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幾乎年年都會跑一趟香港,但是往往待個兩周左右就要跑廣州跟台灣,因此每次總是去一些重複的食肆舊情綿綿~剛剛翻看在香港拍的照片,依然還是很多的飲茶跟酒樓晚餐,好像每一年都毫無新意跟改變似的。但其實,這次在我的堅持之下,我們跑去平時難得涉足的中環,嘗試了垂涎已久的勝香園跟九記牛腩!



以前住在香港的時候,總是會避免去旅遊書中推薦的餐廳,一來是怕貴,二來是不喜歡跟人擠還有搶位置跟食物(例如像是蓮香園這種一級戰區,就不是毫無戰鬥力的我所能斗膽踏入的啊~)。但是這次我無論如何無法壓抑心中的懸念!老是聽說勝香園的檸蜜脆脆是多麼的美味~九記牛腩的爽腩是多麼的珍希~如今我終於也能親身嘗試,一飽口福,讓香港的遺憾清單又畫掉了兩筆,真是老懷安慰啊~

先來張勝香園菜單吧。其實有兩面,但是坐在勝香園位置很小,我又是用手機勉強拍的,就只拍正面算了。當天是中午去的,果然已經排著隊了,放眼望去幾乎真的都是香港的上班族來吃午餐的。在中環上班的菁英們真是幸福啊~

勝香園  

其實我們沒有排很久就入座了,我點了朝思暮想的檸蜜脆脆跟咸檸七(杯裡面放了咸檸檬,再自己加七喜進去兌著喝,喜歡濃味的話,可以把咸檸檬戳爛)。

勝香園檸蜜脆脆yummy  

咸檸七近照。玻璃瓶裝的七喜,真是挺有懷舊味的~

勝香園咸檸七  

還有番茄牛肉通粉,表面都是番茄,牛肉都被藏在底下了,不過湯很鮮甜牛肉也很嫩喔~

勝香園蕃茄牛肉公仔麵  

後來我嚐了第一口檸蜜脆脆就愛上了~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又脆又甜蜜啊!所以馬上跟港仔下訂單:多點一個奶醬脆脆(煉奶花生醬)外帶!在香港我不想講國語跟半鹹淡廣東話,會被當新移民看待,所以都講英文。但勝香園都是婆婆在寫單,所以需要講廣東話的場合就是港仔出場的時候了~結果...連港仔出馬都被婆婆的無差別攻擊給重擊倒地了啊!婆婆很不耐煩的說:很多人還在排隊,你現在加點不就又要坐在這等?這樣很浪費時間blabla...不過還是給我們加點了~婆婆不要生氣啊,我們下次不會再去了喔。還好我們已經習慣香港就是這樣的,所以不會讓當下的情緒被太過影響,如果是台灣過去的觀光客,一定會超不能接受的吧~畢竟台灣的服務態度是好的出名的。

就像陶子從澳洲黃金海岸回台灣,馬上就因為受不了澳州普遍低落的服務水準,一怒之下寫了篇"台灣好"說自己被種族歧視~殊不知,澳洲就是這樣的啊!這就是服務員可以臭臉有個性,可以不爽不服務妳的澳洲啊!如果動不動就覺得自己被歧視,那也只能說她還是不要去西方國家旅遊好了~不敢想像如果去到巴黎,遇到傳說中的臭臉咖啡店服務生,她會不會跟某些巴黎的日本觀光客一樣,需要回國接受心理創傷的治療了...

剛剛經歷了婆婆的無差別重擊後,我們亟需美食來安慰身心(遭遇挫折就想吃?這是暴食症!肯定是暴食症吧?!)於是馬上就過到對面的九記牛腩尋找慰藉了~

九記牛腩  

我們很幸運的一去到就有位置了,不過是跟另一對夫妻搭檯。不過美食當前,誰理旁邊是歐巴馬還是歐普拉啊!老娘的心思可是全在慕名已久的明星級牛腩上了呀!

