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事情已經發生數個月了,很慶幸這個澳客類別的文章,沒有以等比級數上升~自從開始擺攤做生意後,也認識了幾個同時在CBD開店的攤主,聽她們說著自己遇到的澳客,還有當時的應對方式(例如把人轟出店之類的),只能說~澳洲從事服務業的人,真是幸福啊~

這次遇到的澳客是在周六的Parap Market,在我製作的啤酒瓶蓋首飾前面,著實端詳了好一陣子。我跟她說喜歡的話可以試戴,但是她說,感覺啤酒瓶蓋邊緣會劃傷人。於是我跟她解釋我的製作方法,戴的時候會讓瓶蓋都朝外,基本上很難有機會割傷的。(而且我做的首飾我都會自己多做一份配戴數周試驗,没問題才上架,所以我對品質是很有自信的)然而聽完後她很機車的嗆了一句:

I doubt it.

因為之前遇過一些來打探我首飾做法的人,講話的語氣可以聽出就是跟一般的顧客不同,加上其他攤主也提醒過我不要告知自己的商業秘密,所以我已經將對方歸類為"搞搞震,冇幫襯"的傢伙。

我開門見山問她:so, you making jewellery yourself ?


澳客女妙答:No, but I've been wearing lots of jewellery.(所以弦外之音就是:老娘戴過的首飾比你做過的多,無論妳怎麼解說,老娘就是耳朵硬,怎樣?!)

所以,如果照她的邏輯來說,戴過很多種首飾就能比製作者更懂其作品,甚至自以為knows everything. 

那我如果餐餐外食,豈不是也比廚師更懂烹飪?或者我住過很多房子,老娘是不是就可以當建築師,還能出國比賽?

聽到她這樣嗆回來之後,我就在心中大翻白眼加上個OS:yeah, whatever. 然後回到我在後台的寶座納涼看報去~跟這種自大狂多費唇舌真是採妳都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