短短的很安全,如果寶寶到了愛丟東西的階段,或像我的寶寶還吸不住奶嘴,媽媽才不會為撿五斗奶嘴而折斷腰~

用了幾週都很好,不過前幾天將奶嘴沖滾水時,沒有先拿下來,結果沾了水後,紅色蘑菇有點掉色而暈染上旁邊的藍色底色:-(

我還買了黃色,大家可以順便看看包裝的說明。是米國手工製造,右上角的 five second rule doesn't apply to babies令人會心一笑,因為身邊一些澳客朋友真的相信,掉在地上的食物,如果五秒內撿起來,就還是可以吃的:-O 

20170106_200829.jpg

今天就先分享這兩種目前比較特別的育兒小物,當作正式重拾部落格分享與記錄澳洲生活的首發,以後應該不會一年才發一篇了:)

話說我前幾天生日居然發燒,寶寶要吹冷氣但我全身發冷,且鼻子爆痛加劇咳,所以頭一次晚上沒有睡在他身邊,結果已經維持兩週的自行入睡+晚上十點到早上七點的連續長睡眠,這兩天徹底破功囧rz,昨晚三點半因為沒聽到我的打呼聲大哭醒來,今晚則是九點半睡著了,以為終於可以下班休息一下,誰知他十點又大哭著醒來,我抱搖哄加塞人奶都無效,他哭得肝腸寸斷無法呼吸,於是立馬決定丟出燙手山芋換手!召喚出可憐的腦公,換手後寶寶有稍微冷靜一些了,但腦公要抱搖哄加重複放小床失敗,如此循環了快一小時,這才終於把哭累的寶寶成功放回小床了(爸爸手已斷)。

以上育兒小物分享完畢,感冒初癒的老母要速去侍寢了,生日的願望是寶寶今晚可以睡到明早九點!(說到這許願)(哎不是要結束了?)(是說人真的不能隨便亂許願!因為生日前我跟腦公說,我今年的生日願望是希望你當晚輪值大夜班照顧寶寶,結果我生日當天早上就發燒了!晚上還真的無法照顧寶寶要腦公出馬~所以許願的時候愛注意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