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年發生很多事,買了房子,工作也更上層樓,負的責任更重了,每天幾乎都工作十多小時,忙到足不點地七竅生煙。難得今年能夠忙裡偷閒,所以就趁著復活節連假,在四月二十一到二十五,在達爾文住了八年後,這才第一次飛往距離我們其實很近的巴里島~



去之前做了很多功課,後來覺得:靠!我會不會太用力在玩了?!去巴里島不就是要放鬆的嗎?行前就搞得像在做論文專題是怎樣?!(摔筆電)

也還好我只認真研究了不到三天就放棄,因為不打算跑景點,所以做的研究都是專注在找哪裡有美食跟spa,洋洋灑灑列出整張A4紙的餐廳,有烤豬飯髒鴨飯跟豬肋排還有沙嗲,但是!裡面有大半都因為懶得舟車勞頓,所以根本都沒去到~可見去巴里島,真的就是要悠閒緩慢的度過,凡事不要太強求吧,度假這回事,也是認真就輸了啊!(還在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

我們這次是搭亞航,是第一次但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誤點了一個多小時,抵達巴里島都快十點了。一出機場,我就照著背包客棧的文,一直往右走,但是完全找不到機場計程車的櫃台!所以就隨便問了一旁在等的司機要多少錢,結果被開十五萬~我記得網路上有人說過,去庫塔的機場計程車只要七萬五呀!所以就往中央的對講機黑衣人走,想問有沒有公定價,結果徹底見識到機場計程車真的超黑!那個黑衣人竟然先問當初開十五萬的司機,問他開給我們多少,才回答我們十五萬!然後有一對一樣是台灣來的情侶,問我們要不要共乘一台,可以分擔車資,他們是去庫塔的,而且只被開九萬~但我們問黑衣人不同飯店能否共乘,他說不行~所以我再問他,為何開給他們九萬,我們也在庫塔附近卻要十五萬?(是誆我們搞不清地理位置吧,但我訂房是輸入庫塔找飯店的,所以才訂到這間在Legian的All Seasons,因此肯定它應該就在庫塔附近)經過我的堅持後,黑衣人才改口說我們也九萬,並調派司機來給我們,但臨上車前我聽到司機在嘟囔著十萬!我就又在當面確認到底是不是九萬?結果那司機說,是九萬,但如能加一萬小費就好了。因為夜深了我們也懶得再磨,十萬就十萬吧!

在巴里島除了看貨,我自己是都沒買東西,因為很不喜歡浪費時間殺價~

先來分享些胡亂拍的照片吧(這篇完全沒有景點,純粹就是吃吃喝喝跟分享飯店美麗的泳池)

第一張一定要來個陽光與沙灘~不過很難取景啊,因為其實附近很多小販,比較難拍到乾淨的沙灘。這是All Seasons附近的沙灘。

Beach near all seasons Legian  

第一天我們先去了批發市場看貨,中午又熱又餓的,就依照Tripadvisor的評價,找了間貌似不錯的簡餐店進食,我的烤雞腿很美味喔!

66 corner   


第一間飯店我們住在Legian的All Seasons但我沒有很喜歡,感覺就是個城市裡的飯店,泳池也方方正正的~不過第一次到巴里島,又是晚上抵達的班機,不想剛下機很徬徨還要舟車勞頓,所以就訂了庫塔周邊的飯店。照片就略過吧~

