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寫完了去年三月的不出機場搞定新加坡食宿,緊接著,鏡頭馬上轉到了四月復活節假期的雪梨之行(去年的of course~)。這樣看來本宮去年真是驛馬星非常活躍啊!自從2006到了澳洲之後,除了一開始落腳的伯斯跟後來居住的達爾文,哪都沒去過。這次終於在2012年可以去雪梨開開眼界了!真是活脫脫大鄉里進城~雖說只有短短三四天,不過安排得非常充實(胃袋方面)。基本上就是一日六餐在中國城,用味蕾好好的品嘗了雪梨~


下圖是我們剛抵達雪梨的時候,搭機場的捷運去市中心,因為我們訂的旅館就在市中心。一踩上雪梨的土地,就像個觀光客一樣猛拍,果然是鄉下來的:P

1333594307163  

接著我們就像是從地獄十八層逃出來的餓鬼一樣,連行李都還沒放呢,就直奔同樂軒飲茶了~誰叫達爾文只有兩間飲茶餐廳,現在只剩一間了...因為另一間去年底倒了~真是毫無選擇啊!照片中只是一開始的幾碟,後來那些點心籠宛如滔滔江水般湧來~瞬間就將我們淹沒了啊!誰還有手去拍照呀~後來才聽說這間是香港明星開的,難怪入口處很多明星簽名照呢。如今已經記不得滋味如何,不過總之雪梨的飲茶,是肯定比達爾文的美味五萬倍呀!

1333606046918  

後來終於吃飽喝足,拖著行李去旅館了。我們訂的是叫做wake up的背包客棧,看過網路的評價,說是低層因為接近附設的酒吧會很吵。還好我們訂的兩人房不在低層,不過旅館的隔音真的不好,走廊上有人走路個腳步聲跟隔壁關門聲都聲聲入耳~果然是非常會wake you up :P 電視就這樣架高在門上,躺著看的時候倒是很舒適。房間不是方正的格局,所以廁所擠在那個三角牆面的底端。

1333612028312  

  

沒時間感嘆旅館房間,我們一放下行李就馬上直奔上街覓食!(到底是在達爾文餓了多久?!)首選之地就是雪梨的唐人街~

20120405_150909

住在市中心,對於懶得安排遠行程的我來說,真的很方便。反正每天的行程就是起床去唐人街飲茶,然後去達令港/雪梨歌劇院/Paddy's Market/The Rocks Market等等周邊景點,大約晚餐前在達令港的酒吧喝一杯,在回到唐人街找間順眼的餐廳進去嚐鮮,之後步行回旅館的路上再買個天仁茗茶的珍奶,在快到旅館的轉角又有間酒吧,就再喝一杯才回去旅館。幾乎每天就是這樣慵懶的度過的~

下面兩張就是在雪梨拍的街景。在雪梨的繁華大街上,令我較不習慣的一景,是會有白人乞丐直挺挺的跪在十字路燈位"上工"。這樣說來,到了澳洲這六七年,我還是生平第一次見到白人乞丐哪!在達爾文通常是土人在街邊敲起木棍+唱歌討錢(真可惜怎麼不是少林功夫+唱歌跳舞~)。 


1333613523200

我很喜歡逛市集,可能也算是職業病的一種吧。自己在市集擺攤,難得去到其他城市,就一定要去一些知名的大市集開開眼界,也算是業務考察囉:P 不過去了Paddy's Market之後,覺得還是太商業化了,沒見到什麼獨創的手工品,很多攤位都是賣一樣的澳洲紀念品跟T-shirt。但是我很愛後來去的The Rocks Market。見到不少讓人愛不釋手的獨創產品!像是用手錶機芯做的項鍊跟玻璃酒瓶壓扁的碟子~要不是顧慮到只帶了一個小的行李箱,很可能真的會失心瘋買到要剁小指的地步吧!

