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擺攤季節又進入了尾聲,十月底擺完海邊的Mindil Beach Market之後,就只剩下每週六早上的Parap Market了。雖然每周六我的擺設規模較小所以相對輕鬆,但是,我真的極度厭惡周六那個市集有很多小孩子的事實!



不知道其他攤是否也跟我一樣覺得困擾,也或許因為我擺的是走可愛風的羊毛氈攤位,導致莫名其妙的會吸引討人厭的小孩子!其實如果家教好一點的就不會搞破壞,也知道不要亂碰東西,但是今年不知道我是"犯小人"還是怎樣?!已經有兩次物品被毀損的記錄了!更讓人生氣的是看到那些失格的家長,當下的處理方式,真的會很想抓住她們的肩膀猛搖並大吼:"你他媽的到底在想什麼?"

先說上個月發生的事好了。一個大概五歲的小女孩,一邊吃著挫冰一邊看我的可愛動物小布包,當我正想去關切她順便問她爸媽在哪裡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她滴了充滿黃色糖漿的冰到我的布包上!還連中兩個!!這下子不去找她爸媽也不行了。

找到她媽媽之後,原來就在斜對面的食物攤(幹嘛不把自己的小孩牽好啊!),我給她看兩個被冰淋濕的布包,跟她說妳女兒滴了冰在上面,我的布包顏色毀了。結果那個女人,居然連一句對不起都沒有,生怕我叫她賠錢似的,用她的爪子把布包上面的冰胡亂抹掉,還說這樣就好了!真是好你媽個屁啊!雖說布包底色是黑色,但是淋濕後如果處理不好,顏色就是會變成鴛鴦色,到時候根本賣不出去!

我去找她的用意不是要她的賠償,而是讓她知道因為她的疏忽,讓她的孩子在市場亂跑,而因此造成他人的損失。誰知她連一句道歉都沒有,徹底在她女兒面前做了最錯誤的示範!

從那之後,每次只要有小孩出現在我的攤位,我就會馬上過去盯著並且找機會予以驅趕。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今天又因為在市場撒野的死小孩,讓我差點損失了共八十塊的兩個包包!

大約中午的時候,一對兄弟打打鬧鬧的經過我的攤位,大的應該有十歲了,他們在我攤位前面的時候我整個神經超緊繃,深怕他們的打鬧拆了我的攤子,所以我一直盯著,但是,當他們往右離開我的視線後,我以為可以解除紅色警戒,於是安心的坐了下來。說時遲那時快,只聽到物品落地的聲音,還有瞬間感覺到腳被噴了東西,往右探頭一看,才知道那對打鬧的兄弟把整杯奶昔噴灑一地,而且整個灑在我攤子右邊的高級車頭上,能說慶幸還好有那台車擋住嗎?因為他們的車頭實在慘不忍賭,而我的兩個包包只有事後在底部發現濺到一兩滴,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而那對兄弟的媽媽是怎麼處理的呢?只見她對兄弟們說了:This is not a very nice thing to do. 就牽著兩兄弟揚長而去~一點也沒有要負責把落難的車子清理一下的意思!我真是看傻眼了!只能說,還好那台車不是我的,如果我是車主當場看到事件的話,一定會叫他們負責清乾淨的啊!

有遇過一兩次,父母把小孩放在我攤位前面,叫小孩自己在這等著而他們去買食物,在我看來真的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老娘的攤位可不是你媽的托兒所啊!但是因為市集是公眾用地,也不能說不准他們站在我攤位前面...總之有很多小孩+不負責任父母的市集真的很讓人想死~

其實不只在日本或台灣有怪獸家長,我想在澳洲也為數不少。更糟的是:澳洲完全沒有少子化的現象!不會教還一個接一個的猛生!讓我深深的再度覺得:地球太危險了,我還是趕快回火星吧~

十月三日更新:昨晚在Mindil Market,又發生小孩子砸場子事件了。(是說...難道就不能好好逛,非要搞破壞才高興嗎?!)黃昏的時候,一個女的帶著個小女孩經過我的攤位,照慣例,門口放著的招財貓再度吸引可怕的小孩子上下其手,原本我不以為意仍站在後台區,結果一轉眼就聽到一聲很大聲的硬物擲地聲!果不其然,我的招財貓被狠摔在柏油地上了...他們撿起貓若無其事的放回後,就迅速逃逸!我看情況有異,趕到前面檢視我可憐的貓,居然整隻手都斷了!!那可是用來招財的手啊!!招財貓斷了手那還能算是招財貓嗎?!!

所以我一把抓起殘貓,迅速截停那對母女,跟她們說:The cat's broken.結果那個女人還很白癡的回答說:I didnt know that's broken.當場真是佛都有火!老娘明明就看著妳們摔壞我的貓,被抓到還死不認錯!妳摔壞的妳會不知道?不知道還跑那麼快?真是鬼扯淡!

所以我說:The cat's not for sale, so I wont ask you to pay for this, but arent you gonna say sorry about this?結果還是那個小女孩先說了對不起!之後那個女人才說。真搞不懂現在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弄壞別人的東西死不道歉,被抓到了還死不認帳,那個媽媽還真是樹立了非常良好的行為典範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