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都是安排農曆年前去廣州批貨,然後過個年再回澳洲。想起去年我也是在香港破病了~真是勞碌命!淨是趁放假的時候生病orz



一開始在香港病情還不太嚴重,所以基本上列出的必吃清單都掃過一輪了。唯二的遺憾是去年已經想去而錯過的鏞記,今年還是無緣一嚐~另外就是中環勝香園的檸蜜脆脆,因為安排在比較後面,結果病情嚴重要忌口,一切生冷甜食都碰不得,等於間接宣告我的必吃清單可以拿去銷毀了...

以下挑選出一些比較知名/美味的食肆來分享吧。

北角雞蛋仔。聽說是很多人到香港必吃的小吃,反而我是因為去灣仔的電腦商場,正巧經過才第一次嘗試。果然人潮不絕。有人排隊的店家,東西一定至少不難吃,因為都是新鮮現做的。我就買了一底,正好一邊逛商場一邊吃~結果,我居然可以一個人默默的吃完一底啊!

北角雞蛋仔

新鮮熱辣!皮脆內軟~

一底十三塊

接著是在銅鑼灣的榮記粉麵。這是香港表妹所推薦的,我一試之下真是驚為天人!去年推薦的南記粉麵,已經被拋離九條街了啊!

銅鑼灣榮記粉麵

這是晚上拍的門外看板。這麼多料自己配搭,走的是車仔麵路線。

榮記廣告餐牌

這碗是牛肺魚餃粉。在台灣吃牛雜麵好像沒吃過牛肺,吃起來挺爽口的。麵的湯頭很棒!

榮記粉麵牛肺魚皮餃

這是我魂縈夢牽的豬紅蘿蔔~以前印象中,在香港似乎找不到鴨血這種東西?這裡的名稱雖說是豬血,但是那滑嫩的口感~根本就是如假包換的鴨血啊!!我覺得還比有些台灣麻辣鍋店裡的鴨血嫩喔!蘿蔔不知道是不是當令?非~常的鮮甜!這一碗已經很多料了,但是我感覺我可以連吃三碗都不膩!我後來還把湯喝完了~很甜很好喝。

榮記豬紅蘿蔔

接下來是大家都推薦的米其林一星但走大眾路線的食肆: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下面的照片,是我在旺角店門口等外賣時拍的。當時搭的小巴就在門口附近停站,但是時間已是下午約三四點,不指望能等到位置,所以就只意思一下,買了焗酥皮叉燒包跟杞子桂花糕外帶。不過我還是免不了冒著寒風在店門口等了二十分鐘。門口有些西方人也在等候,但是叫號的人都只用廣東話叫號,不知道西方或日本的遊客該怎麼辦呢?

意外造訪添好運

寒風中熱騰騰的焗酥皮叉燒包~美味頓時加三倍!雖說每個都不大,但是一份足足有三個,而我居然還是一邊逛街一邊把它們全裝進肚子裡了!真是難忘那第一口驚艷的感受~不知道是否真如傳說中的,旺角總店比深水埗店略勝一籌?我印象中的確是覺得,旺角的焗酥皮叉燒包比較好吃~

bbq bread.jpg

這下面的照片是後來去深水埗店拍的。也是約五點晚餐時間抵達,只等了十分鐘就入座囉!

添好運 

有蝦餃、鳳爪跟潮州粉菓。不過其實都沒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添好運點心

新出場的是陳皮牛肉球跟糯米雞。我覺得陳皮牛肉球有讚!因為我本身就喜歡陳皮的香味~

添好運點心

排成一列的丸子三兄弟。我很在意的酥皮~還是旺角的比較酥。

焗酥皮叉燒包

這份是要帶回去分享的,結果...過幾個小時之後,居然自體銷毀...溶成一攤杞子桂花水...不過我之前在旺角總店吃過外帶的,在路邊馬上嗑完,真的有一種天然的杞子桂花味。之所以強調天然,是因為曾經吃過香港仔新光茶樓的杞子桂花糕,會感覺裡面有添加物的違和感,雖說當時也覺不錯吃,但嘗試過旺角的添好運後,馬上就優劣立判了。

杞子桂花糕

難得奢侈一下的甜品:燕窩蛋白燉鮮奶。這個要等比較久~所以要有耐性。而且不能外帶的喔。

燕窩蛋白燉鮮奶  

學一下其他遊客貼張發票吧。這樣的消費在香港來說,尤其又是星級食肆,真的是很划算抵食!

DSC01740.JPG

從港島吃到九龍,怎能忽略在新界的平民美食呢?下面就是一般遊客很少會涉足的粉嶺聯合墟"四眼仔腸粉"。看看這大排長龍的景象!照片大多都是年紀大的老街坊,但放學時候也會有學生來排隊。

粉嶺的四眼仔腸粉魚蛋

會從側面拍,也是因為排隊排到外面一圈了。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香滑腸粉製作的過程。這邊賣的腸粉俗稱豬腸粉,裡面沒有餡,就這樣素淨的捲成小圓柱狀,然後沾滿一堆甜醬辣醬芥茉醬,就是超幸福的平民美食了:)

四眼仔腸粉魚蛋開放式廚房

六國封相大混醬~除了圓柱狀的腸粉,還有魚蛋、豬皮、燒賣。相不相信這樣一包,每一種料都只要三塊港幣?其實買個三塊錢腸粉加五塊錢魚蛋,八塊港幣就可以有很飽足的一餐哩!我想這間店應該是新界區最夯的小吃店吧^^

四眼仔腸粉魚蛋超多料  

這次去香港並沒有特別去一些景點(該去的大概住在那邊的兩年間都去過了)。主要就是一些懷念小吃的回顧巡禮:P 其實一直想去南丫島之類的離島看看,不過每次都是來去匆匆。

對了!我這次在香港還買了假睫毛~美中不足的是無法在台灣買到適合我度數的放大片來配(我是千度近視的近盲者...)我想~這種突然開始想打扮的行為,大概可以被歸類為"中年危機"的一種吧(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