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希望這個分類可以一起二止,不要再有下一集了啊!! (崩潰翻桌)。自從上個月底乾季貌似正式來臨後,在市中心閒晃購物的人增加了不少,比起雨季呆在店裡拍蒼蠅的無聊,乾季可是每天都有新挑戰新課題啊!



就說這兩天在店裡,遇到一個不可理喻的機車中東女人,她是隔兩個店面的Istanbul kebab bar的老闆娘。不知道是不是中東女人都這樣?很強勢也很粗魯無禮。  還是說,她們學英文的時候,從來沒學會如何使用請跟謝謝?總之昨天五點左右她來到店裡,就一副很不可一世的拿了一堆衣服去試穿,一邊問說where is the guy? I want some discount from him. 我想她指的是老闆吧。老闆真的很好殺價...不像老闆娘把關嚴格...

她試穿完想買五件衣服,叫我幫她留著,還問老闆幾點會進店。我以為她會當晚等老闆來了之後就來拿貨,所以雖然沒付訂金,還是抄下了她的電話並幫她留貨了 (老闆娘還因此有點微詞)。結果今天早上十點開店的時候,發現一大袋衣服都沒來拿啊!!所以我在她手機留了言,跟她說因為訂金未付,所以我必須先把衣服重新上架,如果她下次來買的時候(也就是妳她媽的準備好付錢的時候),我再幫她都找出來。

結果老娘真是後悔通知她!她中午聽到留言後,又來店裡鬧了,叫我把衣服都重新找出來,幫她留著。但是她還是堅持不肯付訂金!我可不想因為一個機車的婊子而工作不保。老闆娘訂下的規矩還是要遵守!付我薪水的可不是她大嬸哪~結果她老大不高興,硬要我打給老闆,於是我就讓她自己跟老闆說,結果好說話的老闆當然還是幫她留貨了...

臨走她還不忘酸我:you have to take care of your customer, dont give me that bull shit! 我心想:妳這種customer 真是不要也罷!麻煩得要死,耳朵硬又講不聽,既然妳這麼趾高氣昂一副老娘是有錢人的款,那幹嗎讓妳掏個區區五十塊訂金就這麼困難呢?我看應該是個只會擺款的空殼子罷了吧!

其實要是我的店,我大概也會一開始就留貨了,畢竟可以自己作主,不用擔心老闆的想法。但是我真的很討厭那種自以為了不起,藉著踐踏別人來抬高自己的下流胚子,以為自己全世界最偉大,可以不照著規則走,連買個衣服都要耍特權,真是讓人噁心至極的嘴臉!

話說回來她是做餐飲的,這樣到處得罪人真的好嗎?難保有一天她不會惹到想跟她玩大的人物,隨便通報個店裡發現老鼠還是食物中毒的,就夠嗆的了吧?

 
另一個案例發生在上周一,我還因此報警了。當天下午兩女一男加一個嬰兒車進到店裡,中年大嬸穿著店裡的花花洋裝,講話很大聲很沒禮貌。 一進店來就很兇的說店裡的衣服有瑕疵,兩件衣服拿起來一看,其中一件背心被她洗得亂七八糟,一件洋裝在裙襬有線頭脫落。因為很多其他店都賣類似的款式,所以我照慣例要求出示收據。結果她一下說沒帶,一下說我們沒給她。我堅持要看單據還吼我。我心想,哼哼!要是真的沒收據的話,就正好趁機趕她們走。結果因為是刷卡的,她女兒從手機找出銀行明細來(算妳狠) 。但是那已經是一個多月之前的事情了啊!!當時我沒想到這一點,只想著衣服已經下水洗過了,想必不可能給她換,我做不了主,只好又打給老闆求救。她大概橫行霸道慣了,直接用命令句叫老闆給她換。老闆一聽衣服是一個多月前買的,而且已經下過水了,當然是不肯給她換,她就在那邊大吼大叫的,最後還恐嚇老闆說: i know what you look like 我會找人來找你麻煩!這根本就是恐嚇啊!要是老闆電話有錄音就可以告她了吧。

總之平時很好說話的老闆也被激怒了,死活都不給她換,還說要告消委會就去告!電話掛上後她們還不肯走,我原本還傷腦筋怎麼送走瘟神,結果那個老查某在我面前說了一句fucking asian!我馬上說妳這個racist 請妳們馬上離開! 我還很有禮貌的用了請喔~不過那個女人還在做垂死的掙扎,把那件洋裝丟在櫃台說還我們,我就丟回給她說我們不要!並說再不離開我就報警了!結果她們抓了靠近門口的一件洋裝就跑了...掯...推嬰兒車跑得倒很快...

因為她們可能會找人回來鬧,加上搶劫店內物品,所以我還是報警了。不過想當然警察也不能做什麼。只知道那三個人自稱住在bush 所以平日少到市區來...我是想讓老闆看能不能調出她們當初刷卡的資料,不過老闆不想搞那麼多事...

自從發生這件事後,我都會把警報器隨身放著,手機也下載了錄音軟體,可能下次回台灣再偷渡個防狼噴霧器, 或者用辣椒水自己做!

每天都很刺激的說~乾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