九記牛腩  

很可惜也如預料的,爽腩還沒有~所以我點了左邊的淨咖哩牛腩,港仔點了清湯牛腩河。看到這裡大家有沒有發現?剛剛港仔已經吃了一碗番茄牛肉公仔麵,現在又點了牛腩河粉!我叫他吃不下就點淨牛腩就好,結果他還是點了這麼一大碗麵食...平常明明食量很小的說...只能說,在香港我們真的是爆發胃袋小宇宙的在拼命著啊!(到底是圖個什麼?)

後來我們搭叮叮轉戰銅鑼灣!我想搞不好我們可以參加黃金傳說的:一日征服香港島周邊美食,之類的項目吧...
叮叮電車  

每年在香港都會報到的銅鑼灣榮記。以前還住在香港的時候,很多台灣的東西在香港都能買到,唯二讓我心心念念的食物就是甜不辣跟鴨血。榮記的豬紅蘿蔔是萬分驚喜的發現,因為他的豬血跟台灣的鴨血比起來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嫩滑~不知道是否我們總是冬季回去,正是白蘿蔔的時令?搭配的燉白蘿蔔總是十分甜美而且入口即化,碗裡的湯喝著隱隱有中藥材的香味~真是想到都流口水了!

銅鑼灣榮記粉麵的豬紅蘿蔔 比鴨血還嫩  

港仔的牛雜(好像可以挑選只要牛肺或其他牛的內臟)

銅鑼灣榮記粉麵的牛雜  

吃了這麼多就順便在銅鑼灣散散步消化一下。但是!散步是為了吃更多的美食!這次回來,感覺以前滿街都是的許留山都不見了?!我到香港每次都要點他們的芒果燕窩爽的啊~後來逛來逛去終於發現了一家!但是居然沒有芒果燕窩爽了,真令人哀慟欲絕~

這次找不到芒果燕窩爽了  

對這個原盅木瓜很有興趣~可惜沒有甜食控跟我分享:( 也許是補償心理,我到香港一定會買些能養顏美容的滋補食品,來給自己補一下。畢竟在澳洲,整年幾乎都是每天工作六七天,當然要趁這個機會來好好的挽救一下被澳洲毒太陽摧殘的肉體~

整顆的木瓜啊~  

在外面吃飽喝足了,回家等著我們的是溫馨的家常菜。這是第二天的晚餐,左下的燒鵝是在旺角的深井燒鵝分店,我一直想著一定要先買一條燒鵝腿,然後現場大嚼!不然每次都是外賣,等我們回到港島區的家,都已經是至少半個小時後了~不過這次還是無法實現我的現啃燒鵝腿大計!因為稍早先去了添好運,匆匆買了燒鵝就要趕搭小巴回家開飯,所以這個計畫只能暫時擱置了~燒鵝腿,I'll be back!

香港的住家菜  

難得今年十一月就到香港了,當然不能錯過的是秋天肥美的大閘蟹!

十一月的大閘蟹  

說是要看蟹肚,不過我也不會看(就只會吃),但是還是拍出來給大家鑑賞一下吧。有沒有感覺蟹膏要爆發出來的態勢?

十一月的大閘蟹  

在廣州的時候,我們幾乎晚晚去鴻星酒家,因為批貨實在辛苦,住的旅館已經老舊到像鬼屋了(這次挑了一晚$170左右人民幣的旅館,就直接在批發商場樓上,很方便。)在吃的方面可不想再委屈。鴻星的大閘蟹好像比較講究,之後還會附上杯薑茶,辟去螃蟹的寒毒。平時我不吃螃蟹的,因為用工具太麻煩,牙口不好又不敢硬咬。這次難得趕上傳說中大閘蟹的產期,也算是體驗過了:)

接下來~我的遺憾清單只剩下鏞記了!等著我吧!希望2013年能完成鏞記的蠶食鯨吞大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