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結束了一年一度的廣州批貨行,明年的攤位一整個將會煥然一新,只希望每天急行軍十二小時的鐵腿能有代價~照慣例,我從熱帶回到冬天的北半球後,又感冒了。在廣州的最後兩天咳到掏心掏肺,只能含著川貝枇杷糖吊命。



雖說不是第一次到廣州了,但是跟當地人搭地鐵擠公車還是頭一遭,所以那種必須衝鋒陷政,手肘鐵拐齊出才能擠上車的情況,還真是帶給我不小的衝擊!

地鐵還算好,在香港也試過尖峰時間擠沙丁魚。倒是計程車,我猜廣州比紐約還要難搶到一台!(沒去過紐約,倒是看過數次慾望城市的凱莉召計程車不果的窘況)

昨晚一行五人在廣州打算外出覓食,就在華廈大酒店對面攔計程車,因為要分兩台以免超載,所以友人先攔了一台在一旁等,稍後我也攔到一台,站在前座門邊等著另一個朋友過來上車。誰知說時遲那時快,不知道從哪竄出來的兩個畢區,居然無視就在車門邊的我(我跟車距離只有十公分吧!)自行打開車門就要搭上車!

我攔住車門說:這車是我們先叫的!

畢區:但是我先開門的!

我:(what the fuck?!你這麼蠻橫粗魯,不去當搶匪真是太糟蹋天份了!)哪有人這樣的?!

此時有另一台空計程車停靠,那個畢區趕忙說:後面有台空車了!

我:FUCK YOU!(跟達爾文阿寶罵街一樣大聲豪邁,只是他們是落花流水一連串的粗話不停,我只有兩個字還是遜掉了~)一邊去搭後面的空車。要不是眼見前方三個友人已經在計程車裡等,我還真想跟那畢區耗下去!

在廣州攔計程車已經很難了,每個人都不排隊,越走越前面的去搶停靠的計程車。再走我看目的地都要走到了吧!結果又發現,攔到計程車還不算數,還得先開了門,並且一屁股坐進去才行!我看搞不好坐進去也還不算塵埃落定,因為說不定會有人把你從車裡拖出來!

地鐵裡排隊的時候也是,常見有人沒有依照箭頭指示排隊,而是大喇喇的站在車門打開中間的位置,還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要先讓下車的人出來,車門一開就一股腦的往內擠,不過人口太多導致地鐵負荷太大,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搭公車的時候,還見過幾次有人就這樣在車內吐痰...而地面上隨處可見的痰就更別提了...

在廣州有很多的外來人口,真的是龍蛇雜處品流複雜,這次的行程其實受到不少廣州友人的熱心幫助,帶我們去商場跟殺價,還幫我們搬重物。還有海珠廣場的鴻星酒家的脆皮乳豬超好吃(超貴的!還好不是我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