我比較喜歡第三四晚住的villa,叫做Blue Karma,在水明漾區。水池上有可愛的小橋,旁邊的吧台也很有度假風~

照慣例先看房間大門吧。

door of villa in Blue Karma in Seminyak  

房間可愛的鑰匙。

key of Blue Karma in Seminyak  

房間。天花板有軌道,傍晚就可以把紗帳放下來。那張床超好睡的~但是看不到是哪個牌子。

room in Blue Karma in Seminyak  

半露天的衛浴,照片左上就是樹,也就是說,洗手間的上面是沒有封起來的呢~在裡面可以聽到隔壁雞啼,原本擔心一早會被吵醒,但是發現房間裡是聽不到外面噪音的,隔音還真好~裡面附的沐浴用品都有濃濃的雞蛋花香味,聞到就會覺得:啊~是熱帶度假的味道:)

bathroom in Blue Karma in Seminyak  

水池上的小橋。

pool of Blue Karma in Seminyak 

傍晚的吧台。坐在池邊喝著長島冰茶,真是太愜意了。五點半到六點半的時段,還有啤酒跟雞尾酒買一送一優惠喔~

bar of Blue Karma in Seminyak  

傍晚的泳池邊還有燈光襯托。

pool in Blue Karma in Seminyak

回到房間發現可愛的小驚喜!

suprise gift from Blue Karma in Seminyak  

隔天的早餐。可以現點炒蛋煎蛋或半熟蛋,果汁也是現點的,不過培根非常的焦~已經變成餅乾了。這間的早餐只有西式,跟前一間比起來就稍微遜色了。

brekky in Blue Karma in Seminyak  

早餐後在房間裡的貴妃椅喝杯奶茶吧~(照片好朦朧)

rest room in blue karma  

去了附近海邊走走,入口處有賣當地小吃,一碗一萬,裡面有貢丸跟炸餛飩,湯頭有小辣,不錯吃~

street food meat ball n wanton soup  

摩托餐車。機動性十足!

street food motor at seminyak beach  

最後一晚我們去了很高級的Samaya飯店附屬餐廳Breeze。那個發呆亭有上過雜誌的樣子,據說要提早很多個月預訂,才能在那個亭子用餐呢~亭子旁入口的地上,還用玫瑰花瓣舖了愛心~(我的手機在晚上超弱的)

pretty spot in samaya breeze  

在沙灘邊用餐,菜單還很貼心的夾上小燈。

samaya breeze restaurant  

食物拍的很糟,有興趣的請移駕相簿區囉。我是覺得這間是吃氣氛的啦~

回程從水明漾搭藍鳥計程車去機場,加上收費亭的費用跟小費,總共也才九萬~不得不再重申,機場計程車真的很黑啊~到了尾聲,又不得不再抱怨一下亞航,去程誤點一小時也就算了,週邊的乘客還很沒水準,一群年輕歐洲女生,居然在飛機上大聲放音樂!也未免太白目了吧!不過那群女生馬上就有現世報~在她們正後方的小男孩攀上她們的椅背大哭鬧:P 其中一個原本用恐怖的表情瞪小男孩的,但看到爸媽有在看,就很虛偽的假裝跟孩子玩,哈哈哈!

回程亞航誤點更嚴重,遲了兩個多小時!而且哭鬧的幼兒變成兩組!其中一個在我們正後方(大崩潰!)令我開始思考,如果我有幼兒又必須帶上飛機的話,到底該不該偷偷在奶瓶裡投放安眠藥呢?(托腮深思)

總歸來說,這次去巴里島其實沒有很放鬆~可能因為我們都只待庫塔周邊吧,去每個沙灘想說坐下喝個Bintang啤酒,安靜的看海發呆(或看衝浪人仆街),但每隔十秒就有人來跟你兜售刺青或圖畫或按摩或風箏!真的很煩>.< 而且!在庫塔跟水明漾到哪都是澳洲人!感覺根本沒離開達爾文吧!原本想說離開澳洲這個工作環境好好度個假的啊!(翻桌)

不過還好,我有在下榻的Blue Karma嘗試了生平第一次的芳香精油spa~那位芳療師的手超柔嫩的呢!比做慣粗活的老身本人還柔嫩個十倍吧~行前原本聽說,巴里島坊間的芳療師有些手挺粗的,看來是我這歐巴桑多慮了啊~搞不好我的手還比在巴里島耕田的農婦還粗咧:P


 

arrow
arrow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