以下是我的遺憾清單(並且在淘寶找不到,搥牆!):可愛小皮書做成的飾品。

DSC02313    

皮書耳環近照

The Rocks Market皮書飾品  

很酷的機芯飾品(後來才知,原來這種風格叫streaming punk~)

The Rocks Market steaming punk 機芯飾品  

袖扣也有喔。

The Rocks Market steaming punk 機芯袖扣  

還有很厲害的扁啤酒玻璃瓶碟子/時鐘。

DSC02327  

更多壓扁的啤酒瓶工藝品。我在那攤位前躊躇許久,真的很喜歡這種有特色的小玩意。但是本宮協理六宮性格務實~帶著玻璃製品千里迢迢回達爾文實在不實際呀...所以陪我回來的,就只有這些照片了。其實我好想學這門技藝在達爾文賣!因為達爾文的特色就是啤酒跟酒鬼啊!(對我來說,達爾文有三寶:酒鬼啤酒跟阿寶~)

DSC02328  

最後我兩手空空的離開The Rocks Market,至今心中充滿了遺憾啊~所以要化悲憤為食量!於是我們去了Sydney Fish Market!看到一整條人那麼長的鮪魚~還吃了達爾文吃不到的新鮮海膽跟生蠔。撫著飽脹的肥肚子,遺憾也彷彿煙消雲散了~

1333679287029  

晚上照慣例回到唐人街醫肚,正好是周五有夜市!短短的一條街倒是熱鬧非常。到處吃到處買,還買到難得的牛雜跟(仿)魚翅羹。不過下圖左上那攤章魚丸是個地雷啊~雖說很多人排隊也很多人在裡面燒,不一會就拿到了,但是裡面根本沒煮熟啊!(摔竹籤)

1333706138469  

接連幾天都在唐人街,接下來終於去了稍微不一樣的地方。是朋友推薦的日本燒肉店:Rengaya。價格算是高價位的吧。不過有喝到Choya梅酒就已經是不虛此行了~

1333804189053  

雖說餓鬼們此行目的是唐人街,但是來到雪梨如果不去一下Hunter Valley或藍山,好像就整個弱爆了一樣~所以不可免俗的,我順應了酒鬼本性,就朝著獵人谷出發吧!...(在車上一個鐘頭後)...我問:Are we there yet? ...(又過了一個鐘頭後)...ARE WE THERE YET?! 我們從達爾文小村來的鄉民,突然面對這樣一個超過兩小時的車程,真的是一種很大的折磨啊~(但是想當初剛出社會時,明明就曾有一年,每天必須六點半出門然後才能趕上八點半到公司的!) 果然,一懶還有一懶懶~由勤入懶易,由懶入勤難啊(陷入老人的無限感概中)~

以下就是在獵人谷拍的組圖。我們除了去品酒,也去了啤酒釀造廠跟巧克力工廠。


1333804570045  

我們這次去了三四天,結果居然不巧遇上雪梨歌劇院整修!一票觀光客都不得其門而入啊orz。在這麼囧的打擊之下,既然進不了歌劇院,那就回老巢尋求安慰吧~以下是唐人街的皇冠跟Marigold飲茶餐廳。香港日益少見的推車在雪梨重現,真是有一種懷舊感。皇冠的魚翅灌湯餃不錯吃,但我最喜歡的反而是最後一天去的Marigold 。明明吃得很撐了,最後看到了一碟脆皮乳豬,一晃神它已經出現在我桌上~算是彌補我在新加坡機場,沒吃夠泰興脆皮乳豬的缺憾吧。

1333846509244  

最後一晚的晚餐,我們還是在唐人街~我想來到這邊,就像是在香港一樣吧,想吃什麼中式餐點都很道地美味。這次是在信德中心的美食街點菜吃。一條糖醋魚居然只要九塊!!在達爾文大概只能去Noodle House才有得吃,而且菜單還標示著時價(我想應該是至少要二十五澳幣一條吧)...配上達爾文買不到的青島啤酒(其實最想喝台灣啤酒啊!)真是宛如天堂的哪~

1333876447442  

最後的最後。臨上飛機前,在機場買了也是達爾文買不到的Krispy Kreme!以前吃過的,但都是朋友從雪梨或墨爾本回達爾文時,順道帶回來的。那口感跟我當天拿到後現場吃的,真是很不一樣啊!

1333882591719  

有人說透過旅遊,能夠令人更了解深層的自我。我想,這三四天的雪梨之旅,就是徹徹底底的讓我了解到,老娘就是個吃貨!要是達爾文也有個像樣的唐人街,我也不用搞得像餓鬼出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